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爸大作戰

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九把刀說的真是好。

準爸爸大作戰_img_1

從知道老婆懷孕開始,就開始戰戰兢兢,深怕有什麼忘記去做的,擔心有什麼還沒防範的。爸媽說:「房間理的東西不要亂動,不要在房裡用剪刀」。嗯~好,因為傳統的習俗是這樣,而且這麼做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作息,所以就照著做。

家裡有養貓,怕會有弓蟲病,捉牠去檢查,好險,沒有被感染。多吃點葉酸可以防止胎兒神經管缺陷,嗯~大家都推薦,所以就照著吃。維生素B6,可以減緩孕吐,但那陣子還是吐的很嚴重,而且神奇的是,一檢查出懷孕,就開始孕吐,不知是心裡因素還是剛好到那個時期,大概有一個多月是處於不能聞到油煙味時期,不然吐的更嚴重,隨身都得準備塑膠袋。不過聽說這樣算是很幸運的,有的孕婦到快生產都還會孕吐,哇,真的是很辛苦呢!孕婦真的是太偉大了。

四個月以後,妹妹開始乖乖地在媽媽的子宮裡茁壯著,這時也開始屏東媽媽教室之旅。

太平洋百貨的媽媽教室最準時,順便還可以去隔壁的誠品晃晃。

臍帶血的課程送禮最大方,臍帶血公司好像百家爭鳴似的。

文化處的演講一定要去,課後禮品會讓你驚豔不已。

月子餐的試吃,只參加過一次,月子餐果然是有設計過的。

然後,像聖旨的媽媽手冊在各大藥局穿梭,很多都是免費就可以兌換禮品,尤其麗嬰房竟然換一袋。於是,妹妹的東西就這樣一點一點被收集起來,現在有兩大箱了。每次看到這兩箱,就想跟妹妹說,這是爸爸跟媽媽東奔西跑為你收集而來的唷,所以你也要乖乖長大唷。

名字,大概是我這一陣子要努力的重點,很久很久之前我就打算,假設是妹妹的話,那就叫雨樵好了,為什麼?!因為我覺得好聽。呵呵,後來又想了一個,叫于晴,老婆說這樣不好唸,所以叫宇晴好了,但是,筆畫的吉凶得考慮。有的流派是講生肖學的,今年屬虎,虎忌口,因為虎口傷人所以不能有大口跟小口。當然還有很多得注意。有的流派是看八字的,所以…我還要不停地戰鬥才行。

胎教,妹妹應該開始有聽覺了,所以要講點話給她認識一下,偶爾念格林童話給她聽,但是我覺得有的故事很瞎,真的,我都不記得有這樣的故事。連很多耳熟能詳的故事好像都跟我買的這一本有點差異,難道我買到山寨版的嗎?!

但很多時候比較累,就直接唸週期表給她,Li、Na、K、Rb、Cs、Fr,Be、Mg、Ca、Sr、Ba、Ra,偶而再給她PV = nRT;π=iCRT,呵呵,我決定以後她在哭鬧的時候,看看週期表會不會有效果。昨天第一次唸弟子規給她聽,她似乎很喜歡,一邊聽還一邊打節奏般地胎動著。今天再來試試看。

這幾天忙著在BabyHome上幫妹妹,交換或添購一些用品。買了一個二手嬰兒床,交換了一些衣服,準備以後留著給妹妹穿。還有很多很多…等著我們去做。很多東西真的身歷其境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愛的代價,甜蜜的負荷。

所以,我必須再戰鬥下去。

http://www.babyhome.com.tw/bb/56361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