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永遠不要忘記問:這是正確的嗎?

找到你的良心,把它緊緊抱住。──美國民主基金會首任主席艾倫‧韋恩斯坦

永遠不要忘記問:這是正確的嗎?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不管職業貴賤,我們都是人,而沒有人是完美的。

有很多人來到十字路口時,會因為誘惑而轉錯了方向。

我大半生都在當律師,好幾個律師的真實事例來到我的心頭,他們都是在十字路口轉錯了方向。

有 一個律師,身兼當事人兩千萬美元信託的共同信託人及法律顧問,信託的受益者認為他超收諮詢費,決定提出告訴,試圖降低他的律師費。當這樁案子開始時,出現 了一張便條,揭露這位律師指示他事務所的小律師們盡量浮報諮詢費。受益人打贏了這場官司,而法院取消了這位律師的共同信託人身分。

另 一個案子是西雅圖一位年輕有為的律師,他在水門事件時成為尼克森總統的白宮水電工之一,他對總統和政治主義做出承諾,從理應遵從道德的律師變成了認罪的犯 人,因為偷竊罪而下獄。而他現在把時間花在對律師和法學院學生演講,告訴他們逾越倫理道德的代價。他的訊息是:「當你要做決定時,永遠不要忘記問一句,這 是正確的事情嗎?」

最後一個故事是一位法學教授,她是我的朋友,在事業初期,她曾有過困難的抉擇時刻。

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東岸替一間規模龐大的律師事務所當小律師。她替一間企業辯護,因為職員被控賄賂勞工組織工會的代表。檢察官說她的客戶給工會代表好處,工會則以她客戶要的契約方式回報。

我朋友的工作,便是替這間公司辯護並無賄賂行為。

在做研究時,我朋友在客戶的檔案中發現一張雞尾酒的餐巾,她的客戶在上面寫著:「替某某某買一台新電視」,這個某某某正是工會的代表。

我的朋友知道這張餐巾就是證據,足以定她客戶的罪。法律要求她不得毀滅證物,但是假如她原封不動將文件檔案移交給對方的律師,這官司就不必打了。

我的朋友和她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堅持做正確的事情,把文件檔案移交出去。

這個故事的結局大可不同。

因為沒有人知道這張餐巾紙,我朋友可以很輕鬆地「丟掉」它,不會有人知道。

在我們的一生中,我們有機會做很多無人旁觀的事,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表現與培養自己的人格。我們都會犯錯,但是事實證明,生命中沒有事物值得你賠上對自己的看法。

人生有很多十字路口考驗你人格的完整性,誘惑存在於每一個人的生活、每一個人的事業中。這項挑戰在於做正確的事情,不欺暗室、慎獨,不論代價是什麼。

永遠不要忘記問:這是正確的嗎?_img_2 《比爾‧蓋茲是這樣教出來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