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六手芳療SPA

最常聽到人家描述的貴婦生活多半就是聊天、喝下午茶、一起做SPA…!像我們這種上班族,每天下班都已超過八點,除非假日偷閒,否則還真沒時間當貴婦!因此對我來說,SPA實在是一個生活必需品…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1

但我現在要講的SPA,則實在有點「太超過」了,因為這個芳療饗宴居然要出動三個人、六隻手才能完成,真可說是貴氣到不行的「女王SPA」!

20xx年四月
天氣:悶熱
地點:台北
晶華酒店

一般人可能不知道,看似光鮮亮麗的新聞採訪工作,其實需要相當大的體力和肌耐力,譬如採訪災情得跋山涉水,重大新聞得追趕跑跳,就算是採訪一個世貿展覽,全場走透透外加攝影與現場連線,也會讓人覺得自己好像是在參加一場馬拉松盛會一般…。所以,我的肩膀時常呈現一種「五十肩」的狀態,我還曾經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提前老化了,但所幸在經過一場SPA芳香療程後,我整個人又因此煥然一新起來!

所以對我來說,SPA實在是一個生活必需品…

採訪當天,我來到位於台北晶華酒店的沐蘭SPA,這是日本觀光客專用的travel book一致推薦的SPA中心,我懷疑是不是因為日本旅客在附近血拼精品太過用力,所以飯店因而為此特別量身訂作這樣超頂級享受的三人六手SPA來慰勞旅客疲憊、驛動的心?

只是怎麼猜也不會精準,反而總而言之,試過了就真相大白啦!

一開始的步驟和一般芳療一樣,先更衣、沐浴,然後會有一名芳療師端上養生熱茶讓你舒緩緊張的情緒…,而在喝熱茶的同時,芳療師將會為你進行足部花瓣浴,在你緊張、疲憊的身軀與神經逐漸鬆綁,足部開始軟化、放鬆之後,將再有兩名芳療師陸續加入…,待你褪下浴袍,趴在按摩床上時,重頭戲即將登場!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2

這時妳將開始感覺到,第一雙手輕柔地在妳的頸部滑動,接下來,會又另一雙手在你背上遊走,待第三雙手上場時,你將發現他正在你的大腿上來回按摩,三名芳療師,一共六隻手,同時在你的頸、背、腿上工作著…!

因 為六隻手的按摩,你身上的每吋肌膚似乎全都獲得解放,腳底的穴道輕壓、小腿的和緩按揉、大腿的純粹力道、腹部的溫柔呵護、手臂的舒適柔捏、手掌與手指的穴 道刺激,以及頭、頸部的輕微律動,每根緊張的神經,也都自此獲得紓解,你將感到六隻手在你身上同時工作著,雖然按摩部位不一樣,但卻有著一致的節奏與律 動,隨著這輕柔的按摩節奏,同上同下,同左同右,這份讓人驚呼的和諧,也讓人不禁沉醉!


慰勞旅客疲憊、驛動的心,三人、六手一起來

在三位芳療師完美的默契配合下,你將彷彿置身於柔軟的雲層上,很快地,你將進入一種半夢半醒、恍如天人合一的境界。我只能說,這種感覺實在太棒了!

雖然整個人通體舒暢到無法自拔,但我心中卻暗自好奇,這三個人怎麼能夠做到天衣無縫的合諧動作?完全不會手打架,每個步調、節奏都一致,甚至三個人的力道,也都像預先設定好的強度一般,沒有哪一隻手太用力,也沒有一隻手的出力稍嫌不足,這份默契究竟是如何培養的?!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3

後 來,芳療師告訴我,能夠成為三人六手的芳療師,首先必須要有五年以上的資深經驗,三人之中還得有一個是帶頭的主角,至於其他兩人則是配角,一開始必須先進 行為期三個月的訓練,要求三個人的手法、力道都必須協調一致,感覺好像是一個人在動作一般。之後,三人更要在平常狀態下培養默契,有時覺得誰慢了或是誰又 快了,甚至是感覺誰的力道太重,誰的力氣太輕,三個人到會後將會練就一個本領──只要使個眼色,就能彼此提醒!換言之,默契一致,也是三人六手SPA最難的地方…。

但說到底,這同時出動三個人、六隻手來按摩的真正用意是什麼?其實,這三人六手,猶如皇室般的尊寵服務,其實是從峇里島四季飯店的兩人四手經典療程之中演變而來的。二人四手SPA相當受到富豪和歐美明星的喜愛,梅格‧萊恩就是其中之一--四季飯店的SPA總監為此特別設計三人六手的奢華芳療,有專屬調配的四種獨家秘方精油,搭配中式古老指法,加上由薰衣草、檀香、岩蘭草、丁香與佛手柑等香草植物調配而成的專屬精油,透過芳療師深厚的力道,不斷地傳遞到你的每一吋肌膚…。

一般SPA的三倍價格,頂級享受可想而知

三人六手台灣引進之後,開始受到貴婦圈熱烈歡迎,因為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一般來說,只有一個人按摩的話,可能花半小時按摩肩膀,但是腿卻晾在一邊,沒人照顧,但如果三個人同時來,你按肩、他摸背,、另一個捏腿,在半小時之內,肩、背、腿都能徹底紓解疲勞!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4

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每次來台表演,絕對都指定要來一趟三人六手SPA,而法國紅星蘇菲‧瑪索、美國天后碧昂斯也在享受過一次三人六手SPA後,頻呼過癮!不過,要想當女王、國王,自然不能只付平民的代價,一般做SPA約需九十分鐘,大約三千到三千六百元不等,但三人六手SPA卻要價九千元,等於你每趴在床上一分鐘,就要付一百元,是一般SPA的三倍價格!


我後來發現,這樣的頂級女王SPA享受還真是越來越多,現在坊間又出現一種承襲峇里島四季酒店的頂級芳療,那就是在夏、秋時節,選擇東方人珍愛的「玉石」當作療程工具,也就是採用經過中央山脈千年孕育、大小不同尺寸共十九顆綠色玉石,先將玉石加熱,然後透過玉石釋放出的能量,輔以調配過的岩蘭草精油),芳療師會以中國式的穴點舒壓、按摩,包括用玉滾輪滑臉,用玉石指壓按摩腳底和小腿,舒緩緊繃的肌肉、去除壓力水腫…。

除此之外,芳療師還會利用溫熱玉石的熱度能量,搭配穴道經絡的按摩手法,由背部開始進行力道適中的揉壓,一個療程下來,感覺也像古代貴妃一般!    只是,像這樣的玉石按摩,索價當然也不便宜,一百二十分鐘要價八千八百元!

寫到這邊我只能說:「Time is money」,需要多人伺候,想當九十分鐘的女王,其所必須付出的代價,自然也得相對珍貴了…!

★返老還童的願望,從古至今依舊…

SPA是拉丁文「Solus Par Aqua」的縮寫,Solus意思是健康,Par 是經由Aqua也就是水來療癒身心!16世紀的歐洲法蘭德斯地區,就是現在的比利時北部,有湧泉溫泉冒出,許多病患因為洗溫泉而痊癒,因此,後來不少俄國、瑞典英國的權貴們均前來泡溫泉,希望也能返老還童…

後來,歐洲皇室與富豪們流行到天然溫泉地方度假,演變至今,塗上精油輔以按摩,藉以達到身心靈的完全放鬆,而這就是SPA!古代的階級制度,演變至今天舊存在,只要有同時三個人、六隻手幫你做SPA,你就稱得上是現代女王…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5《一生一次的奢華滋味》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