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baby都是上帝牽著手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

記得那天是2008年的12月15日,還是沒有發現每月必來報到的小紅蹤跡,想想應該要來驗孕了。一開始驗孕時,驗孕試紙還是維持一條線,頓時有點失望。等了一分鐘左右,慢慢的,傳說中的第二條線浮出來了!雖然很淡很淡,可是真的讓我看到傳說中的第二條線了!邊看著傳說中的第二條線邊笑著,開心極了,第一關通過了。

每個baby都是上帝牽著手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_img_1

一個禮拜後,到婦產科報到, 看寶寶有沒有乖乖的游到媽咪的子宮裡。結果,在子宮內照到胚胎囊,順利過了第二關。

又過一個禮拜,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醫院,等著醫生做腹部超音波。才一照,醫生就說:「寶寶發育得很好喔!已經有心臟了呢!」並貼心的指出寶寶的心臟位置給我們看,並把寶寶心臟的聲音放出來讓我們聽。初次聽到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蹦蹦蹦蹦…」忍不住尖叫,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身體裡有另一個心跳的出現,是多麼的奇妙,真是令人感動,終於跟寶寶通過第三關了。

每個baby都是上帝牽著手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_img_2

在心中感謝神明及媽媽的保佑,因為根據醫生所說受孕的時間,剛好是媽媽過世的那個月。媽媽在世時,就知道我很想要寶寶,但一直不能如願懷孕。寶寶的受孕時間剛好是在媽媽過世的那個月,讓我想到可能是因為媽媽的保佑,才讓我們順利有了寶寶。

有了寶寶以後,不但胃口不好,嗅覺也變得靈敏,汽機車的排放廢氣一聞到就不舒服,而且還很討厭煮飯的味道。雖然很不舒服,但為了寶寶仍咬牙忍下去。

懷孕之後,最期待的就是每個月到醫院看寶寶。十周時,看到超音波下的寶寶頭大身體小,好像小叮噹,難怪這個階段被稱為小叮噹時期。超音波底下的寶寶非常的愛跳舞,還伸了個懶腰給我看。十六週左右,有時會感覺到肚子有東西在滑來滑去,有時是剛睡醒時、有時是要睡覺時、有時是躺在床上看電視時、有時是吃飽時,但是感覺不是很明顯,就是很輕微的覺得有東西在肚子滑來滑去,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胎動嗎?當身體裡有另一個心跳的出現時,感覺是神奇的,當感覺到胎動時,更是奇妙,難怪每個懷孕的媽媽都在期待胎動。

二十二週照高層次超音波,看寶寶有沒有健健康康。超音波底下的寶寶用一隻手在揉眼睛。寶寶好忙喔!揉完眼睛把手放到嘴邊吃手,之後又把手伸直,醫生說寶寶的手頂到天花板囉!

醫生跟我們說肚子裡的寶寶是女生,老公很高興是他最期待的前世情人。我們決定寶寶的小名就叫「晴晴」,希望她未來的日子裡都是晴天,能夠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

懷孕到了後期,肚子越來越大,漂亮的衣服都不能穿了,把之前漂亮的洋裝拿出來試穿,結果卡在肚子下不去。看著那些衣服,好像在跟以往的兩人生活告別,還有跟以前纖細苗條的自己暫時說再見。以前的24腰已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比老公還要大的肚子。體重計上的數字,應該是這輩子最胖的時候了吧!不過懷孕真的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如果身材沒有變化,怎麼孕育一個到最後至少要長到2500公克的小寶寶呢?

每個baby都是上帝牽著手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_img_3

檢視自己身體上的變化,不得不讚嘆造物者真的好神奇,能讓一個女人的身體做如此大的改變,來適應小寶寶的成長。手臂會變粗,是因為寶寶出生後,媽咪就要開始照顧寶寶了,手臂粗一點才抱得動寶寶。容易變胖,是因為準媽媽身體要儲存多餘的熱量,以便將來有體力照顧新生兒。上天希望媽媽們有熱量,好好照顧寶寶,所以讓準媽媽長肉,這是很神聖的一件事。

有個小生命在自己的肚子裡成長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有一個小小的人類在肚子裡踢啊踢的,跟肚子裡的寶寶互動,感覺超神奇的。相信有看過偶像劇的人都聽過這句話:「每個baby都是上帝牽著手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每個寶寶的誕生,都是恩典。所以我們都要感謝上天,賜給我們這個奇異恩典。

http://www.babyhome.com.tw/bb/441005​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