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部落格媽媽Ashley秋日推薦:親子野餐料理DIY

有兩個女兒的人氣部落格格主Ashley,喜歡和孩子一起動手做各式小點。在適合野餐的秋季,分享私房的DIY親子野餐料理。

我喜歡野餐,特別是專屬野餐二字所散發「自由自在」的隨性之樂!可以興之所至,純粹享受當下的心情,享受當下的景致,享受當下的眾樂氛圍。而野餐的食物可以是點綴,也可以是精心講究。

若是要在尋常的生活中,刻意去享受一種「特別的生活方式」,那麼「野餐」會是一個俯拾即得的小小驚喜。從規劃野餐餐會的主題、野餐用具的細節搭配,甚至裝潢一種野餐情調……或者就是一派簡單的席地而坐,處處都可享受即興的野餐樂趣,享受生活。

如果孩子也是野餐中令人愉悅的一部分,那麼,我喜歡讓孩子也成為野餐的主人,而不只是一個愉快的參與者。

我 喜歡看孩子們知道即將有一場野餐約會的興奮笑顏,更喜歡看他們知道自己也有「捲袖上場」的機會時,那份躍躍欲試與欣喜期待。和自己的朋友在陽光下同樂,很 棒,但更棒的是,讓朋友享受孩子們親自動手做的野餐食物,連連稱讚好吃的成就感。我很愛看孩子們說「分享,最棒了」的瞇瞇笑眼,那真是天下最美!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不妨和孩子預約一場野餐的約會,在居家附近的公園裡、山邊陰涼處的草坪上、海風徐徐吹來的沙灘上,甚至……就在自家的陽台上。你和孩子,擬好你們家的野餐菜單了嗎?以下簡單分享親子可以一起動手做的四道野餐餐點DIY。

飯糰

野餐的「國民食物」就屬飯糰了。雖然有市售的飯糰模型,甚至是一體成型的海苔三角飯糰機(我還真的玩過),但我和孩子最愛的還是單純用手揉捏的「原始飯糰」,因為自己動手最好玩,也最好吃。

人氣部落格媽媽Ashley秋日推薦:親子野餐料理DIY_img_1

市售的「橋邊黃金鵝油蔥酥」是製作飯糰的好幫手,加入一些油脂,飯糰揉捏起來比較容易成形,也不黏手。

私房材料:

豌豆仁、甜玉米、仔魚、白飯、油蔥酥或市售拌飯料(材料分量請自行斟酌)

DIY步驟:

1.將豌豆仁、甜玉米、仔魚、油蔥酥或市售拌飯料加入白飯中,簡單拌勻。
2.戴上拋棄式手套(或套上塑膠袋),直接抓取適量拌勻的飯,揉捏成圓形或其他創意形狀即可。


蒸蛋糕

在野餐料理中加入一道甜點,絕對會增色不少。鬆餅粉、雞蛋和鮮奶都是隨手可得的材料,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和孩子一起做出不油膩的健康甜點。

私房材料:

鬆餅粉100公克、雞蛋1顆、鮮奶50cc、起司適量

DIY步驟:

1.將鬆餅粉、雞蛋、鮮奶全部混合,輕輕攪拌均勻。
2.將拌勻的麵糊裝至杯子蛋糕模型中,再把起司切小塊放到麵糊上。
3.蒸鍋水滾後,以小火蒸8~10分鐘即可。在圓鼓鼓的蒸糕上灑少許迷你棉花糖及彩色糖米,看起來更可愛。

糖果三明治

糖果三明治是我們家餐桌上常見的好朋友,它可以是簡便好料理的早餐,也可以是野餐時乾淨不沾手的小點心。

人氣部落格媽媽Ashley秋日推薦:親子野餐料理DIY_img_2

冰箱裡有什麼庫存食材,或是你和孩子喜歡什麼食材,統統可以捲進這可愛的糖果裡當餡料,發揮創意巧妙組合,非常符合野餐自由自在的原始精神。

私房材料:

玉米脆片、熱狗、小乳酪或起司片、混合海苔的炒蛋、去邊土司(材料分量請自行斟酌)

DIY步驟:

1.先將炒蛋做好、熱狗切成長條狀。其他材料也先備齊。
2.在去邊土司上放適量的餡料(土司去邊比較方便後續壓捲),像捲壽司一樣,往前施壓捲成長條形。
3.把一般的蛋糕包裝袋底部與側邊剪開,當成糖果三明治的包裝紙,或利用保鮮膜來包裹,捲完後扭緊兩端,再加上貼紙裝飾也非常可愛。

檸檬氣泡蜂蜜飲

戶外活動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水分。孩子們都喜歡氣泡礦泉水在嘴裡的活潑口感,自家製作的果汁氣泡水,絕對比市售的氣泡飲料來得衛生健康,更具真正解渴的效果。

私房材料:

龍眼蜜、氣泡礦泉水、檸檬原汁、檸檬片(材料分量請自行斟酌)

DIY步驟:

1.將龍眼蜜與適量氣泡礦泉水充分混合,再加入檸檬原汁與檸檬切片即可。
2.講究口感者,不妨隨興加入季節水果,可以是提香點味的百香果果肉,也可以是濃郁微酸的柑橘細粒,都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延伸閱讀
親子菜單:珍珠丸子
快樂親子料理

人氣部落格媽媽Ashley秋日推薦:親子野餐料理DIY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