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別哭,有媽咪在!(下)

嗯~不過好像跟我長得不像耶,「他長得像我先生呢!」我笑說。接著護士翻出他腳上的小名條,上面寫了我的名字,還翻出他的小雞雞給我看。「等一下會抱去給我先生看嗎?」「當然啦!我們現在就抱去給他看囉!」亂亂被抱走後,我躺在手術台上等待肚子縫起來。心中還有一點不太敢相信自己已經生下了小寶貝了。「我覺得自己好偉大喔!」或許這句話不應該自己來說,但我是真覺得自己頗偉大的。「當然呀!生小孩當然偉大囉!」想不到護士還附和我呢!肚子縫起來後,接下來我就被推到恢復室去了。護士說我要平躺八小時,所以到下午三點才能動或抬頭,現在則是連枕頭都別用,因為麻醉的副作用是會暈眩,平躺對我有好處。我被插上尿管(啥時插的也不知道)。護士問我是不是要單人房,因為亂爸已經幫我要求要單人房了,我點頭。說真的後來我真的覺得單人房的錢雖然要另外再貼,但真的花得很值得。 

寶貝別哭,有媽咪在!(下)_img_1

護士幫我廣播了家屬,亂爸和媽媽聽到後馬上來恢復室看我。「有沒有看到孩子?」我問亂爸。他說有,還說一推出來後,亂亂就開始哇哇大哭,附近所有的家屬都湊了過來呢!「3476耶,比我們想像中的大耶!」我之前一直猜亂亂最多3000。這時護士把亂亂抱來,要讓亂亂吸奶,其實這個動作應該是在產台上就要做了,但因為我是剖腹,所以在恢復室補上。我下半身根本動不了,護士直接將亂亂放在我的胸部上,護士說盡量讓他吸吸看,若他不吸也沒關係,起碼與媽媽接觸一下。「可是我好像沒奶耶!」因為之前別人懷孕都會泌乳,但我從來沒泌過。「我看看」親切的護士很用力的捏了我奶頭一下,乳白色的小水滴泌了出來。我差點沒痛到從床上滾下去,這一捏太突如其來,我連叫都沒來得及。「有奶呀!」她看起來很為我感到開心。亂亂的小身體軟軟的攤在我身上,小肩膀上有很多小汗毛,頭髮很多,我因為麻醉所以無法抬頭看清楚他,但他好像認得我似的,本來還哭哭的小亂亂現在卻很安靜的窩在我身上緩緩的呼吸。我和亂爸完全的讓這個小天使感動的要命,一直從那裡驚嘆他的可愛。 

「你看他的手,你看他的嘴,好可愛喔!」由於我的待產包沒準備妥,所以連相機都沒帶到,還好弟弟到樓下7-11買了即可拍,順便把我在恢復室的醜樣也拍了幾張。護士把亂亂帶走後告訴我們,現在沒有單人房只有雙人的,要我們先住,之後在幫我換。後來我在恢復室時何弘能醫師有來看我,原來他是下午的飛機出國。我問他為什麼臨要生產了,胎位會突然變成臀位?他說應該是因為我的胎頭一直沒有下降,導致上面的空間很大,陣痛一發生壓力自然會產生,孩子也在這時換了個位置了。雖然最後不是讓這位御醫來幫我接生,但我和亂爸還是很感謝他在孕期的照顧。 

我們住進了雙人房,我現在必須等待排氣之後才能進食及喝水。我掛著點滴,麻醉藥開始退了,我的子宮收縮開始讓我覺得不舒服,而傷口的痛也越來越明顯了。 

我知道有止痛藥後就請護士跟我解釋,基本上5000元的止痛藥是很貴的,且打了止痛藥也會讓我排氣慢些。護士看我還能好好的聽她說且面容可掬,所以估測我可以忍過去省下這筆錢。但已經生完孩子的我才不想再讓任何的痛楚纏住我,我和亂爸討論過後決定還是把錢花下去。這時媽媽和弟弟已經先回去了,護士告訴我1點時會再推亂亂給我餵奶。現在的我全身僵硬的躺在床上,每次感到傷口痛時我就會壓一下止痛藥,但亂爸希望我別老靠止痛藥,這只會拖長我排氣的時間,況且一直都沒吃東西的我,現在真的是渴翻了也餓昏了,卻還是不能吃,必須等待排氣後才行。而討人厭的亂爸就自顧自的去買超級香的餐點上來吃,我實在有點忍無可忍的想罵他,想叫他乾脆在餐廳吃完再上來算了,但亂亂每兩個鐘頭會回來吃奶一次,亂爸必須幫我和亂亂“橋”喝奶的位置,所以我只好容忍他把食物帶進病房。

健保房是兩人一間,我旁邊的那位媽媽今天剛好出院,沒看到有寶寶,但護士有交待她一些手術後的事宜,猜應該是其他婦科問題吧!希望他們沒讓我們給吵到了,亂爸是個超級打呼機,每睡必呼,再加上亂亂晚上也是每兩個小時就被哭著推進來喝奶,所以覺得這位鄰居也滿可憐的說。好不容易八小時過了,雖然還沒排氣,但最起碼現在的我可以把床搖高點,墊個枕頭了。亂亂也被推了過來,我們開始我們的吸奶之路,我剛開始的第一天只能靠護士和亂爸幫我把亂亂“橋”到好位置以便吸奶,亂爸幫我“橋”奶慢慢“橋”出了心得,要等到亂亂嘴張大後再餵,然後要確認下唇翻開。亂亂不會吸,我不太會餵,第一天我的ㄋㄟㄋㄟ就破皮了,在亂亂的一陣猛吸後有如“發糕”般的開了花。第二天我的ㄋㄟㄋㄟ已經流血了,每次只要餵奶時間一到我就好怕。雖然護士一直告訴我,這種痛楚只有一兩個星期,就像穿新鞋一樣,只要我熬過去就沒事了,但心裡還是忍不住想罵人,因為這種痛真的是錐心的難受。

我在懷孕時就一直告誡自己一定要餵母奶,之前做了很多功課都證明母奶是最好的,再加上我得到了亂爸的全力支持,所以住院的這些天我一直沒放棄餵母奶。 
想起曾有個親戚在生完頭一週就放棄餵母奶了,當初耳聞時還覺得這個媽媽真是糟糕呢!明知道母奶最好也不撐下去,起碼也餵一個月呀,現在我自己親自經歷後就覺得自己這樣子說人真是要不得,也明白她放棄的原因了。但她們放棄不代表我要放棄呀!我看著亂亂小小的身體臥在我身上努力的吸著奶,他深鎖著眉頭用力的吸允著。這是一種成就感,一種母親與子女心血相連的感覺,我以自己能餵母奶而自豪呢!終於,24小時過去了。這下好了,我還是沒排氣。沒辦法,我們只好向護士求救。「沒關係!我們幫妳塞藥劑,很快就排氣了」一個資深護士這麼說。塞完藥劑後約幾個鐘頭,我就排氣了,還解了大便。我在床上只能靠便盆來解大小便,這讓我覺得挺麻煩也挺難看的。好在有亂爸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照顧我,有一種共患難的感覺,剛開始還覺得雖然和亂爸已經很親了,但在他面前解大便還真的很難為情,他還要幫我把便盆拿去沖洗,當我問到他會不會覺得不喜歡,若不習慣我就請護士幫忙,亂爸想都沒想就說我想太多,他說我都為他生孩子那麼辛苦了,夫妻本來就應該互相照顧呀,不然以後老了怎麼辦。唉唉唉~果然平常沒白疼他,亂爸雖然是木頭一根,但現在居然能說出那麼令我感動的話,真的覺得自己是嫁對人。

已經排氣的我當然很不客氣的要亂爸先去地下室的餐廳幫我買東西吃。可惜當下很晚了,深夜中能找到的東西真的不多,我告訴亂爸買一些湯湯水水的東西讓我墊肚子先吧,亂爸去7-11買了關東煮,我雖然因為麻醉的關係頭很昏,但還是三兩口就把它吃光了,真的是很讚很好吃。事後我媽媽聽到我生完吃的第一餐居然是7-11的關東煮差點沒氣呆,一直覺得我們年輕人不懂事,但我也一再解釋我真的很餓,晚上又沒有別的東西賣了,我媽當然卯起來煮了一大堆的東西要好好幫我補補囉!

繼昨天的那位媽咪出院後,又來了一個媽咪,她大著肚子約好明天剖腹產,現在跟老公還緊緊張張的專心聽著護士的指示呢,而我在排了氣後馬上打電話給好朋友們,因為朋友都在桃園,所以約了坐月子時期來看孩子和我,我也在電話裡開始卯起來告訴他們我這一連串的生產過程,可能因為自己已經度過了,所以講起來有如老兵講當年打仗多賣力一般,我加油添醋的說著有多恐怖多痛多誇張等等的,朋友們早習慣我這種愛鬼扯的個性,掛了電話後發現隔壁媽咪和他老公格外的安靜,才想到應該是我的話讓明天就要剖腹生產的媽咪嚇到了,唉唉唉~媽咪~對不起啦,我太開心了啦!還好後面三天我都轉到單人房去了,我就不用遮遮掩掩囉!大方的餵奶,大方的和家人談笑風聲,親朋好友陸續都來看我,雖然我現在是醜了點,腫了點,但心情是好的沒話說呢!

我的生產就算告一斷落囉~但其實生完才是開始呢!因為新生兒一兩個鐘頭就要喝一次奶,我和亂爸幾乎都沒睡好,亂爸除了把孩子放到我身上餵奶,還要兼顧幫孩子換尿布,幫我擦身,照顧我吃喝等等,才三天而已,亂爸早累呆了,但因為太開心了,所以累歸累,他卻做得很開心。小寶寶通常一出生幾天會生理性的脫水,體重會減輕,但若減至原體重的10%,護理站就會經母親同意的幫寶寶餵糖水或配方奶。我和亂爸一直希望能全母奶的餵亂亂,所以即使亂亂的體重已經下降了很多,我還是堅持我自己的母奶。於是我必須在餵完亂亂後,再擠出一些奶另行補餵。新生兒似乎吃了安眠藥似的,每次喝奶喝不足五分鐘就昏睡了過去,這也讓新手爸媽的我們一團亂,看亂亂睡的那麼甜,真捨不得叫醒他,好不容易叫醒了他,喝沒兩下又睡著了。為了不讓他的體重再下降,我卯起來餵他,本來新生兒兩週才會恢復原體重,我們家亂亂還沒出院就恢復了,這讓很多護士都說我了不起呢!

不知不覺,亂亂現在已經一歲三個月了。我的母奶之路也不知不覺的走了那麼久,回想起自己生產時的日子覺得好像才是昨天般那麼清晰。有了亂亂這個孩子,也讓我和亂爸的生命中又多了更多多采多姿的歡樂,希望第二胎趕緊來喔~ 

亂媽 http://www.babyhome.com.tw/bb/141396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長高 親子出國 益生菌 人工受孕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配方奶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