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那十分之一機率的娃兒

看著身旁熟睡中的小女,忍不住一遍又一遍撫摸她那稚嫩的臉龐,每每失眠的夜,我總愛邊輕撫著她邊回憶過往,直到進入夢鄉。

我那十分之一機率的娃兒_img_1

那年外子在美國的學業已近完成一半,我們有了孕育下一代的念頭。為了優生學我們做了各項健康檢查,然後便等待著寶寶的降臨。無奈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對受孕有幫助的方法都試過了,肚皮卻一點動靜也沒有,為此,我曾難過痛哭!直到有天我念頭一轉,覺得人生還有很多事值得追尋,對懷孕一事實在無須如此執著。有了這樣的想法,頓時感到海闊天空。而我的寶貝卻在這時悄悄的來報到了。欣喜地,我展開雙臂歡迎她的到來!

一直沉浸在孕育新生命喜悅中的我,卻被一通醫院打來通知母血檢查神經管缺陷比例過高,希望馬上赴醫院進一步檢查的電話打入萬丈深淵。掛完電話後顧不得擦拭不斷滑落臉頰的淚水,便用發抖的手上網查詢何謂神經管缺陷。隨著對它的瞭解越多,滴下的淚越快,終於嚎啕大哭了起來,無法遏止!我不斷吶喊:「為什麼是我,幾個月前上天已讓我失去、痛過一次,為什麼要讓我再承受一次。」

我那十分之一機率的娃兒_img_2

就這樣腫著哭紅的雙眼來到醫院做進一步的高層次檢查。在檢查師把探頭放在我肚子上時,不是信仰基督教的我絕望地向神禱告,祈求我的寶寶是健康的,並允諾祂,如果寶寶健康,等她出生我會帶領她一起信奉主!檢查著檢查著檢查師突然驚呼一聲,因為寶寶舉起手比了個讚的手勢,彷彿在跟媽媽說:「媽媽!不要傷心,我沒事!」果然檢查完寶寶一切正常,此時我才終於破涕為笑。然而醫生跟我說我是她看過檢測數值最高的一個,寶寶神經管缺陷的比例高達1/10,希望我再抽一次血。在等待的日子真是百般煎熬,由衷感謝素昧平生的教會朋友替我禱告,也感謝牧師娘握緊我的手幫我禱告,我真的非常感動!報告出來了,指數一樣高達1/10,我毅然決然決定馬上起程回台灣作進一步檢查,匆匆的我告別了美國,回到台灣。

我那十分之一機率的娃兒_img_3

回台後所有能做的檢查我都做了,還好一切都顯示正常,我便開始專心安胎,因為從十三週害喜趨緩後緊接著出現早期宮縮現象,就這樣渡過漫漫的孕期,而外子也終於趕在三十四週時完成學業歸國。隨著預產期一天天逼近,我也越來越緊張,因為還是擔心寶寶不健康,畢竟那個1/10的機率在我心裡深深地烙下了! 終於,與寶寶見面的這天來臨了,這個殷殷期盼的小生命終於來報到了。感謝主 她如此健康白胖,我心中那塊沉甸甸的大石總算可以放下了!

親親我的小雨, 看到妳那燦爛的笑容,那份幸福的漣漪在媽咪的心裡蕩漾開來,媽咪真的別無所求,只要妳健康快樂長大!

http://www.babyhome.com.tw/christine-chou​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