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

只要小小羅提出想做家事的需求,我們都會舉雙手贊成並想辦法讓他參與!這一天,小小羅說他想要幫忙媽咪煮菜,媽咪聽聞後手舞足蹈的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小小孩專用料理用具以及圍裙,小小羅迫不及待的穿上後,開展了第一次的烹飪體驗。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1

媽咪:『小廚~因為中午大家都吃不多,所以我們就輕鬆煮,那就準備水餃和青菜玉米筍片湯,好嗎?』小小羅:『好啊!呵呵!我是小廚喔!』

媽咪大廚負責將青菜自冰箱拿出,小小羅小廚則需負責將其洗淨。
媽咪:『要用過濾水洗菜,菜才會乾淨喔!』

洗三次後,大廚請小廚將洗好的青菜全都撈進瀝水籃。
媽咪:『提醒小廚,請確認青菜是否確實安全上岸?』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2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3

小小羅:『小廚都做好了,接下來呢?』
媽咪:『我們準備拿刀將大根青菜切成易入口的小小段,你得聽從大廚的指令做好安全防護,了解嗎?』
小小羅使用的是專為孩子設計的安全料理刀,所以在使用上媽咪安心許多!
但即便如此,媽咪還是得提醒小小羅安全用刀原則,畢竟媽咪不可能永遠都在小小羅身旁啊!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4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5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6

就在小小羅認真切菜的同時,媽咪從旁觀察到小小羅是個心思相當縝密的孩子。
雖然平常給人的感覺總是粗枝大葉,但真正面臨安全問題時,他卻可以如此小心翼翼!

大廚將畢生所學認真傳遞給小廚。
因此小廚光是刀法就學到不只一種。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7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8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9

完成料理前的食材處理後,接下來就是正式進入烹飪的世界!
媽咪提前將玉米筍片主湯料理完成,小小羅只要負責將青菜放入即可!
在此之前,我們先來看看小小羅的青菜是不是有切的大小適中?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10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11

青菜易熟,為保有其清脆的口感,媽咪請小小羅在湯頭沸騰時再將青菜放入!
小小羅:『大廚~什麼時候會沸騰?』
媽咪:『可愛小廚,當你看到湯鍋冒出許多泡泡時,就代表已經沸騰啦!』
一樣,當我見到小小羅將青菜一把一把循序漸進的放入湯鍋時,我與把拔相視而笑,因為小小羅已開始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後來,小小羅還幫忙在初滾的水餃鍋中加入冷水一杯。 所以此次午餐,小小羅算是有全程參與喔!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12

『讓孩子跟著料理』,這個讓台灣父母聽了就害怕的親子互動,在日本卻是司空見慣。
似乎,孩子到一定年紀即使仍是幼兒身份,母親也會讓孩子從小習慣進廚房!
讓小小羅學習熟悉廚房大小事,並非想要培養他成為世界大廚。而是希望他在與媽咪學習烹飪的過程中懂得危險所在並明瞭如何保護自己,而非只是單純聽見媽咪說:『廚房危險不要來!』,而不知廚房的危險是何物?當然,在做這樣的親子互動前,我也優先做好安全防範!
比如:我使用的刀一定會放置小小羅取不到的地方,然後給他一個確定穩固的小板凳,以免一不小心切菜同時滑倒而不小心切傷手指。另外,我還準備了一套專為孩子設計的烹調用具,畢竟小孩的手小,硬將大人使用的工具套在他手上,想必危險度一定會提高!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13

小廚大展身手‧大廚歡舞以對_img_14

與孩子一起烹飪是有趣的!
我們一起認識蔬菜,一起將食材洗淨,埋頭討論料理的大小背影,還吸引小小羅把拔在我們後方佇足許久,不忍離去!這一餐小小羅很快就吃光光,因為媽咪有跟他約法三章:『廚師的首要任務就是得優先捧場並吃光自己的盤中菜。』

這是小小羅小廚的烹飪初體驗,後來的每一餐,他都習慣在我穿上圍裙的同時也將自己的圍裙穿上。隨著每一次的烹飪學習,目前廚藝正明顯的進步中喔!

http://www.babyhome.com.tw/little_lo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