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抱孩兒才知父母心

在我生產的前幾天,先生的爺爺剛好過世,就在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家裡的新成員也到來了,家裡一邊是悲傷的情緒,一邊卻又是迎接新生命的喜悅,真是悲喜交至啊!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心_img_1

這是我的第一胎,所以生產前的感覺是怎樣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從傍晚開始肚子就怪怪的,只覺得一直想上廁所,又酸酸痛痛的,在吃飯時詢問小嬸生產前的狀況是如何及告知目前情況,小嬸告訴我說我可能快要生了,趕快先將生產要用的東西準備好,有狀況隨時要出發去醫院,就這樣吃飽飯後我就上樓去準備了。就在要洗澡時發現褲子上有落紅的現象,心裡小鹿亂撞之下趕快盥洗好,便告知先生這情形,第一次要當爸的老公,也是緊張的不得了,告知了其他長輩後就出發去醫院了。

在醫生門診前先量了心電圖及陣痛反應,那時躺在床上時心裡的感覺是五味雜陳,既緊張擔心卻又興奮,沒想到我也要當媽了,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就快要看到待在我肚裡那既熟悉又陌生的小孩了。候診後醫生說我已開4公分要住院待產,辦完了一切手續後就躺在床上,床邊的產婦已進入陣痛期,痛的哇哇猛叫,有被他們的叫聲嚇到的感覺,那時剛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她早我一個月生,得知我已在準備的階段,告訴我一些陣痛時的狀況,那時我還不覺得怎樣,就在閒聊中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居然痛到我倒抽了好幾口氣,連跟朋友說話的力氣也沒了,掛斷電話後,就是痛苦煎熬的開始。

看著我從說話的笑臉瞬間變成扭曲的臉,陪伴在身旁的先生不知如何是好,直說冷笑話給我聽想逗我笑,卻被我出言制止,我說:你不要再出聲了,聽到你的聲音我現在想揍你,誰叫你是兇手…先生只好無辜的閉嘴了。就在這麼一陣一陣的陣痛中,不知過了多久我已變得虛弱,冷汗直流,連呼吸的力氣也快停了,在一旁的先生焦急的幫我擦汗,推推我叫我要記得呼吸,但又再一次從電腦中殘酷的告訴我陣痛又要來了...就這樣在不放棄的情況下,護士告知已開到了4指,可以進產房了,只覺全身不自覺不斷的顫抖,在下床那一刻羊水"啵"的一聲破了,嚇得我直說羊水破了羊水破了怎麼辦,就這樣進了產房。

在產台上,看著自己躺在冰冷的台上,雙腳開開的樣子,覺得自己好無助,不斷的顫抖,護士問我是不是冷?我說很緊張,但想到寶寶就要來到人世了,做媽的我怎能在這一刻懦弱,想著便鼓起勇氣靜靜的等待醫生的到來。「來~吸氣呦,在下一次陣痛時肚子用力的將寶寶推出來,像在上廁所一樣,不要隨便用力,那會造成傷口撕裂和力氣的浪費。」就在配合醫生的指示下,終於寶寶的頭出來了,接著肩膀,只差屁股了,這時醫生說:「不要等陣痛了,用你的力氣讓寶寶出來。」雖然已快沒力氣了,但就差這臨門一腳,心想跟你拚,怎能認輸,就用盡全身的力氣...只覺得肚子一陣輕鬆,接著就聽到那像天使的聲音在耳旁響起。憑著不認輸的個性,使勁的撐起身體看那讓我受這麼久折磨的小孩究竟長怎樣,看到的那一刻我也滿足的躺在產台上進行接下來的處理工作了。

人說手抱孩兒才知父母心,這句話果然沒錯,自己當媽媽後才真正懂得母親的偉大,心也和媽媽更接近了。我的寶寶現在已8個多月了,雖然帶小孩很累很辛苦,但看著他們一點一滴平安的長大,也就值得了。現在我肚裡又懷了一個,雖然懷孕及生產過程算是種歷鍊,讓人有些怯步,但想到新生的喜悅更勝過一切,不是嗎? 

http://www.babyhome.com.tw/bb/26081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