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製鍋用蘋果酸刷亮,琺瑯鍋則是用小蘇打粉

 

面對燒焦的鍋子時,心情會很沈重。可是在智慧嬤的教導下,兩人反而覺得,清除污垢好像變成了一件樂事。

鋁製鍋用蘋果酸刷亮,琺瑯鍋則是用小蘇打粉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阿嬤,我也要幫忙。」
「是嗎?那就拜託妳了。有油污的鍋子可以放一大匙炸東西時剩下的麵粉,再注入熱水,放在瓦斯爐上煮到沸騰。冷了之後再用海綿洗一洗,就乾淨了。
「焦黑的東西怎麼辦?」
把蛋殼捏碎,和去污粉一起洗,就可以清掉。」
「阿嬤,妳真的什麼都知道耶。」
「哪有什麼都知道。電腦我就沒摸過,也不曉得什麼是J League(日本職業足球聯賽)。」

智慧嬤把用來煮湯汁的鋁鍋洗一洗,再仔細一看,鍋壁泛黑,一直洗不乾淨。
「有蘋果的話,就可以把這種污垢洗掉了。」
「蘋果?」
把蘋果皮煮一煮,藉著酸的作用來消除黑垢。」
「下次有蘋果,就拿來試試看。」
「那就順便教你好了。這個琺瑯鍋上面的焦黑不可以用堅硬的金屬刷去刷,因為會刮傷。這要先撒上小蘇打粉,用柔軟的海綿沾一點水耐心地擦掉。如果還是不行,就拿去陽臺晾。」
「亞列司,我有小蘇打,等一下去拿來給你!」
「太好了,雅美。」
「雅美,為什麼妳會有小蘇打粉?」
「前陣子回家時,媽媽給我的。」
「哦,真間子好嗎?」
「好得不得了,我那一整天都任她使喚。」
「不過有零用錢可以拿吧?」
「嗯,有是有啦……」

「這裡有陶鍋啊。亞列司,你用陶鍋做什麼?」智慧嬤看到餐具櫥裡的陶鍋。
「我朋友回巴西時給我的。他說可以用來煮稀飯。」
「沒錯,煮稀飯或是在寒冷的夜晚做火鍋都可以。可是這陶鍋相當高級,用的時候要小心。」
啟用新陶鍋時非常重要。要在鍋裡加滿水,先用小火慢慢加熱,等到煮開了,就停火放冷。鍋子外側有水滴時,要先擦乾才能放在火上,不然會破裂。使用時有時候會出現細細的裂痕,但只要煮煮稀飯,多少可以填補
「如果長時間不用,要先充分乾燥,然後用報紙包起來,並且放在盒子裡。」

鋁製鍋用蘋果酸刷亮,琺瑯鍋則是用小蘇打粉_img_2智慧1:炒鍋柄上的污漬去除法

(1)準備去污粉和免洗筷。
(2)適當削除免洗筷前端,沾點水和去污粉,然後用力清除。

★柄四周的溝紋再怎麼保養還是會積垢。這個方法可以清除洗不到的地方,使頑垢消失。

鋁製鍋用蘋果酸刷亮,琺瑯鍋則是用小蘇打粉_img_3智慧2:用軟木塞把鋁鍋或不鏽鋼鍋磨亮

.磨的時候軟木塞要沾點鹽。軟木塞的質地柔軟,不怕刮傷鍋具。

鋁製鍋用蘋果酸刷亮,琺瑯鍋則是用小蘇打粉_img_4智慧3:使新陶鍋耐用的方法

.新陶鍋稍一不注意,就會產生裂痕,所以啓用時要花點心思。
.在鍋裡加滿水放在火上。起初用小火慢慢煮沸,然後熄火,使之慢慢冷卻。

★鍋子外側有水滴時要記得先擦乾。如果在有水的情況下加熱,可能會破裂。只要啓用時多多注意,陶鍋就會變得比較堅固,以後就能安心使用。

鋁製鍋用蘋果酸刷亮,琺瑯鍋則是用小蘇打粉_img_5智慧4:用茶渣來除去新陶鍋的臭味

.只是放點茶渣加水煮沸,就能吸收臭味。用泡過的茶葉就可以了。

鋁製鍋用蘋果酸刷亮,琺瑯鍋則是用小蘇打粉_img_6《阿嬤ㄟ撇步》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