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豪奢的舒壓之旅

不管你是日理萬機的大老闆、每天累的跟隻小狗一樣的上班族或是閑閑沒事做的貴婦,甚至是像我一樣必須東奔西跑的媒體工作者…,我想大家一定多半會同意,安排個幾天出去度假,確實是個不錯的充電之旅!但在有限的預算中,需花多少錢住一晚度假飯店,才能讓自己的身、心、靈都能獲得完全的解放?

最豪奢的舒壓之旅_img_1

20XX年四月
天氣:晴朗、炎熱
地點:泰國
普吉島

我個人始終認為,資本主義的其中一項好處便是--讓一些遺世獨立的仙境得以重現世人眼前!(當然,這對當地人來說,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在開始這一趟行程之前,我已多次造訪過泰國普吉島或峇里島等海島度假勝地,但是若真要說到完全的放鬆,有時還真不是只有海水或沙灘就可以滿足,之前的多次旅遊經驗,總是讓我覺得似乎還少了一點什麼…?

但在經過這幾天的採訪行程之後,我終於能夠完全了解,當時的自己,到底覺得少了什麼?

雖然我們此行的主題就是「體驗泰式奢華」,但因為這幾年泰國政治局勢不安,因此就連搭飛機都得經過一番折騰才行…,這裡我就先略過不談了,總而言之,在經過一天的疲累行程之後,我們採訪團一行人終於在下午四點抵達飯店--Banyan Tree。

不管之前已經多次造訪東亞國家,但是當地高達攝氏三十度的高溫與悶熱,加上旅途勞頓的雙重壓迫,這種滋味確實是讓人難以忍受…!但是,當我們一行人到達飯店Lobby時(這家飯店的Lobby有點像是挑高的草棚),被湖水圍繞、湖中清新的蓮花香氣確實讓暑氣稍稍散去;這時,立即有人歡迎你的駕臨並且端上沁涼的冷飲…(老實說,我當時並不知道那是什麼口味的飲料,只知道確實非常好喝…)!

由私人管家辦好入主手續後,我們便搭乘高爾夫球車前往房間。沿途所見的風光雖稱不上湖光山色,但高聳的椰子樹、草坪如茵、波光粼粼的湖景以及高爾夫球場,著實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渾然忘卻了剛剛的炎熱和疲累。

從lobby走到別墅門口,乘車大約需要十分鐘,由此可以想見,這家度假飯店有多大!而抵達我們所要拍攝的Double pool villa雙泳池別墅時,觸目所及的是斜屋頂的建築外觀,充滿著泰式風情的獨棟別墅…,不用多想你就知道這間別墅一定超大,因為它可以容納兩個游泳池呢!

美景當前,真假一時分不清…

推開木質大門,熱帶植物正在長廊兩旁搖曳迎賓,我的雙眼一時之間竟然無法接受當下所看到壯闊美景--長廊直通湖濱的按摩游泳池,而游泳池又連接到湖面;當時由於陽光耀眼,所以一時之間,我還真分不清一切是真是假?

最豪奢的舒壓之旅_img_2

回過神來,我開始觀察這棟別墅:佔地一百五十坪,除了主體建物之外,還有一個面湖景的花園,而另一旁就是游泳池;而剛剛所提到的另一個游泳池則在主臥室的king size大床旁,我心中猜想,這間別墅應該是專為愛侶所設計的…。

另外,別墅備有視聽室、餐廳、客房以及一間超大的浴室。舒適豪華自不容贅述,但私人管家的貼心服務,還是令我不禁想記上一筆!

在你入住後,私人管家會預先備好一隻專線手提電話,只要按下一個快速鍵,你就可以向管家索取任何room service--而我便在這個視野超好的餐廳裡,在專屬的私人管家「芳」的伺候下,享用了我這個奢華採訪行程的第一頓早餐。

到了下午,還有一位coffee man會挑著扁擔來為你進行「下午茶服務」,就看他挑著兩個竹籃,一邊裝熱水,一邊放咖啡和茶葉地倒過來濾過去,不消五分鐘,一杯泰式傳統咖啡正式出爐,當地人稱這種泰式咖啡是「寇比卡」,你也可以試試泰式奶茶「沙龍」,兩種味道我都試過了,雖然甜度不適合我,但看到coffee man的特調服務,也確實讓這杯咖啡加分不少!


來 到這樣的渡假飯店,足以令人忘記俗世塵囂,也根本不想邁出別墅大門一步。直到晚餐時分,我們選擇僅供雙泳池別墅住客享用、獨立的湖景餐廳用餐。這頓晚餐幾 乎是我人生之中最難忘的一餐,靜謐的夜、燭光倒映在湖面上,微微透出的光亮讓人幾乎可以見到臨湖的幾棟別墅;耳邊除了三五好友的談笑風生以外,也只有蟬鳴 陪伴著你…。當天晚上用的是法式越南菜,而我首次發現,原來越南菜也可以吃得這般高雅精緻,尤其在飯後甜點「金箔巧克力球」--當熱熱的巧克力漿淋在巧克力球上時,那種猶如火山熔岩一般的熱力,也讓我的心因著感動而被徹底融化…。

在 頂級度假飯店的每一種體驗都是令人難忘的,服務的細節讓人都可一一體會到:例如,私人管家會先問你,喜歡什麼樣材質的床單?是絲質的好,還是喜歡綢緞或棉 質的?枕頭習慣要睡軟一點的呢,還是要硬或適中即可?這些貼心服務的宗旨似乎就是要你睡得習慣、睡的更香甜,讓這裡恍若是你的第二個家一樣!

服務周到加上超級無敵美景,你可以想想在這裡度過一晚的代價鐵定不便宜,沒錯!答案就是一晚要價五千美金(相當於台幣十六萬!)據飯店人員表示,曾有一位富豪便在這裡住了二十五個晚上,花了將近四百多萬住,而目的便是為了享受這種舒適!

親身體驗何謂「帝王級的享受」?

其實距離我在普吉島的這趟採訪行程之前,我也曾經見識過Banyan Tree位在雲南麗江的渡假飯店。當時,這家飯店應該算是中國大陸最頂級的飯店之一,因為當時一個晚上可是要價九萬元呢!

當時是跟隨LV精品集團旗下的酒商,招待VIP的奢華之旅,我們一行人搭乘包機到達麗江,迎接大家的是被高山環繞的納西王族的古建築!每對VIP夫妻被安排在一百二十二棟納西式的別墅裡,經過小橋,推開木門,彷彿進入時光隧道;VILLA是用五彩石和納西灰磚搭配,濃濃的少數民族建築風格充斥在別墅的每一個角落,優雅的庭園與可供露天泡澡的水池,在當時只有攝氏三度的低溫下,五千六百公尺高的玉龍雪山的莊嚴與壯麗,盡收眼底…。我當時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絕對就是帝王級的享受!

而當夜幕低垂,別墅臥房更開始展現精采,大紅燈籠高掛在挑高的斜頂天花板上,以金色、紅褐色作為主調的臥室,處處皆是作工精巧的當地藝術品,充溢四週的寧靜氛圍讓人不僅也想靜思一番…。

最豪奢的舒壓之旅_img_3

 而我注意到,儘管別墅房間充滿懷舊美感,但設備卻是相當體貼。因為麗江地勢高、氣溫低,但別墅的木質地板居然都是溫熱的,而且就連床鋪也能自動加溫,每位客人幾乎都有專屬的四名管家隨時伺候著。

度假飯店裡每一處都有著濃烈的地域特色,而飯店精心營造的唯美場景,像是在荷塘中央屹立了一座納西式的寶塔;還記得那一晚,主辦單位安排了聲光秀來迎賓:模特兒從寶塔中出現,跨越荷塘而來…,之後還有燦爛的煙火秀,打破了雪山下的一片寂靜,月影婆娑、波光悠悠,讓我一時分不清這到底是真實人生還是虛幻國度?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這可是曾經榮獲TTG Asia加持的最佳渡假村,中國酒店的「金枕頭獎」以及《胡潤百富》雜誌票選的最奢華渡假村!

只是看到這邊,我還是想問問自己也問問讀者朋友們,你們到底願意花多少代價,只求在此度過一個休閒的夜晚?

你願花多少代價,只求豪奢過一夜?

我問了好友James, 他是一個極有趣、人生歷練豐富的金融界人士,他可以把股神巴菲特的投資觀念和米其林的星級美食連結在一起,年紀雖輕,但是卻已享盡了人生當中的不少美好經 歷。例如,他吃遍了東京、港澳、巴黎、里昂、威尼斯以及瑞士等地的米其林星級餐廳,不過幾年光景,美食星星已然累積了將近六十顆;當然最重要的是,他非常 捨得花錢在「睡覺」這件事情上!

約是從八年前開始,James還是一個不到三十歲的毛頭小夥子,但是年紀雖小,但他卻早已懂得睡一晚高級度假旅店,來讓疲憊的心靈重獲振作的力量!

最豪奢的舒壓之旅_img_4


至於說到他的第一次體驗,則是帶著女友住進普吉島的Banyan Tree(就是我在文前所說,住一晚要價五千美金的飯店),也想必是整個過程讓他感覺物超所值,因此在之後的每一回度假之旅中,他總要不望要奢華度一晚!

幾年下來,他入住過阿曼Aman、不丹的AmanKora、柬埔寨的Amansara、峇里島的Amandari、Amankila、Amannusa,甚至是設立沒多久的北京頤和園阿曼、杭州的阿曼法雲等飯店,他通通都去體驗過!(若再算進Banyan Tree或四季飯店系統,這整個際遇可能會讓人太忌妒了…!)

頂級旅館的夜渡資均多半在是一千美金上下,請大家不妨按按計算機:一趟旅遊至少七天,光是住宿費,就大概需要花上二十幾萬!我問他,又不是睡在黃金寶玉床上,床也不見得比自家那張瑞典Hastens的百萬名床來得高貴,或是睡一晚就能一眠大一吋,這種花費到底值不值得?

但James告訴我:「舒服其實都在細節裡」,包括那找不到電視的客廳,要你真正遠離塵囂。平常看不見但需要時一定會出現的管家,超級貼心以及偶有當地小朋友笑著拿點心給你吃的服務等等…,這些體驗、回憶,都是無價之寶!我承認,自己確實有點被他說服了,因為到目前為止,不管是在自家床上睡到翻,或是到外地出差躺過的旅館,即使在你的人生中,睡覺就像呼吸一樣自然,但唯一能讓我直到現在依然回味千百遍而不厭倦的,依舊是那個在普吉島與麗江度過的夜晚……。

如果是依照人類快樂指數與愉悅回憶來計算,或許你會同意,花十六萬住一晚,似乎不再是那麼令人難以接受的代價了!

★阿曼(Amanresorts) vs.悅榕莊(Banyan Tree)

阿曼集團創辨人阿德里安.紀卡(Adrin Zecha)是一名荷裔印尼人,於1980年成立阿曼集團,首度建立所謂「度假飯店」的概念。1988年,在第一家阿曼飯店於普吉島設立之後,阿德里安.紀卡就陸續在不丹、柬埔寨、中國、法國、印度、印尼、老沃、摩洛哥、菲律賓、斯里蘭卡、南歐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及美國等地蓋了二十四間度假飯店,每間飯店都有自己的名字,例如阿曼普吉是Amanpuri、阿曼不丹叫做Amankora,而飯店選址幾乎都在隱密、交通不便的地方,一般人根本不知道飯店位在何處?也因此成功做到了「與世隔絕」的度假效果。而阿曼集團曾因開發杜拜七星級帆船飯店名噪一時,可說是旅館評鑑的常勝軍。

至於「悅榕莊」,則是起源自何光平、張齊娥及何光正三位創始人。他們買下普吉島邦道灣的土地,正式於1994年在普吉島開設第一家度假村,截至目前已擴展成為一家多元業務企業,並成功地在2006年於新加坡上市。飯店規模遍及泰國以外的四十一個地點,並將在2012年前增至三十個國家,八十五個地點。

悅榕取名於榕樹,起因世人經常將榕樹蔭下當做尋求心靈平靜與探索內在的處所,所以「悅榕莊」融合了亞洲傳統及區域特色,在建築及裝潢擺設上大量採用當地特有的天然建材及特殊風格,藉以真實反映當地的風土民情。

「悅榕莊」和阿曼旅館的共同特點都是融合當地風光文化,營造度假旅館特色,儘管兩家集團旗下飯店房間,每晚平均要價新台幣二、三萬元,但依然是許多富豪名流在度假時,寄望能夠遠離塵囂的首選。

最豪奢的舒壓之旅_img_5《一生一次的奢華滋味》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