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一個勇敢的靈魂

躺在冷冷的生產台上,沒有害怕也沒有絲毫的恐懼。

有一股溫暖的愛及感謝在心裡流動。

快看!這就是妳的孩子。

喔!心愛的小寶貝,我的愛。

你是那麼堅持、那麼義無反顧地選擇這樣特別的方式跟爸爸媽媽見面。

迎接一個勇敢的靈魂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再一次見到你,小小的身軀。

站在保溫箱前面,我的眼淚不停地滑落,無法言語。

內在湧起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動與讚嘆。

多麼勇敢的小生命!多麼可愛的小勇士!

謝謝你,孩子!

你啟發了我深處的愛心,像是一口不枯竭的井,直達地底,這愛的能量直到永遠都無止盡。

謝謝你,孩子!

你的出生,提醒了我,生命是如此地珍貴、如此地喜悅,就像是找到人間至寶,今生今世註定要帶著喜樂與幸福。

謝謝你,孩子!

你讓我明白,愛,是一切的答案。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敬、值得愛,沒有任何一個可以例外。

心愛的寶貝,我的愛!

從現在起,創造自己的美麗人生,你會帶給自己和別人幸福快樂。

* * * * *

就在妊娠的第二十二週,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底褲有血跡,急忙掛急診。醫師表示子宮頸已開了一指,經緊急處理,並施與子宮頸縫合手術。

經過五天的住院臥床觀察治療後,主治醫師告知說:「傷口恢復得不錯,可以出院了。」當時好高興心想沒事了。不料,在出院前一天的凌晨三點多突然從睡夢中驚醒,發現在臀部的床褥處竟然濕了一大片。經醫師確認為破水,依常識不難判斷這是分娩的前兆。

我難過得哽咽痛哭,心中真的好怕失去我的孩子……。

許久之後,待情緒稍微平復,聽見我的先生開口安慰:「別再哭了!」我緩緩地轉過身,同時看見他也哭紅了雙眼,頓時,我的眼淚更是無法控制,撲簌簌地流下來。

很快地,我們決定擦乾眼淚,將憂懼轉化為力量。既然孩子極有可能要早產了,那就盡可能地在肚裡把寶寶養大一些吧!

經醫師的緊急處理,每六小時施打一次抗生素預防破水感染,我繼續安胎臥床治療。我開始吃高營養的食物,而且是只要醒來就吃東西,累了就盡可能地讓自己睡著,避免不必要的擔憂。我試著努力調整心情,為了怕影響自身健康以致波及胎兒健康,我請先生從家裡帶來過去經常翻閱的靈性書籍,試著幫助自己找回心中的寧靜。

然而,三天過後,當我聽到胎兒氧水測試報告結果只剩下三分之二時,再也掩飾不了我心中的擔憂。第二天,在凌晨時分,我開始感到無比的陣痛,幾個小時過後被送入產房……。當近正午時分時,我用盡前所未有的最大力氣,生下了我的孩子──阿寬。

躺在生產台上,想到自己終於把孩子生下,忽然感到眼前一片光明,頓時鬆了一口氣。護士讓我看了一眼蜷縮在其兩掌之間,如巴掌般大小的寶寶。接著立即由醫師、護士的護送及我先生的陪同下,小心翼翼地把兒子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


我對阿寬第一眼的印象是,他的五官長得比較像我先生。感激神,他很健全,出生時體重七百四十八公克,身高三十二公分。

到了傍晚,我堅持要去看寶寶。進入新生兒加護病房之前需換上護理服、戴上口罩並徹底做清潔手部,以隔離病菌。這是第二次見到我的孩子,這樣的感覺一言難盡。因為,我連作夢都沒有想過,跟自己孩子的正式見面會是像這樣的情景。

相對於稚嫩、脆弱、幼小的身體,眼前這個全然透明的保溫箱顯得格外龐大。幾根用以維生的細小管子,插在小寶寶的身上,看起來好突兀;寶寶的眼睛,也被蒙上了一層隔離光線的眼罩。

佇足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凝望著這個從我身體內「跑」出來的小小生命,此時,臉上的口罩早已被淚水潤濕了一大半。看著阿寬揮舞著四肢,小小的身軀卻充滿著毅力與堅韌的生命。心中同時也升起了一串又一串的驚嘆號。

我驚嘆,竟有如此勇敢的生命!

我驚嘆,這位小勇士,竟然選擇了一個過去總是習於逃避責任的媽媽!

我也驚嘆,此時此刻,自己竟然能挺得住,居然能夠站在這裡接受一切!

然而,坦白說,有那麼一瞬間,我曾試圖想要逃走;企圖想要趕緊找個人來頂罪,好讓自己好過一些。

「但是,我能躲到哪裡?我能怪罪誰?然後呢!然後呢!」我自問著,我的身體卻動也不動地依然佇立。

「我能勝任嗎?」說真的,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小孩,也不是一個細心又會照顧小孩的人。加上我對新生兒的照護概念寥寥無幾。我真的有能力做好一個媽媽的角色嗎?我承擔得了嗎?

「我曾經醉生夢死,又經常迷迷糊糊,就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於是我捫心自問:「自己不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子嗎?真的有能力照顧小小孩嗎?」

過去,我只是喜歡跟孩子一起玩樂,很歡迎鄰家小朋友到家裡玩,甚至假日都會主動帶他們來玩。不過,只要看見他們開始哭,就會立刻把孩子交還給他們的母親。我就是這種人。

「如今,在我面前的這個孩子,我究竟能把他交給誰?」

凝視著這個從我身體裡「跑」出來的小小生命,此時此刻就如晴天霹靂一般,剎那間我才赫然地驚覺到,是該負起責任的時候了。此時此刻,我才真正地領悟到什麼叫做「責無旁貸」。

與其說沒有回頭路可走,更確切的說法其實是,在認清現況之後,我決定跨越過去那種逃避責任的習氣,選擇正向地面對現在及未來。

我真的發自內心,願意承擔起責任了。


* * * * *

在阿寬出生後的第五十天,我第一次將兒子擁入懷中。當我,一個成了母親的女人,終於能如願以償地摟抱著我的孩子,我感覺到自己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圓滿,我感到有一股溫暖的能量在全身上下頻頻地流動著,更感覺到自己綻放著母愛的芬芳。這是來自於內在的泉源。

從前,我從沒有想過要當一個母親,從沒有想過擁抱自己孩子的這一刻,會有如此動人心弦的喜悅。我從未想像這樣的畫面,竟宛如無以倫比的藝術品,令我沉醉在這一份渾然天成的撼動裡。

淚水在歡欣的時候如泉水般湧現,我稍稍眨動眼睛,刻意讓淚珠移開視線。我看見帶著氧氣管的兒子輕輕地挑動著粉色鮮嫩的雙唇,露出滿足的笑容,就在這一瞬間讓我更加地欣喜萬分,就像擁抱了整個世界的美好。

這孩子曾經是我的血、我的骨、我的肉,曾經是我的一部分啊!孩子,請讓我照顧你、疼愛你、服務你,我是多麼榮幸能成為你的母親!更謝謝你,選擇我當你的媽媽。對我來說,這是何等的榮耀。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無論如何媽媽都以你為榮。

希望你早日回家跟爸爸和媽媽團聚,媽咪由衷地、竭誠地歡迎你!

* * * * *

不久之後,先前已允諾照顧孩子的保母,因考量到孩子的整體狀況而婉拒保母之職,並向我們坦承照顧這麼幼小的早產兒不容有絲毫的差錯,這樣的壓力實在太大了。

後來,當先生建議:「等孩子出院,妳辭掉工作自己帶孩子吧!」時,我不假思索地立刻答應,同時心想我應該準備好了。閉上眼睛,再一次向自己確認。

「妳,真的準備好了嗎?」

「是的!我,真的準備好了!」

一個從內在空間所傳來的聲音,清晰地回答。我知道,我為自己做出了一個真正依心選擇的決定。

當我決定為自己現在和未來的人生負起完全責任,並且有意識地選擇母親這個角色的時候,我發現,自我的心靈在剎那間成長的速度,竟遠遠超過從前三十三年的加總。

★感謝且欣賞這個勇敢的「靈魂夥伴」進入我的生命中,用如此既震撼又有效的方式,將沉睡已久的意識喚醒。提醒我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並邀請我重視「內在的力量」。於是妄自菲薄、自我貶低種種限制性的信念,逐漸地被釋放。

迎接一個勇敢的靈魂_img_2《覺醒的力量》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長高 親子出國 益生菌 人工受孕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配方奶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