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部落格媽媽Ashley秋日推薦:親子野餐料理DIY

有兩個女兒的人氣部落格格主Ashley,喜歡和孩子一起動手做各式小點。在適合野餐的秋季,分享私房的DIY親子野餐料理。

我喜歡野餐,特別是專屬野餐二字所散發「自由自在」的隨性之樂!可以興之所至,純粹享受當下的心情,享受當下的景致,享受當下的眾樂氛圍。而野餐的食物可以是點綴,也可以是精心講究。

若是要在尋常的生活中,刻意去享受一種「特別的生活方式」,那麼「野餐」會是一個俯拾即得的小小驚喜。從規劃野餐餐會的主題、野餐用具的細節搭配,甚至裝潢一種野餐情調……或者就是一派簡單的席地而坐,處處都可享受即興的野餐樂趣,享受生活。

如果孩子也是野餐中令人愉悅的一部分,那麼,我喜歡讓孩子也成為野餐的主人,而不只是一個愉快的參與者。

我 喜歡看孩子們知道即將有一場野餐約會的興奮笑顏,更喜歡看他們知道自己也有「捲袖上場」的機會時,那份躍躍欲試與欣喜期待。和自己的朋友在陽光下同樂,很 棒,但更棒的是,讓朋友享受孩子們親自動手做的野餐食物,連連稱讚好吃的成就感。我很愛看孩子們說「分享,最棒了」的瞇瞇笑眼,那真是天下最美!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不妨和孩子預約一場野餐的約會,在居家附近的公園裡、山邊陰涼處的草坪上、海風徐徐吹來的沙灘上,甚至……就在自家的陽台上。你和孩子,擬好你們家的野餐菜單了嗎?以下簡單分享親子可以一起動手做的四道野餐餐點DIY。

飯糰

野餐的「國民食物」就屬飯糰了。雖然有市售的飯糰模型,甚至是一體成型的海苔三角飯糰機(我還真的玩過),但我和孩子最愛的還是單純用手揉捏的「原始飯糰」,因為自己動手最好玩,也最好吃。

人氣部落格媽媽Ashley秋日推薦:親子野餐料理DIY_img_1

市售的「橋邊黃金鵝油蔥酥」是製作飯糰的好幫手,加入一些油脂,飯糰揉捏起來比較容易成形,也不黏手。

私房材料:

豌豆仁、甜玉米、仔魚、白飯、油蔥酥或市售拌飯料(材料分量請自行斟酌)

DIY步驟:

1.將豌豆仁、甜玉米、仔魚、油蔥酥或市售拌飯料加入白飯中,簡單拌勻。
2.戴上拋棄式手套(或套上塑膠袋),直接抓取適量拌勻的飯,揉捏成圓形或其他創意形狀即可。


蒸蛋糕

在野餐料理中加入一道甜點,絕對會增色不少。鬆餅粉、雞蛋和鮮奶都是隨手可得的材料,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和孩子一起做出不油膩的健康甜點。

私房材料:

鬆餅粉100公克、雞蛋1顆、鮮奶50cc、起司適量

DIY步驟:

1.將鬆餅粉、雞蛋、鮮奶全部混合,輕輕攪拌均勻。
2.將拌勻的麵糊裝至杯子蛋糕模型中,再把起司切小塊放到麵糊上。
3.蒸鍋水滾後,以小火蒸8~10分鐘即可。在圓鼓鼓的蒸糕上灑少許迷你棉花糖及彩色糖米,看起來更可愛。

糖果三明治

糖果三明治是我們家餐桌上常見的好朋友,它可以是簡便好料理的早餐,也可以是野餐時乾淨不沾手的小點心。

人氣部落格媽媽Ashley秋日推薦:親子野餐料理DIY_img_2

冰箱裡有什麼庫存食材,或是你和孩子喜歡什麼食材,統統可以捲進這可愛的糖果裡當餡料,發揮創意巧妙組合,非常符合野餐自由自在的原始精神。

私房材料:

玉米脆片、熱狗、小乳酪或起司片、混合海苔的炒蛋、去邊土司(材料分量請自行斟酌)

DIY步驟:

1.先將炒蛋做好、熱狗切成長條狀。其他材料也先備齊。
2.在去邊土司上放適量的餡料(土司去邊比較方便後續壓捲),像捲壽司一樣,往前施壓捲成長條形。
3.把一般的蛋糕包裝袋底部與側邊剪開,當成糖果三明治的包裝紙,或利用保鮮膜來包裹,捲完後扭緊兩端,再加上貼紙裝飾也非常可愛。

檸檬氣泡蜂蜜飲

戶外活動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水分。孩子們都喜歡氣泡礦泉水在嘴裡的活潑口感,自家製作的果汁氣泡水,絕對比市售的氣泡飲料來得衛生健康,更具真正解渴的效果。

私房材料:

龍眼蜜、氣泡礦泉水、檸檬原汁、檸檬片(材料分量請自行斟酌)

DIY步驟:

1.將龍眼蜜與適量氣泡礦泉水充分混合,再加入檸檬原汁與檸檬切片即可。
2.講究口感者,不妨隨興加入季節水果,可以是提香點味的百香果果肉,也可以是濃郁微酸的柑橘細粒,都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延伸閱讀
親子菜單:珍珠丸子
快樂親子料理

人氣部落格媽媽Ashley秋日推薦:親子野餐料理DIY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