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目送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九月份陪伴媽咪在火車上的第二本書──龍應台的「目送」,媽咪邊看,邊想起妳。

目送_img_1

第一眼看見妳時,媽咪既興奮又緊張。頻頻問醫生伯伯,妳不是應該是圓圓的像顆小紅豆一樣嗎?怎麼好像一個小逗點,一隻小蝌蚪一樣?醫生伯伯笑笑的叫媽咪不要緊張,說妳正在強壯的長大呢!媽咪才鬆了一口氣。接下來,醫生伯伯說,有一顆白白的點,那可是妳的心臟耶!可是,媽咪太緊張了,怎麼看也看不到,咦!在底在哪裡?突然聽見,撲通撲通的急促聲。醫生伯伯跟媽咪說那是妳的心跳聲,說妳心跳規律且強有力呢!頓時,媽咪好感動,妳正在媽咪的肚子裡安全的長大,媽咪雖然身體很不舒服,一定會好好的照顧妳。

為人父母後,我發現我對爸媽的愛,很深很深…看著小時候爸媽呵護我的照片,原來他們是這樣的目送我,一個人北上求學,南下工作,結婚生子,而我的背影仍像小嬰兒長不大般駐留在爸媽的眼底。我的小紅豆,總有一天妳會長大,妳的人生是你自己的,爸媽陪伴妳的日子不過幾十載,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媽咪希望妳能學會三件事,閱讀與旅行,還有愛人。

現在的妳,已經有自己的書櫃了,媽咪只能幫妳準備妳可能會喜歡看的書,不同的種類等妳去探索,等妳長大了,再自己決定要看什麼書,那天妳自己翻了一本觸摸動物書,用短短肥肥的食指,突然指著狗說狗狗,指著貓說貓貓,妳爸爸高興的歡呼…親親抱抱妳說妳好棒,媽媽也嚇了一跳,因為媽媽不喜歡看著書本教妳認知的事物,妳怎麼突然會的呢?爸爸說因為家裡有養uno跟甜甜所以妳知道。妳看到路上的狗,都會說狗狗。

還有爸爸驚呼妳會說貓貓的那天,才幾分鐘前,房間的窗外駐足了一隻小花貓,妳跟小花貓四眼相對了好久,媽媽跟妳說那是貓,黃色的花貓喔!妳似懂非懂默默的看著我,過幾分鐘後,指著書本上說:「貓貓。」那是妳一歲生日,過後幾天的事。

第二件事,關於旅行。旅行可以讓妳發現生命的美妙,踏在浪花上,躺在草皮上,登上高山,走入小鎮,一個人,雖然孤單但擁抱心靈。旅途中,會看到不同的人們,親切疏離都是一種美。無論如何此時此刻世界包圍著妳,妳享受大自然給妳的溫澤之餘,媽媽要告訴妳,第三件事,學會愛人。愛人是一種天性,往往是有選擇性的,家人與情人,妳當然會愛。學會愛陌生人,當妳擁抱別人時,也同時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幫助別人時,妳會獲得無比的快樂。這樣的快樂,等妳來發掘,妳就會知道其中的意義。

目送_img_2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知道嗎?雖然妳還小,媽媽還是要跟妳說:「媽媽孕育妳,就是有一天要看妳長大,出去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品味屬於妳自己的人生。愛妳。」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