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戰士

童言童語的你,口語不清的問著:「媽媽,我是從哪裡來的?」不知該如何解釋的我,總是訴說著不曾改變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小天使站在台上,爸爸和媽媽眼睛只看見最最最特別的你,所以你就跑到我肚子裡,變成了我的小寶貝喔!」。

勇敢的小戰士_img_1

肚子裡頭的你,總是精力旺盛的動個不停,而我卻彷彿和你一起跑了上百公里的馬拉松,常常氣喘吁吁而不堪負荷。第5個月,醫生說媽媽甲狀腺亢進,當時的我在吃藥與否中不斷掙扎,然而,內心無助的我卻無從選擇,與醫生的配合才是保有我倆唯一的機會,當下媽媽心中吶喊著:「這輩子,我將用我的生命來保護著你」。

你帶著強而有力的響亮哭聲而來,似乎回應著我所有的擔憂,一切的一切猶如一場夢,但夢境卻如此的真實與逼真。參與這世界的第2個月,病懨懨的你看起來有些虛弱;睡夢中的你如此的紅潤,一股熱氣開始散發出來,同時間開始拒絕母奶的誘惑,媽媽開始有所惶恐與不安,視線不敢輕易離開小小的身軀,我,徹夜難眠。

說時遲那時快,你開始不停的抽蓄,臉色蒼白,捲曲著身體,嘴唇不斷發抖。爸爸的車子飛奔似的來到醫院,火速的掛了急診,還沒來的及明白究竟怎麼回事時,只見你已經做完x光的檢驗。此時你被抱走,護士通知我們坐專車到對幢的兒童重症病房,我不知道對我而言,為什麼短短的路程卻如此的漫長。

病房外的我只聽見好多好多的嬰兒哭聲,但你的哭聲卻如此容易辨別,一聲又一聲的哭泣著,此刻,所謂的椎心之痛變得如此淺顯易懂。彷彿過了一個世紀,住院醫師出來做簡單的身家調查,對病情做了說明,並且要我們簽上切結書。當我再次看到你時,你的身上被扎了好幾針,而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針管插在你的頭上,推車上的你竟是如此的憔悴,紅腫的眼睛更是讓我心疼不已,他們究竟對你做了些甚麼?他們究竟還要對你做些甚麼?主治醫師看著x光片說:「需要做細菌的培養,先使用抗生素治療,慢的話擔心會引起腎衰竭與敗血症,緊急的話,我們會做氣切及插管」。

我從不知道生命竟可以如此的脆弱,人,可以變得如此的徬徨而無助,上天賦予你生命,為什麼又要讓你受到百般折騰?強忍著堅強的淚水不再打轉,而是沿著雙腮淌淌流下。護士說:「餵母奶的孩子,媽媽一天可以來3次」。護士阿姨教媽媽如何做拍痰,我的手重重舉起輕輕放下,看著你,我的心糾結難分,阿姨說這樣對你並沒有任何的幫助,於是,每次的拍打總讓我淚流滿面;看著長長的管子由你的鼻子與嘴裡塞進,我的心猶如刀割般的令人難耐,對你有著千千萬萬的不捨與疼惜,如果可以,媽媽願意幫你承擔所有的疼痛。

在醫院與家奔波的日子很辛苦也很無助,可,爭氣的你有著強韌生命力的執著,一天又一天的復原是我最大的喜悅,此刻,一切都已成往事雲煙。凝望著你在我的身邊,如同兔子般的蹦蹦跳跳與依偎撒嬌的模樣,不禁想起在肚子裡的你,是否也是掛著這般天真又燦爛的天使笑容?

http://www.babyhome.com.tw/bb/50487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