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順其自然,有時是最好的結果

凡事順其自然,凡事不可強求,但求無愧於心。──美國鋼鐵大王安德鲁‧卡耐基

順其自然,有時是最好的結果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知名的設計師負責規劃一座位在市區的公園,其中的花圃、池塘流水都設計得十分妥當,唯獨公園中的步道,無論他怎麼修改設計圖,都還是不滿意。偏偏市政府又通知他,因為要舉辦活動的關係,這座公園必須提早開放。

「可是,步道都還沒完成,該怎麼辦呢?」設計師問。

市政府的人回答他:「不然這樣吧,我們先把空地都鋪上草皮應應急,等活動結束,再進行步道施工吧!」設計師想不出其他方法,只好莫可奈何地答應了。

活 動結束的隔天,設計師來到公園勘查,希望能對步道的規劃產生新靈感。不料,一進入公園,他就愣住了──公園的草皮上,居然奇蹟似出現一條條步道,而且蜿蜒 的步道錯落有致,設計得美極了!他揉揉眼睛,再仔細一看,原來那根本不是經過「設計」的步道,而是前一天參加活動的民眾,在草地上踏出的小徑呀!

設計師決定將小徑直接鋪上石板,果然廣受好評。事後,設計師談到這個案子,總是感嘆地說:「人為的規劃,永遠都比不上渾然天成!有時候『順其自然』,反而能形成最美妙的狀態呢!」

有 一對夫婦結婚多年卻膝下無子,很想要孩子的他們,不但嘗試做了許多次試管嬰兒,太太還辭掉工作,打了排卵針天天只能躺在床上,彷彿坐牢一般;只要聽說什麼 偏方,夫妻也都勇於嘗試。但無論做了多少努力,都沒有成功,還花了不少錢,夫妻兩人為此心情都十分焦躁,於是你怪我、我怪你,一天到晚吵架,只差沒有離婚 分手。

最後,夫妻倆都「死心了」,兩人漸漸回到正常的生活,他們之間的感情也漸漸恢復了。然而,半年之後,就在大家都幾乎忘了「生小孩」這件事的時候,妻子居然懷孕了!

無論你心中渴望的,是子女,還是金錢、地位、名譽……很多時候,命運似乎很愛捉弄人。愈是渴望的東西,偏偏愈是得不到;而當我們放棄,幾乎遺忘這件事的當下,命運卻又完成了我們的願望。

既然生命中的許多事情無法在自己的掌握之中,那何不「盡人事,聽天命」,只要經過努力,心情「放輕鬆」就好,也許,有時候順其自然的發展,正是老天最好的安排呢!

順其自然,有時是最好的結果_img_2心靈小語

「盡人事,聽天命」不是要我們什麼都不做,躺在家裡等待機會降臨,而是要我們「做最多的準備」之後,其他就不要強求,順其自然。既然,焦慮不會驅使成功的腳步加快,那我們又何需緊張呢?

順其自然,有時是最好的結果_img_3 《幸福就是 老天給什麼,都是享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