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寶

當爸媽在97年10月10號得知有妳時,我們多開心呀!肚子裡住個小生命,那真的是做爸爸的無法體會媽媽的心情,因為那時的我們心連心,我們一起行動、一起洗澡、一起睡覺。還為你取了一個外號:Q仔(CUTE仔),我們都期盼你健康成長,但醫生叔叔說是女生時,當媽媽的我居然在醫院哭了起來(真是不應該),爸爸還安慰我說:「沒關係,下一個在拼男的,而且我也希望第一胎是妹妹」,而那時的我正好要抽血檢查,可能心有靈犀的妳,故意不讓護士阿姨抽到血,懲罰我這個壞媽媽,讓我被扎了四針,第五針才抽到血,我才感受到我的寶貝也在反應著不公平,不可以有重男輕女的心態。

第一個寶_img_1

隔年的端午節隔天,媽媽自然的生下了妳,妳也是當天最重的寶寶(3880g)。看著妳的臉,我們大家都好開心好歡迎妳,所有的親戚都來看妳,都說妳像爸爸、也像媽媽、也像外公外婆、也像爺爺奶奶,不管像誰,妳就是我們捧在手上來愛的女兒,媽媽爸爸都好愛好愛妳。

慢慢的,一個月一個月過去,從第一句「ㄤㄍㄨ」到現在的「爸爸、媽媽」,妳的一言一行,都是我們的焦點。當所有人逗著妳笑時,妳都會不吝嗇的回報妳的笑容,也露出了妳可愛的梨窩,讓所有人都忍不住想在逗妳(妳有著開朗的個性)。

當爸爸和媽媽第一次丟下妳跑去旅遊五天回來時,看著妳會走幾步路到我們身旁時,我哭了…(我的寶貝跨出的第一步),當妳睡覺時聽著妳打呼的聲音,都會忍不住想啾妳臉頰一下,願妳有個美夢(睡覺時的妳真可愛)。

第一個寶_img_2

當妳不開心不要、摔奶瓶丟奶嘴時,

媽媽都會懲罰妳打妳的手背,妳知道我有多麼不捨(脾氣也很倔強)

當妳睡不飽把妳叫起來時,

妳知道妳有多牛多番嗎(就因為你沒睡飽)

當妳知道我在生氣時,

妳還會過來抱著我跟我撒嬌時,我就不忍心責備妳了(已經會看人家臉色了)

當妳亂丟故事書時,

我要求妳一本一本放回去時,妳又會乖乖的把書放回去,讓媽媽感受到寶貝已經懂事了!(聽的懂大人說的話)

當妳聽著媽媽打給阿嬤的電話時,

突然大喊了一聲:「阿~嬤」,真的把媽媽和阿嬤給嚇到了(突如其來的話語,阿嬤樂歪了)

當妳在換尿布時對我放了一個響屁,還賊賊的對著我笑時(媽媽還很配合的裝暈),那時的妳也已經笑到不行了(懂得和別人互動)

當媽媽起來按鬧鐘時,

想躺下來在賴床時,一轉身才發現妳已經佔著我的位置與我的枕頭時,害我不忍心把妳移開來(妳在幫我不讓我遲到呀)

當妳不給我抱時,

真想偷捏幾下懲罰,居然不給我抱只想黏奶奶(媽媽也很愛妳呀,怎麼可以挑人抱)

當妳便便時,

妳就會只想站著不想坐著也不想給任何人抱,就因為妳不喜歡便便沾滿了妳的小屁屁(聰明又愛乾淨的妳)

妳的一舉一動,都讓爸爸媽媽覺得好氣又好笑。在每天起來要上班時,看著妳熟睡的表情,有時妳的頭和腳,已經和我們不同方向,有時妳又把腳放在爸爸的胸膛上,把手放在媽媽的臉上,不管哪一天,妳的姿勢永遠是最可愛、最好笑的。

第一個寶_img_3

每天每天,看著妳一吋一吋的長大,才知道我的寶貝,真的不一樣了,看著妳,媽媽的嘴角永遠都是上揚的,因為妳永遠是我們的開心果。爸爸媽媽也希望妳能夠繼續開心長大,永遠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http://www.babyhome.com.tw/980529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