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

製作簡報時,最需要的莫過於文字的輸入、圖片的擺放,以及版面的配置,當然還有適度的過場特效,若是家中小朋友不懂PowerPoint的操作,那麼本篇文章,一定可以讓小朋友對PowerPoint有基本概念。若是簡報製作對小朋友而言早就不是問題,那本篇也不能錯過,搞不好可以看到孩子所欠缺的技巧喔!

第1招 建立新簡報

萬事起頭難,起頭做簡報一點都不難,只要三兩下操作,一個新簡報就完成了。只要點幾下,一個新簡報檔馬上就出現。

步驟1

(1)打開PowerPoint後,軟體會先打開一個空白的簡報頁讓你輸入文字。第一頁的簡報預設是封面,因此分別在上方輸入簡報主題與主要的簡報人等資料。

(2)你也可透過工具列圖示或工具列來開啟一個新的空白簡報。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1

步驟2

(1)再來按一下「插入」→「新投影片」。

(2)你也可以直接按圖示上的「新投影片」圖示。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2

步驟3

(1)接下來就會直接跳到新增的投影片上了。

(2)在左方可以看到現在哪一頁簡報,而且可以直接點選跳頁。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3

第2招 選擇合適的版面配置

不同的內容要配合不同的版面,除了文字之外,加上圖片點綴,簡報會變得更亮麗。在這裡我們將教你改變版面的呈現方式,並加上圖片。

步驟1

(1)新增的投影片上的格式可能不是我們要的,此時可以點選右側的版面配置來變更。

(2)若是右側沒出版版面配置的選項,可以按「格式」→「投影片版面配置」來呼叫出來。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4

步驟2

(1)由於接下來我們要配合圖片來簡報,因此選擇一個右側有圖片的配置。將滑鼠游標移至右側,再點按「套用至選定的投影片」。

(2)接下來左側投影片的版面就會自動套用了。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5

步驟3

(1)分別把文字輸入後,再按一下右側版面中的圖示,按下「插入圖片」的圖示。

(2)「插入美工圖案」的功能則是可以呼叫Office內建的美工圖片,選擇也不少,若是沒有圖片可供使用,不妨在這裡找找找看。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6

步驟4

(1)再來就可以選擇電腦中的檔案,選好後按一下「確定」。

(2)剛選好的圖片就會出現在右側的位置中了。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7

第3招 字型與字級的變換

配合不同的字型與字級,才能看出標題與內文的差異,要小心,同一頁面別用了太多字型與字級喔。一個頁面中有太多的字型,會讓簡報看起來很凌亂,反而失去了美感。

步驟1

(1)先用滑鼠圈選要變換的字型。

(2)再選擇要變換的字型。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8

步驟2

接下來字型就變換好了。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9

步驟3

你也可以按照這個方式,並透過這列「格式」調整工具列來調整字型、文字大小、顏色等項目。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10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11

孩子輕鬆做簡報~PowerPoint簡報基本六技(1)_img_12《數位小天才》.兒童習遊本2010/No.7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