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工作的意義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始終能在律師的執業生涯中找到工作的滿足感和意義。

找到你工作的意義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熱愛法律跟擁抱法典無關,重點是對公平、正直社會的關心和熱情。

我每次去陌生小鎮的法院參觀,看到年輕的律師在法庭上辯論,我就感到很快樂。

我相信法律的力量可以幫助窮人,讓事情變得更好。我也認為,不論從事何種行業,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藉由參與來貢獻所能,讓個人選擇奉獻的職場變得更美好。

雖 然我不記得經手的每樁案件的細節,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我跟律師協會其他律師共同完成的事情。替不適任法官的競選對手拉票,將不適任的法官逐出法庭。設置有 色人種法學院獎學金,使不同種族的學生得以進入法律界。說服全州的公民投票修改州憲法,讓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因為表現,而不是因為年資被選為大法官。

我們也一起成立了一個專門幫助窮人解決問題的法律諮詢中心,這個中心現在仍然在運作。

這些努力使所有參與者的生命更加有意義。

跟今天許多甫出校門的年輕人一樣,我回到自己生長的小鎮去開業。

我在波里茉屯擔任律師的第一個工作,並未帶來很多可能性或絢麗的光采,但卻是我憑藉事業賺到薪水的機會。

雇用我的律師有自己私人的客戶,他也是檢察官,於是我變成助理檢察官,這個職稱聽起來好聽極了。

我做各式各樣的法律工作:買賣不動產的契約、離婚官司、遺產執行人、擔任商家的顧問,還有一週一次在當地法院,我代表公家對闖紅燈、酒醉開車……等五花八門的犯罪提出訴訟。

我的第一個工作給了我好的開始,讓我為未來的工作改變做好了準備。我常覺得事業會自行開展,走它自己的路,主人能控制的似乎不多。

我有不少法律系同學一離開學校就進入事務所服務,然後一直做到退休;有兩個同學後來成為法學院教授;有一個專攻人權,成了有名的稅務律師;有一個要鑽研不動產的女生,後來變成離婚和家事法的律師。

我從這裡學到的是,生命會送出各種機會與挑戰,而我們對機會和挑戰反應的結果形塑了我們的未來。

有的時候,機會和挑戰無預警到來,就像服侍一個難伺候的老闆。有一次,有個資深的事務所合夥人告訴我他同事的缺點,我很驚訝,也覺得很困窘。


然而,他是最有名的法庭律師,眾人公認他有最好的情境分析能力,能夠馬上抓到問題的核心,也能建構出最令人信服的論點,我決心從他身上盡量學習。

到了最後,我學會永遠不要像他一樣對待別人。我學到如何把自己的意見放到一邊,從對方的觀點來看事情。

我的媳婦瑪琳達最近告訴我一件事,當我們家族一起去度假,眾人圍在餐桌討論某個議題時,他們早就知道我會有什麼反應。

他們知道我會保留自己的判斷,問他們如何得到這項看法,他們怎麼知道自己的論據正確,又有沒有從對方的角度來看事情。

這表示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兒子也採用了同樣反面思考的方式來看問題。

整體來說,我對於能從不喜歡的人身上學到諸多教訓,覺得很感恩。

為了慶祝我的八十歲生日,特瑞和瑪琳達捐了一筆獎學金給華盛頓大學的法學院,專門給承諾進入公眾法律服務領域的學生。

我一年會去拜訪幾次這些年輕學子,他們都很聰明,願意關懷他人,決心讓這個世界有所改變。我每次拜訪完都很感動,他們心中懷抱著很大的夢想,而他們要成為律師去實現這個夢想。

我知道全世界有很多的律師都有這種夢想,他們貢獻一生,達到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理想。他們所留下的影響改變了某個人的生命,我要講下面這個故事做為證據,故事的主角叫阿米娜‧拉瓦。

阿米娜‧拉瓦住在奈及利亞北部,二○○二年她被法院宣判死刑,執刑的方式是用石頭打死,因為她未婚生子。

根據當地法律,未婚生子是通姦罪,不論什麼情況,處罰都是死刑。

阿米娜‧拉瓦所指認的孩子父親,卻用《古蘭經》發誓他不是,他被允許離開。

這個「罪」和刑罰引起了全世界人權運動者的注意。美國律師協會聯合當地和海外的律師一起抗議,因為公眾的抗議聲浪太大,加上各國政府施壓,奈及利亞的領袖們最後同意赦免阿米娜的死刑,經過兩年的上訴,阿米娜終於被允許回到她的村莊扶養孩子。

我記得讀到一篇關於她的報導,是一位記者在她生死未定時所寫的。他訪問阿米娜,問她對女兒的未來有沒有什麼夢想。

她說她相信她女兒的命運在上帝手中,但是假如她可以自由決定,她希望她的女兒將來能夠成為律師。

找到你工作的意義_img_2 《比爾‧蓋茲是這樣教出來的》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