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網路上說豆漿喝太多會有結石的問題…請問是真的嗎?

匿名
二個孩子的媽~思倫 2011-12-06 11:14:38 版主 292

A 年齡: 一歲七個月

B 性別: 女

C 體重(小兒問題才需要填):12公斤

D 主要問題說明(如有期間請附註):我想請問…我女兒原本喝全母奶到一歲三個月…斷奶後…不管是泡的牛奶、鮮奶都不喝…他只喝豆漿!現在一歲七個月了…每天二杯+正常吃三餐!但他一天可以喝到800-1000CC的豆漿!這樣會喝太多嗎?網路上說豆漿喝太多會有結石的問題…請問是真的嗎?

匿名
梁醫師 2011-12-07 08:26:29 #1F
 
二個孩子的媽~思倫 您好: (1) 豆漿是個好東西!我個人喝了四十年了OK啊!體重12公斤的小朋友這樣的量不算過度! (2)網路的世界有時候就是會充斥著真真假假的訊息而叫人不知所措,請記得「停、看、聽」,只有以冷靜的心、拿出智慧去思索才不會受騙!
匿名
二個孩子的媽~思倫 2011-12-13 02:25:44 #2F
 
我想在問一個問題…就是我婆婆一直說黃豆是屬於涼性的東西!叫我不要給女兒喝那麼多…還說什麼喝太多會有白帶過多的問題…是真嗎??
匿名
梁醫師 2011-12-14 16:34:15 #3F
 
黃豆性味甘平。白帶既可以是一種正常生理性分泌物,也可能代表腹腔感染;喝豆漿造成的白帶多很可能本身體質上屬於「脾虛濕盛」,也就是整體消化功能低下之後所間接引起的。 豆漿是一種老幼皆宜、價廉質優的液態營養品。清晨,喝一碗豆漿,配上饅頭,這種傳統的吃法既方便又營養。 學者認為,喝豆漿有如下好處: 1、強身健體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鐵2.5克、鈣2.5克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2、防止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壓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鈉是高血壓發生和復發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體內能適當控制鈉的數量,既能防治高血壓,又能治療高血壓。 4、防治冠心病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復發率可降低50%。 5、防止腦中風 豆漿中所含的鎂、鈣元素,能明顯地降低腦血脂,改善腦血流,從而有效的防止腦梗塞、腦出血的發生。豆漿中所含的卵磷脂,還能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 6、防治癌症 豆漿中的蛋白質和硒、鉬等都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別對胃癌、腸癌、乳腺癌有特效。據調查不喝豆漿的人發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漿的人提高50%。 7、防止支氣管炎 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8、防止衰老 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9、防止老年癡呆、愛滋病、便秘、肥胖等。
匿名
二個孩子的媽~思倫 2011-12-19 22:24:11 #4F
 
聽到醫生的解答…我放心許多了!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