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六手芳療SPA

最常聽到人家描述的貴婦生活多半就是聊天、喝下午茶、一起做SPA…!像我們這種上班族,每天下班都已超過八點,除非假日偷閒,否則還真沒時間當貴婦!因此對我來說,SPA實在是一個生活必需品…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1

但我現在要講的SPA,則實在有點「太超過」了,因為這個芳療饗宴居然要出動三個人、六隻手才能完成,真可說是貴氣到不行的「女王SPA」!

20xx年四月
天氣:悶熱
地點:台北
晶華酒店

一般人可能不知道,看似光鮮亮麗的新聞採訪工作,其實需要相當大的體力和肌耐力,譬如採訪災情得跋山涉水,重大新聞得追趕跑跳,就算是採訪一個世貿展覽,全場走透透外加攝影與現場連線,也會讓人覺得自己好像是在參加一場馬拉松盛會一般…。所以,我的肩膀時常呈現一種「五十肩」的狀態,我還曾經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提前老化了,但所幸在經過一場SPA芳香療程後,我整個人又因此煥然一新起來!

所以對我來說,SPA實在是一個生活必需品…

採訪當天,我來到位於台北晶華酒店的沐蘭SPA,這是日本觀光客專用的travel book一致推薦的SPA中心,我懷疑是不是因為日本旅客在附近血拼精品太過用力,所以飯店因而為此特別量身訂作這樣超頂級享受的三人六手SPA來慰勞旅客疲憊、驛動的心?

只是怎麼猜也不會精準,反而總而言之,試過了就真相大白啦!

一開始的步驟和一般芳療一樣,先更衣、沐浴,然後會有一名芳療師端上養生熱茶讓你舒緩緊張的情緒…,而在喝熱茶的同時,芳療師將會為你進行足部花瓣浴,在你緊張、疲憊的身軀與神經逐漸鬆綁,足部開始軟化、放鬆之後,將再有兩名芳療師陸續加入…,待你褪下浴袍,趴在按摩床上時,重頭戲即將登場!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2

這時妳將開始感覺到,第一雙手輕柔地在妳的頸部滑動,接下來,會又另一雙手在你背上遊走,待第三雙手上場時,你將發現他正在你的大腿上來回按摩,三名芳療師,一共六隻手,同時在你的頸、背、腿上工作著…!

因 為六隻手的按摩,你身上的每吋肌膚似乎全都獲得解放,腳底的穴道輕壓、小腿的和緩按揉、大腿的純粹力道、腹部的溫柔呵護、手臂的舒適柔捏、手掌與手指的穴 道刺激,以及頭、頸部的輕微律動,每根緊張的神經,也都自此獲得紓解,你將感到六隻手在你身上同時工作著,雖然按摩部位不一樣,但卻有著一致的節奏與律 動,隨著這輕柔的按摩節奏,同上同下,同左同右,這份讓人驚呼的和諧,也讓人不禁沉醉!


慰勞旅客疲憊、驛動的心,三人、六手一起來

在三位芳療師完美的默契配合下,你將彷彿置身於柔軟的雲層上,很快地,你將進入一種半夢半醒、恍如天人合一的境界。我只能說,這種感覺實在太棒了!

雖然整個人通體舒暢到無法自拔,但我心中卻暗自好奇,這三個人怎麼能夠做到天衣無縫的合諧動作?完全不會手打架,每個步調、節奏都一致,甚至三個人的力道,也都像預先設定好的強度一般,沒有哪一隻手太用力,也沒有一隻手的出力稍嫌不足,這份默契究竟是如何培養的?!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3

後 來,芳療師告訴我,能夠成為三人六手的芳療師,首先必須要有五年以上的資深經驗,三人之中還得有一個是帶頭的主角,至於其他兩人則是配角,一開始必須先進 行為期三個月的訓練,要求三個人的手法、力道都必須協調一致,感覺好像是一個人在動作一般。之後,三人更要在平常狀態下培養默契,有時覺得誰慢了或是誰又 快了,甚至是感覺誰的力道太重,誰的力氣太輕,三個人到會後將會練就一個本領──只要使個眼色,就能彼此提醒!換言之,默契一致,也是三人六手SPA最難的地方…。

但說到底,這同時出動三個人、六隻手來按摩的真正用意是什麼?其實,這三人六手,猶如皇室般的尊寵服務,其實是從峇里島四季飯店的兩人四手經典療程之中演變而來的。二人四手SPA相當受到富豪和歐美明星的喜愛,梅格‧萊恩就是其中之一--四季飯店的SPA總監為此特別設計三人六手的奢華芳療,有專屬調配的四種獨家秘方精油,搭配中式古老指法,加上由薰衣草、檀香、岩蘭草、丁香與佛手柑等香草植物調配而成的專屬精油,透過芳療師深厚的力道,不斷地傳遞到你的每一吋肌膚…。

一般SPA的三倍價格,頂級享受可想而知

三人六手台灣引進之後,開始受到貴婦圈熱烈歡迎,因為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一般來說,只有一個人按摩的話,可能花半小時按摩肩膀,但是腿卻晾在一邊,沒人照顧,但如果三個人同時來,你按肩、他摸背,、另一個捏腿,在半小時之內,肩、背、腿都能徹底紓解疲勞!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4

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每次來台表演,絕對都指定要來一趟三人六手SPA,而法國紅星蘇菲‧瑪索、美國天后碧昂斯也在享受過一次三人六手SPA後,頻呼過癮!不過,要想當女王、國王,自然不能只付平民的代價,一般做SPA約需九十分鐘,大約三千到三千六百元不等,但三人六手SPA卻要價九千元,等於你每趴在床上一分鐘,就要付一百元,是一般SPA的三倍價格!


我後來發現,這樣的頂級女王SPA享受還真是越來越多,現在坊間又出現一種承襲峇里島四季酒店的頂級芳療,那就是在夏、秋時節,選擇東方人珍愛的「玉石」當作療程工具,也就是採用經過中央山脈千年孕育、大小不同尺寸共十九顆綠色玉石,先將玉石加熱,然後透過玉石釋放出的能量,輔以調配過的岩蘭草精油),芳療師會以中國式的穴點舒壓、按摩,包括用玉滾輪滑臉,用玉石指壓按摩腳底和小腿,舒緩緊繃的肌肉、去除壓力水腫…。

除此之外,芳療師還會利用溫熱玉石的熱度能量,搭配穴道經絡的按摩手法,由背部開始進行力道適中的揉壓,一個療程下來,感覺也像古代貴妃一般!    只是,像這樣的玉石按摩,索價當然也不便宜,一百二十分鐘要價八千八百元!

寫到這邊我只能說:「Time is money」,需要多人伺候,想當九十分鐘的女王,其所必須付出的代價,自然也得相對珍貴了…!

★返老還童的願望,從古至今依舊…

SPA是拉丁文「Solus Par Aqua」的縮寫,Solus意思是健康,Par 是經由Aqua也就是水來療癒身心!16世紀的歐洲法蘭德斯地區,就是現在的比利時北部,有湧泉溫泉冒出,許多病患因為洗溫泉而痊癒,因此,後來不少俄國、瑞典英國的權貴們均前來泡溫泉,希望也能返老還童…

後來,歐洲皇室與富豪們流行到天然溫泉地方度假,演變至今,塗上精油輔以按摩,藉以達到身心靈的完全放鬆,而這就是SPA!古代的階級制度,演變至今天舊存在,只要有同時三個人、六隻手幫你做SPA,你就稱得上是現代女王…

三人六手芳療SPA_img_5《一生一次的奢華滋味》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