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

歐美國家視在家用餐為對友人的最高規格款待,因為他們認為世界上最美味的料理就是來自家裡,世間最幸福的味道只有母親或親密愛人可以做到。 
但在台灣,許多人總習慣將重要節日的慶祝期待放在喜愛的餐館,大家一起享用頂級美食,一起飲酒作樂,這樣的感覺的確很讓人嚮往,只是,在酒足飯飽後,似乎少了些一時也無法說清的情緒,是意猶未盡?還是有點空虛?

直到我的生命出現哈囉小小羅後,為了讓現有的親密得以延續,我開始在日常生活中設計可愛的儀式,希望等他們長大,或者我們變老時,一個習慣的互道加油手勢,或一個只有你懂的眼神默契,都能讓我們記起曾有的美好。 

職業婦女雖然做不到一日三餐,但每週至少兩天的"餐桌滿滿"卻是我可以做也很願意做的事。利用週間寫著希望家人可以在週末吃到的菜餚,利用週末出遊後的家人午睡時間進行幸福晚餐的愛心烹調…
小小羅把拔總會問我:『你不累嗎?』 
我笑著說:『還好啦!你先跟孩子去午睡,等一下就可以看到驚喜喔!』

趕著三個男人上床,家裡突然變得好安靜。 
午後陽光或消暑的大雨偶而會跑來與我作伴。 
打開櫥櫃,面對琳瑯滿目的烹飪武器,我的臉上盡是笑意,心裡則OS:『終於有機會讓妳們(烹飪武器)展現實力!』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1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2

如果說湯瑪士是小小羅的玩具,那好玩有趣又可愛的烹飪工具就是我的媽媽玩具。 
這是個可以煮蛋或將馬鈴薯蒸熟的微波器。也是家有進入離乳後期的寶寶副食品烹調用具。

所謂好用不單單只靠工具本身,該怎麼將其功能性發揮到最大,得看使用者的創意。 
今天為大家示範的是:營養好吃,大人小孩都愛的『馬鈴薯沙拉』。

首先,將馬鈴薯去皮洗淨,然後切塊放進微波盒內層。再將130㏄的水倒進底層。
(切小塊可以減少烹調的時間,很快就會熟透喔!)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3

蓋上蓋子後,放進微波爐,只要12分鐘,馬鈴薯就可完全熟透。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4

趁此空檔,將洋蔥、小黃瓜及火腿切絲切片。 
將切好的洋蔥以及小黃瓜分別撒上少許鹽,用手搓揉數下後,將多餘的水分擠出瀝乾。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5

『逼~逼~逼~』馬鈴薯熟囉! 
打開外蓋,熱騰騰的蒸氣讓我免費做了臉部蒸汽浴,毛細孔都因此打開了!
放上過濾網,拿出湯匙輕輕壓。 
方正馬鈴薯塊全都練了一身好本領,輕鬆鑽過小洞變成了馬鈴薯泥。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6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7

家有雙子星且其一還是牙牙學語的1歲學步兒注意了! 
為了不要再額外挪出時間做離乳食,建議可在此階段將所需的馬鈴薯泥先行挪用。淋上新鮮高湯,奶水(母乳亦可),或是蔬菜泥…等,一道新鮮好吃的營養馬鈴薯糊就可率先上桌。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8

壓碎後的馬鈴薯泥需趁熱加入美乃滋,之後再將配料(洋蔥、火腿、小黃瓜與玉米粒)全數放進調理盆,再放入少許胡椒、橄欖油後混拌,一道香鬆柔軟的馬鈴薯沙拉就完成啦!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9

‧媽媽的菜,我給孩子的愛_img_10

這是道讓我相當懷念的媽媽手路菜,雖然這不是什麼有名難作的好菜。 
但,我的母親,在同樣蠟燭兩頭燒的雙重身分中,仍會為家人準備新鮮的馬鈴薯沙拉,好讓一早趕著出門上學的我們得以夾在吐司中當早餐。

記憶裡,我很少花錢買早餐。 
記憶裡,我帶了許多年的便當。 
我的母親都可以作到,我相信我也可以作得到! 
母親對我的愛,我珍藏在心中,現在換我有機會,將相同的愛以相同的方式傳遞給我的孩子。

http://www.babyhome.com.tw/little_lo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