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元的浪漫

生活裡愛情的精雕細琢,靠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和真情。──佚名

三十元的浪漫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年 近中年、事業有成的男子,最近與妻子的婚姻出現危機。他自省真的太少花時間陪伴老婆了,心裡非常愧疚,於是一天到晚買名牌皮包、珠寶鑽戒,希望討太座歡 心,但妻子似乎不領情。心灰意冷的他,偶然和一位朋友談及此事。那位朋友結婚多年,雖然事業一直沒有太大起色,但婚姻幸福美滿,讓許多朋友羨慕。

男子問那個朋友:「我這樣問或許有點失禮,我也沒有貶低你的意思……但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並不是個富有的人,究竟用什麼方法讓老婆高興?」

朋友笑了笑,說:「我讓老婆高興的『成本』其實很低──每天只要三十元。」

「什麼?你是怎麼做到的?」男子聽了非常吃驚。

「因 為我老婆很糊塗,上班時常已經搭上公車,才發現身上沒有零錢,而且這種窘況已經發生了許多次。」朋友解釋:「所以我每天出門前,都會在桌上放三十元銅板, 恰好是她搭公車來回的車資。這樣的動作,從我們結婚起到現在,我已經持續二十年了。而她似乎覺得我的這個舉動很體貼,逢人就說呢!」

男子聽了陷入了沉思。朋友拍拍他的肩膀,說:「其實老婆要在意的根本不是你所送的禮物貴不貴重、賺得錢多不多,她在意的,只是你的『心』啊!」

替妻子準備三十元的零錢搭公車,很簡單;但這樣的動作天天持續,而且持續二十年,卻很不簡單。比起鮮花、燭光晚餐,這才是真正的浪漫呢!

其實不僅是與伴侶相處,與父母、孩子相處的訣竅,何嘗不是如此?只可惜,在現代社會中,我們往往習慣用金錢衡量一切的價值,甚至誤以為「錢給的愈多,就等於愛的愈多」,因為這樣似乎最容易,也最省事。

台 灣有一個在設計領域表現非常傑出的女性,她所設計的作品,不但屢屢獲得國際大獎,還行銷到世界各地,可以說是「台灣之光」;與她相較,她兒子的名氣也毫不 遜色──只不過,兒子是「臭名在外」,幾乎三不五時就會登上社會新聞版面,不是打老婆家暴,就是在路邊與婚外情對象擁吻被狗仔隊跟拍,也曾經酒駕發生車 禍……

認 識一名長輩,和這名設計師私交不錯,他感嘆地說:「都是『錢』壞了她的孩子!」原來,她年輕時忙於拚事業,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小孩,心裡一直很愧疚,因此想 用金錢來彌補,對孩子是「有求必應」。孩子三歲時,要求的「玩具」是機器人、遙控飛機;現在兒子三十歲了,要求的「玩具」是名牌服飾、跑車豪宅!

想必,做母親的一定為這樣的兒子心力交瘁。那位長輩嘆了口氣,說:「更慘的是,她還有另外一個兒子,比他哥哥更不成材,只是媒體還沒報出來罷了!」

金錢也許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我們若想用金錢買到愛情、親情、友情……不但不可能成功,還會賠上自己的幸福!

三十元的浪漫_img_2心靈小語

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無法「物質化」,若我們奢望能用錢買到感情,最後買到的非但不是真情,而可能是自己的失望。

三十元的浪漫_img_3 《幸福就是 老天給什麼,都是享受》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