排毒通絡第一大法「朱砂掌」

我小時候因體弱多病,被父母送去學武以強健體魄。師父是遠近聞名的醫武大家,鄉親們若犯頭疼腦熱的都會前來求治。

排毒通絡第一大法「朱砂掌」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這天,有一位鄉親來看病,師父就讓一位師兄先去診問病情。師兄診完回來稟報,師父聽了之後對他說:「這是邪熱壅肺,肺經不宣導致的久咳不止。你去治吧。」

師兄為難地說:「我哪會治呀?」師父便把師兄叫到跟前如此這般地交代幾句,他就欣喜地去了。我覺得好奇就跟去看,想看看師父教師兄什麼祕招。只見師兄煞有介事地運氣、提氣一番後,開始不停地拍打病人的手臂。

說也奇怪,才十幾掌,那病人的手臂上就顯現出很多紫黑色的痧點、斑塊。師兄又是一頓「劈裡啪啦」。十分鐘下來,病人的手臂被拍出厚厚的一層大黑包塊,看得我們是驚詫不已。更神的是,隨著黑包顏色的加深,病人的咳嗽症狀漸漸停歇,休息一會兒,竟然止住了。

我追著師兄討問半天,師兄只笑不語。那時我年紀還小,就跑到師父那兒發怨氣:「師父最偏心了,這麼高深的掌法只教師兄不教我。」

師父哈哈大笑說:「哪是什麼高深掌法呀,是你師兄故弄玄虛罷了,你想學我就教你。」

「當時那個病人因為邪熱淤堵在肺經裡,影響了肺氣的宣降,所以咳嗽不止。我教你師兄替病人拍打手臂上的肺經,把邪熱之氣透過肺經泄出去,咳嗽自然就好了。這是一種中醫療法,稱為拍痧。」

在身體的特定部位有節奏地拍打,用力拍到出痧為止,這樣能祛除淤在經絡裡的毒素。輕輕拍打到發紅也可以通經絡、促進氣血的運行。拍出痧後馬上喝一杯溫水以加速排毒,且當天不要洗澡。這樣連拍個七天,痧點基本上就消退了。連續拍上幾次,痧點就很少出現甚至不出現,就表示你體內的毒素清理得差不多。

多年來,師父教我的「拍痧法」一直是我屢試不爽的祕密武器,凡是因為風、火、溼、熱鬱結經絡導致的問題,像風溼性關節炎、咽喉炎、陳舊性損傷、粉刺、痤瘡、肥胖、便祕等,用「拍痧法」來治都能有很好的療效。因為拍完以後,皮膚上會出現一些像朱砂一樣的痧點,所以我為它取了個名字──「朱砂掌」。


雨水「發陳」日,排毒正當時

雨水時節,陽氣升發正當時,氣候由寒變暖,積累了一個冬天的火熱之氣開始散發出來。所以很多人會出現咽喉腫痛、痰黃氣喘、咳嗽咳血、心煩心熱、嘴破、失眠多夢等問題,這大都屬於心肺火毒壅盛的表現。

肘窩是經絡密集的部位,分別有肺經、心包經和心經這三條經絡通過,所以這個部位可以排出心肺的火氣和毒素。用「朱砂掌」在肘窩連續拍打5~10分鐘,便會出現青、紅、紫、黑等不同顏色的毒素反應物,顏色愈深代表問題愈嚴重。

借大自然「發陳」之時,人體新陳代謝旺盛之機來排清毒素,效果更明顯。每週拍一次,能排除淤積在心肺的毒素,讓經絡通暢,而且煩惱的情緒也跟著一股腦兒排出去了。

身體上的經絡就如同下水管道般,管道堵塞,廢物垃圾排不出去,髒水汙物堵在那兒就會污染環境,滋生細菌。一如《黃帝內經》中強調:「經脈者,所以能決生死,除百病,調虛實,不可不通。」

但人吃五穀雜糧,哪能不生病?不規律的睡眠、不合宜的飲食、不好的情緒等等都會導致經絡堵塞,所以掌握一手通經絡的絕活非常必要。一招「朱砂掌」簡單易學,人人都能掌握,稱得上排毒通經絡的第一大法。每週只需10分鐘,就可以幫你打通經絡、排除毒素,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掃清障礙,實現無毒一身輕。

.毒素「賴」著不走,你就拍拍肘窩。

排毒通絡第一大法「朱砂掌」_img_2

排毒通絡第一大法「朱砂掌」_img_3 《24節氣三合一養生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