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抱孩兒才知父母心

在我生產的前幾天,先生的爺爺剛好過世,就在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家裡的新成員也到來了,家裡一邊是悲傷的情緒,一邊卻又是迎接新生命的喜悅,真是悲喜交至啊!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心_img_1

這是我的第一胎,所以生產前的感覺是怎樣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從傍晚開始肚子就怪怪的,只覺得一直想上廁所,又酸酸痛痛的,在吃飯時詢問小嬸生產前的狀況是如何及告知目前情況,小嬸告訴我說我可能快要生了,趕快先將生產要用的東西準備好,有狀況隨時要出發去醫院,就這樣吃飽飯後我就上樓去準備了。就在要洗澡時發現褲子上有落紅的現象,心裡小鹿亂撞之下趕快盥洗好,便告知先生這情形,第一次要當爸的老公,也是緊張的不得了,告知了其他長輩後就出發去醫院了。

在醫生門診前先量了心電圖及陣痛反應,那時躺在床上時心裡的感覺是五味雜陳,既緊張擔心卻又興奮,沒想到我也要當媽了,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就快要看到待在我肚裡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小孩了。候診後醫生說我已開4公分要住院待產,辦完了一切手續後就躺在床上,床邊的產婦已進入陣痛期,痛的哇哇猛叫,有被他們的叫聲嚇到的感覺,那時剛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她早我一個月生,得知我已在準備的階段,告訴我一些陣痛時的狀況,那時我還不覺得怎樣,就在閒聊中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居然痛到我倒抽了好幾口氣,連跟朋友說話的力氣也沒了,掛斷電話後,就是痛苦煎熬的開始。

看著我從說話的笑臉瞬間變成扭曲的臉,陪伴在身旁的先生不知如何是好,直說冷笑話給我聽想逗我笑,卻被我出言制止,我說:你不要再出聲了,聽到你的聲音我現在想揍你,誰叫你是兇手…先生只好無辜的閉嘴了。就在這麼一陣一陣的陣痛中,不知過了多久我已變得虛弱,冷汗直流,連呼吸的力氣也快停了,在一旁的先生焦急的幫我擦汗,推推我叫我要記得呼吸,但又再一次從電腦中殘酷的告訴我陣痛又要來了...就這樣在不放棄的情況下,護士告知已開到了4指,可以進產房了,只覺全身不自覺不斷的顫抖,在下床那一刻羊水"啵"的一聲破了,嚇得我直說羊水破了羊水破了怎麼辦,就這樣進了產房。

在產台上,看著自己躺在冰冷的台上,雙腳開開的樣子,覺得自己好無助,不斷的顫抖,護士問我是不是冷?我說很緊張,但想到寶寶就要來到人世了,做媽的我怎能在這一刻懦弱,想著便鼓起勇氣靜靜的等待醫生的到來。「來~吸氣呦,在下一次陣痛時肚子用力的將寶寶推出來,像在上廁所一樣,不要隨便用力,那會造成傷口撕裂和力氣的浪費。」就在配合醫生的指示下,終於寶寶的頭出來了,接著肩膀,只差屁股了,這時醫生說:「不要等陣痛了,用你的力氣讓寶寶出來。」雖然已快沒力氣了,但就差這臨門一腳,心想跟你拚,怎能認輸,就用盡全身的力氣...只覺得肚子一陣輕鬆,接著就聽到那像天使的聲音在耳旁響起。憑著不認輸的個性,使勁的撐起身體看那讓我受這麼久折磨的小孩究竟長怎樣,看到的那一刻我也滿足的躺在產台上進行接下來的處理工作了。

人說手抱孩兒才知父母心,這句話果然沒錯,自己當媽媽後才真正懂得母親的偉大,心也和媽媽更接近了。我的寶寶現在已8個多月了,雖然帶小孩很累很辛苦,但看著他們一點一滴平安的長大,也就值得了。現在我肚裡又懷了一個,雖然懷孕及生產過程算是種歷鍊,讓人有些怯步,但想到新生的喜悅更勝過一切,不是嗎? 

http://www.babyhome.com.tw/bb/260818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