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按摩SPA~揉捏

儘 管揉捏是廣受歡迎的按摩推按技巧,卻總是有人使用錯誤。不論是揉或拉,目標是輕柔地壓緊肌肉,刺激血液流暢,並帶動氧氣與養分的輸入,以舒緩痠痛,有助於 重建受損的組織。當你抓握著受按摩者的肌膚時,要堅定且有自信,小心不要將指尖戳進皮膚裡,這會非常疼痛。你可以變換速度,但記得保持動作的節奏感。

技巧運用

˙在作揉捏或上拉的推按動作時,保持手指併攏,分開的手指令人搔癢,也會引發受按摩者緊張。
˙不需擔心皮膚微微發紅,這表示血液流量增加。
˙避免直接在靜脈曲張的部位揉捏或上拉,輕輕擦過靜脈曲張部位,或直接按摩旁邊部位。

雙手揉捏:最適合多肉部位

1跪在受按摩者身體的一側,把手伸出去揉捏較遠的一側。雙手平貼在受按摩者身上,手肘外張,再用左手牢牢抓握一大片肌膚。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1  

2將肌膚朝右手方向推,讓右手去抓握住。在相同部位重複這個動作。如果要按摩特別緊繃的肌肉,或是沿著身體上下按摩,可將肌膚在雙手之間來回推送。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2 
★保持手指併攏
★堅定地抓握住肌膚

單手揉捏:最適合多肉部位、腿部和手臂

1將拇指與食指張開呈寬大的V字形,其餘四指併攏,平放在受按摩者身體上。另一隻手輕鬆地放在附近,保持接觸受按摩者的身體。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3  

2抓起肌膚,將之向前、向上推,手掌緊緊按壓在受按摩者身上,保持四指伸直併攏。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4

指腹揉捏:最適合多肉部位、下背部、足部和手部

1以右手食指、中指和拇指拉握起一小撮肌膚,溫和地往上輕拉。雙手輕靠在受按摩者身上,就可以控制揉捏的力道。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5  

2溫和地將肌膚朝左手方向推,然後放鬆右手,以便左手的食指、中指和拇指能抓握住這塊肌膚。重複這個動作,將這塊肌膚在雙手之間來回推送。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6

拇指揉捏:最適合前臂、下背部

1右拇指放在受按摩者前臂底端,左拇指的位置則稍高一些,運用左拇指指腹和側面朝上並朝外推按。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7  

2右手上移,以右拇指重複整個動作。接著雙手沿著前臂往上移動,持續以拇指指腹和側面朝上並朝外推按。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8

上拉:最適合小腿肚、二頭肌

1右手平放在受按摩者小腿肚下方,左手則放在腳底,以固定住腳的位置。右手手掌和手指攤平,溫和按壓小腿肚。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9  

2手指併攏,在右手拇指與另外四指間牢牢抓握住一大把肌膚,溫和地上拉並擠捏,然後放鬆這把肌膚;重複整個動作。上拉的動作能夠運動到下層連結組織,活絡附著在骨骼上的肌肉。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10
★上拉和擠捏肌膚的時候,保持手指併攏

居家按摩SPA~揉捏_img_11《圖解居家按摩SPA全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