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通絡第一大法「朱砂掌」

我小時候因體弱多病,被父母送去學武以強健體魄。師父是遠近聞名的醫武大家,鄉親們若犯頭疼腦熱的都會前來求治。

排毒通絡第一大法「朱砂掌」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這天,有一位鄉親來看病,師父就讓一位師兄先去診問病情。師兄診完回來稟報,師父聽了之後對他說:「這是邪熱壅肺,肺經不宣導致的久咳不止。你去治吧。」

師兄為難地說:「我哪會治呀?」師父便把師兄叫到跟前如此這般地交代幾句,他就欣喜地去了。我覺得好奇就跟去看,想看看師父教師兄什麼祕招。只見師兄煞有介事地運氣、提氣一番後,開始不停地拍打病人的手臂。

說也奇怪,才十幾掌,那病人的手臂上就顯現出很多紫黑色的痧點、斑塊。師兄又是一頓「劈裡啪啦」。十分鐘下來,病人的手臂被拍出厚厚的一層大黑包塊,看得我們是驚詫不已。更神的是,隨著黑包顏色的加深,病人的咳嗽症狀漸漸停歇,休息一會兒,竟然止住了。

我追著師兄討問半天,師兄只笑不語。那時我年紀還小,就跑到師父那兒發怨氣:「師父最偏心了,這麼高深的掌法只教師兄不教我。」

師父哈哈大笑說:「哪是什麼高深掌法呀,是你師兄故弄玄虛罷了,你想學我就教你。」

「當時那個病人因為邪熱淤堵在肺經裡,影響了肺氣的宣降,所以咳嗽不止。我教你師兄替病人拍打手臂上的肺經,把邪熱之氣透過肺經泄出去,咳嗽自然就好了。這是一種中醫療法,稱為拍痧。」

在身體的特定部位有節奏地拍打,用力拍到出痧為止,這樣能祛除淤在經絡裡的毒素。輕輕拍打到發紅也可以通經絡、促進氣血的運行。拍出痧後馬上喝一杯溫水以加速排毒,且當天不要洗澡。這樣連拍個七天,痧點基本上就消退了。連續拍上幾次,痧點就很少出現甚至不出現,就表示你體內的毒素清理得差不多。

多年來,師父教我的「拍痧法」一直是我屢試不爽的祕密武器,凡是因為風、火、溼、熱鬱結經絡導致的問題,像風溼性關節炎、咽喉炎、陳舊性損傷、粉刺、痤瘡、肥胖、便祕等,用「拍痧法」來治都能有很好的療效。因為拍完以後,皮膚上會出現一些像朱砂一樣的痧點,所以我為它取了個名字──「朱砂掌」。


雨水「發陳」日,排毒正當時

雨水時節,陽氣升發正當時,氣候由寒變暖,積累了一個冬天的火熱之氣開始散發出來。所以很多人會出現咽喉腫痛、痰黃氣喘、咳嗽咳血、心煩心熱、嘴破、失眠多夢等問題,這大都屬於心肺火毒壅盛的表現。

肘窩是經絡密集的部位,分別有肺經、心包經和心經這三條經絡通過,所以這個部位可以排出心肺的火氣和毒素。用「朱砂掌」在肘窩連續拍打5~10分鐘,便會出現青、紅、紫、黑等不同顏色的毒素反應物,顏色愈深代表問題愈嚴重。

借大自然「發陳」之時,人體新陳代謝旺盛之機來排清毒素,效果更明顯。每週拍一次,能排除淤積在心肺的毒素,讓經絡通暢,而且煩惱的情緒也跟著一股腦兒排出去了。

身體上的經絡就如同下水管道般,管道堵塞,廢物垃圾排不出去,髒水汙物堵在那兒就會污染環境,滋生細菌。一如《黃帝內經》中強調:「經脈者,所以能決生死,除百病,調虛實,不可不通。」

但人吃五穀雜糧,哪能不生病?不規律的睡眠、不合宜的飲食、不好的情緒等等都會導致經絡堵塞,所以掌握一手通經絡的絕活非常必要。一招「朱砂掌」簡單易學,人人都能掌握,稱得上排毒通經絡的第一大法。每週只需10分鐘,就可以幫你打通經絡、排除毒素,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掃清障礙,實現無毒一身輕。

.毒素「賴」著不走,你就拍拍肘窩。

排毒通絡第一大法「朱砂掌」_img_2

排毒通絡第一大法「朱砂掌」_img_3 《24節氣三合一養生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