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航海家的海上夏令營

親愛的達達,

你的暑假是怎麼過的呢?今年暑假,我爸媽帶我參加麗星郵輪的海上夏令營,我們從基隆港乘船到日本的石垣島再返回。出發前我就迫不及待了 !那天傍晚,我們到達基隆港,碼頭停靠著一艘好大好大的白色大船,爸媽說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天秤星號,如果你看到它,一定會和我一樣興奮的驚呼 :「哇~~!」

我們登上了船,在艙房休息一下,就收到夏令營的集合通知,原來是要帶大家認識天秤星號,我們從船頭走到船尾,認識船的結構和設備、參加安全演習。達達,你知道嗎?這艘船共有10層, 可以載1000多人,有好多有趣的設施,就像一座海上大飯店!

後來我們全家在甲板上吃晚餐、欣賞基隆港的夜景,突然,整艘船開始微微搖晃,我們也跟著搖晃了起來,原來是船要離港了,我們走到最高的甲板上,向漸漸遠離的基隆港說再見。晚上睡覺時,你猜我夢到了什麼?我夢到自己睡在搖籃裡喔!

左圖:天秤星號是一艘載客郵輪,長216.4公尺、寬28.4公尺,早期寄送郵件會透過船運送,所以稱為郵輪,後來郵輪也用來載客。
右圖:船頭有航行燈(桅燈)、霧笛、信號燈、信號旗、雷達、衛星接收器等,駕駛艙也在這裡喔!

小小航海家的海上夏令營_img_1

左圖:船尾標示著天秤星號的標誌,兩旁設有健身房。船頭和船尾之間有游泳池和按摩池可以玩。
右圖:為了節省空間,艙房裡的東西都很小巧,連床都只有一張沙發那麼大。

小小航海家的海上夏令營_img_2

左圖:船上有一個圓窗兒童遊戲室,裡面有很多玩具,我常到這裡玩遊戲或創作。
右圖:你曾經從船上看基隆港夜景嗎?岸上的燈光倒映在水面上,真是美麗極了!

小小航海家的海上夏令營_img_3

早 上起床,我發現我們已經到日本的石垣島了。我忍不住跑到甲板上眺望,看到港口裡有許多小船還在靜靜的沉睡,我又到甲板的另一邊,正好看到一艘小漁船回港 呢!下船後,我們到島上的燈塔望向遼闊的大海,想像我們的船在這座燈塔的指引下來到這裡。中午,我們吃完石垣牛大餐、四處遊覽後,回到了港邊,我一眼就認 出我們的船,達達,我終於看到它的全貌了!船要離港時,我看到一艘小船慢慢靠近,用纜繩幫我們的船拉離碼頭,真是有趣!


上船後,夏令營活動繼續展開,除了帶動跳、DIY, 我還製作了航海圖喔!晚上我看了精采的表演,還參加船員為大家舉辦的派對,在大海和月光的陪伴下,開心的玩了一整夜。最後一天,我和爸爸在甲板上跑步、打 球時,發現一些救生艇和救生圈,爸爸說每艘船都要有救生設備,發生事故時才有機會逃生。遠方有陸地出現了!我站在船頭看著越來越近的基隆港,心想:我永遠 會記得這種搖晃的奇妙感覺,達達,下次你一定要和我一起來當小小航海家喔!

小杰

左圖:這就是天秤星號整艘船的樣子。
右圖:拖船是協助船靠港或離港的小船,船邊有許多輪胎,它會用一條纜繩把船拖離碼頭,靠岸時則用船頭去頂船身慢慢靠向碼頭。

小小航海家的海上夏令營_img_4

左圖:在石垣島港口裡,可以看到不同的船隻整齊的停靠在碼頭邊。
右圖:這層甲板可供人跑步,上方設置了許多救生艇,旁邊的欄杆也有許多救生圈。

小小航海家的海上夏令營_img_5

左圖:每天晚上船上都會安排精采的喜劇、特技、舞蹈等表演節目。
右圖:跟著大哥哥、大姊姊帶動跳,隨著音樂一起搖擺。

小小航海家的海上夏令營_img_6

左圖:可以在船上一邊打籃球,一邊看海,很酷吧! 
右圖:船就要進基隆港了!原本遠遠小小的景物越大越清晰了!

小小航海家的海上夏令營_img_7

小小航海家的海上夏令營_img_8《小典藏》兒童藝術與人文雜誌‧2010/7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