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寶貝愛的撫觸經驗(2)

我與寶貝愛的撫觸經驗(2)_img_1按摩樂

文/米秀媽咪http://www.babyhome.com.tw/bb/69087

我與寶貝愛的撫觸經驗(2)_img_2

自然產出院後的第一個晚上,初為人母的我抱著狂哭的寶寶,情急之下打回醫院嬰兒房詢問護士,我的寶寶當時被台安醫院的護士們戲稱為全醫院最愛哭的寶寶,從此 之後我幾乎夜夜不得安眠,寶寶非常敏感,一點點聲響就會驚動她,就連婆婆開瓦斯爐的聲音,也可以把寶寶嚇醒或嚇哭,在她出生的前三個月幾乎都是抱著睡覺, 因為只要放下床,寶寶就會驚醒。 

直 到寶寶滿三個月後,我跟大哥抱怨我夜晚幾乎天天都無法入睡,哥哥分享他哄小孩入睡的方式就是用手指幫小孩梳頭,因為頭皮上有全身的反射區,用手指腹或是指 甲輕輕地由額頭上的髮際往後梳,有時可以靜靜的梳,有時可以輕哼安眠曲,於是我跟著照做,發現寶寶似乎非常享受頭皮按摩,同時也因為睡前的頭皮按摩減輕焦 慮並且可以安心入睡。

到 現在寶寶已經滿兩歲,她還是非常享受睡前的梳頭儀式,現在寶寶會自動要求媽咪梳頭睡覺,有時後媽咪在幫寶寶梳頭,寶寶會故意問,媽咪在幹什麼呀?我會回答 她媽咪幫心肝寶貝梳頭呀,寶寶會很開心地依偎在媽咪身邊,這樣簡單的互動已經從安撫寶寶的神經,變成到現在我們母女的互動與默契,身為媽咪的我也非常享受 每晚這段親密的時光。

我與寶貝愛的撫觸經驗(2)_img_3乖乖睡吧!我的寶貝

文/可利亞媽咪http://www.babyhome.com.tw/bb/260818

我與寶貝愛的撫觸經驗(2)_img_4

小成成出生時因為遇到他祖父過逝即將出殯的日子,所以我和先生便決定將他留在醫院接受專業的照顧,直到阿公出殯後再將他接回。

在等待小成成回家的那一刻,心裡的感受是那麼的期待卻又帶點初為人母的不安,在醫院的這幾天因無法餵食母奶,便先儲存在冷凍庫裡,等待小成成回來後親自餵食,但因母奶的量並不多(即使已很努力按摩擠壓)所以存量也不多,因此沒幾天庫存的母奶已用完,加上自身的出奶量也不夠只好搭配牛奶來餵食。但寶寶喝牛奶容易脹氣,因此連續3~4天都沒嗯嗯,肚子鼓鼓的,心裡真的很擔心,問了長輩的經驗及醫院的護士各種方法後,試後效果並不好,最後決定用浣腸的方式,果然很快就解便了,但這不是最好及正確的方式,雖然寶寶仍有數天解一次嗯嗯的問題,為了寶寶的健康就決定不再用了。 

有一天婆婆拿了一本雜誌給我看,是專門談論懷孕前後及寶寶的相關事宜,巧合下看到了幫寶寶按摩脹氣的方法,便馬上學起來幫寶寶試做,但寶寶配合度不好,會 動來動去,只好盡力而為了,在幾次的按摩後雖然效果並沒有非常好,但總是有幫寶寶排出一些氣讓他舒服些,心裡也會覺得好過點。

在一次偶然下,抱著喝完奶的成成,這時母子雙眼剛好相對,我不知他是否看得到我,但心裡的感覺是那麼的奇妙美好,便摸摸他的額頭及後腦,發 現小成成很享受這種感覺,沒多久後就打哈欠,甜甜的進入夢鄉了。或許在母親的懷抱及喝完奶的滿足下,讓寶寶很有安全感,再加上輕輕的撫觸,即使身上有些許 的不適也在情緒完全放鬆後進入夢鄉了。

輕輕的撫觸寶寶時,不只寶寶得到情緒的安定,媽媽的情緒上也是無比的幸福的,看著在懷內熟睡的寶寶,天下有什麼比這更讓人滿足的呢?

我與寶貝愛的撫觸經驗(2)_img_5按摩的默契

文/喬喬媽咪

我的女兒一出生就併發無肛症而住進加護病房,4個月內連開3次大刀,即使已經開刀,回來仍須每日擴肛;每次的擴肛,都讓他痛的狂哭不已。
因為按摩,減少了開刀的不適和疼痛,也常常因傷口痛或擴肛在大哭時,我就趕緊抬起他的腳為他按摩,可以馬上緩和他的情緒,很神奇的是他馬上就不哭了,這點讓我實在很感動。
好玩的是,他常常會舉起腳來,好似邀約我一樣,希望我幫他按摩,而且抬腳的角度就是我每次幫他按摩時的角度,好神奇哦!現在,每天我和我的寶貝都很享受按摩的美好時光!

我與寶貝愛的撫觸經驗(2)_img_6愛的摸摸抱抱與親親

文/胖妞媽http://www.babyhome.com.tw/bb/9698

我有二個小寶貝,平常一家四口最愛做的就是摸摸抱抱與親親,不管是生氣、高興還是鬧彆扭,只要抱抱親親就萬事OK!
有事沒事我們就會教孩子們按摩並互相趁機實地教學唷,方式如下:
(1)洗手時就會按摩手部指頭關節也利清潔。
(2)如廁時也會以輕柔旋轉方式作圓圈按摩動作,來按摩腹部減少腹脹,促進寶寶的腸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這樣子便便先生很快就出來囉!
(3)洗澡澡上沐浴乳時也會握住孩子的上臂,然後以拉滑的方式至手部、腿部,及以畫圓方式揉搓全身,包括脖頸、手腳、胸腹、背部及小屁屁來促進血液循環,進而增加皮膚的健康。

(4)洗完後在擦拭及抺乳液時也會按摩寶貝的手腳及做簡單的彎曲、伸直、畫圓等動作來促進寶貝感覺動作的發展,也順便認識身體的構造。
(5)另外,睡前我們也會請寶貝們幫我們踩背來鍛鍊她們的腿部肌肉。
(6)看電視時就互相按壓鬆弛肩膀肌肉,及揉背部來消除久坐的不適。
在整個揉捏過程中,寶貝們玩的快樂,我們也挺享受的呢!不僅增加彼此的信任度及親蜜感,也讓血液循環通暢,這也算是寓教於樂的親子互動吧!

我與寶貝愛的撫觸經驗(2)_img_7淺淺的一笑,深深的感動

文/蓉兒媽咪http://www.babyhome.com.tw/bb/152171

我與寶貝愛的撫觸經驗(2)_img_8

本身喜愛按摩的我,深信嬰幼兒按摩能給予寶寶的好處;所以一直不斷的蒐集新知,希望日後能好好的幫自己寶貝按摩。第一次幫寶貝按摩時,心裏好緊張喔!在腦海裏回想著每個步驟,然後再把室內燈光調暗,放著輕柔音樂;最後抱起寶貝輕聲的告訴他,馬麻要幫你按摩了。

剛開始因緊張手汗不止,慢慢地隨著輕柔音樂聲,心情放鬆了,當我撫摸著寶貝的小臉蛋,並注視著寶貝的表情時;突然寶貝淺淺的對我微笑,這一笑深深的讓我感動著,更堅信嬰幼兒按摩給予寶寶的好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