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在鞋內塗肥皂能防止磨腳

不知道為什麼,場景變成是在晴空萬里的山上。妻木和雅美正在健行。應該說是宿醉的功效吧?

在鞋內塗肥皂能防止磨腳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一星期後的星期日。秋高氣爽,天空彷彿塗滿了藍色顏料。
「好舒服啊。」雅美走在山徑上,望著天空說。
「是啊,天氣真好。」妻木微笑著。
這一天是兩人第一次約會。為了感謝這兩天宿醉的照顧,妻木約雅美看電影,雅美卻說不如去山上健行。妻木放在房間裡裝飾的相片幾乎都是在山上拍的。那一天雅美注意到這一點。可是這世上還是有些不如意的事。

「哎呀,鞋子會磨腳。」
雅美說她腳痛,妻木只好讓她在板凳上坐下,脫下她的鞋子,腳上起了小水泡。鞋子是特別為這一天買的。
「先做緊急處置。」
妻木從背包拿出攜帶用的藥箱,在雅美的腳踝貼上OK繃,然後在鞋子內側塗肥皂。那樣子與上星期宿醉時癱軟的模樣判若兩人。
「可以走嗎?會痛的話就說一聲。」
「應該沒事了……一點都不痛!」

中午吃的是雅美做的三明治。妻木去旁邊的瀑布取水,為她泡咖啡。
「用這裡的水泡的咖啡好喝極了。」
可是……雅美伸手去拿杯子時,把咖啡潑在妻木的手上了。
「好燙!」
「對不起!怎麼辦呢?」
「沒關係,這很快就好了。」妻木說著,走到瀑布那邊,把手浸在水流中。
「啊,好冷,不過很舒服。」一副愉快的模樣。
「沒事嗎?」
「嗯,燙傷最好像這樣用冷水降溫。這種小傷只要浸二十分鐘就不會起水泡了。」
果然如妻木說的,在回程的電車上,他的手已經看不到燙傷的痕跡。

第一次的約會就在雅美的笨手笨腳中畫下句點。不過雅美還是喜滋滋的,這是多虧了妻木的那句話:「我們哪天再去吧。」

在鞋內塗肥皂能防止磨腳_img_2智慧1:鞋子磨腳時的緊急處理

.長了小水泡時

不要弄破水泡,先墊上紗布,再貼上OK繃。附紗布的OK繃是最方便的。

.長了大水泡時

把腳洗乾淨,用火或打火機烤一下針尖,充分消毒後,用針去刺破水泡,然後貼上OK繃就行了。

.預防鞋子磨腳

在新鞋內側塗上肥皂,讓裡面更平滑,或是在可能磨腳的地方先貼上OK繃。

在鞋內塗肥皂能防止磨腳_img_3智慧2:燙傷時的緊急處理

.無論如何,先用乾淨的水降溫。手或腳可以直接伸到水龍頭下沖水,時間依面積而定,大體上是持續二十分鐘。但如果很嚴重,就要去醫院治療。

.順便一提,若是傷微的燙傷,可以把磨碎的馬鈴薯稍微絞乾,塗在患部,進行緊急的濕敷。過一會兒,紅腫就會消失。蘋果泥也有同樣的濕敷效果。

在鞋內塗肥皂能防止磨腳_img_4《阿嬤ㄟ撇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