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心目中最厲害的小子

親愛的強強寶貝,當你牽著媽媽的手走上畢業舞會紅毯時,媽媽真以你為榮。牽著你小小的手起舞,我們因不會跳而笑場,何妨呢,因為是屬於你的日子,所以高興就好。看著你和同學又笑又抱的歡呼畢業,又看著你依依不捨的道別,你們這些小小孩即將邁進人生另一個學習階段,真替你們高興。那一天晚上你跟媽媽說不想畢業,看到你欲言又止、擔心的眼神,媽媽知道你捨不得現在,也害怕面對未來的新環境;我的寶貝不要怕,媽媽一直都在你身邊陪著你。

媽媽心目中最厲害的小子_img_1

跟你講一個秘密,媽媽是個愛哭鬼。第一次哭是因為要回職場,所以將才兩個月的你托給托嬰中心,你睡的很熟,媽媽可是哭的浠瀝嘩啦。第二次是你兩歲時緊抱著媽媽,不要進去托兒所,媽媽也是哭的傷心,直覺自己好殘忍。第三次你上幼稚園,哭著對媽媽說:「媽媽,我不要跟妳分開」,媽媽忍住淚水,還是把你交給老師趕著去上班。直到現在看你畢業,媽媽還是哭了,因為我的強強寶貝長大了。

你說不想跟同學分開,我知道你們感情很好;你說害怕去新的學校,媽媽知道你的感受,因為媽媽從國小、國中、高中、專科、大學到就業,也跟好多朋友因為畢業而分開,但我在更多新地方認識更多彼此一輩子互相關心的好朋友,包括認識了你爸爸。分離是相聚的開始,這是我們每一個成長階段都會面臨到的場景,這就是「人生」。而不變的是,媽媽爸爸都會在你身旁陪伴你,給你自信、勇氣跟擁抱,我的寶貝,你要加油喲~

沒有作業只有玩的幼稚園生活結束了,接下來是小學基礎教育的開始,你會遇見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儕,也會有課業壓力,但放心,慢慢來,媽媽只希望你能學的快樂,養成獨立與自愛就好。還記得幼稚園的老師說你太依賴媽媽了嗎?只要你學會自己獨立,那你就會變成一個很聰明的小朋友哦。想不想變聰明呢?你說想!那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媽媽要先學會堅強,捨得放手讓你自由飛翔。而你要學會勇敢,努力去嘗試上小學即將面對的新鮮事。回到家記得還是要跟媽媽撒撒嬌,分享每一天上學發生的事,媽媽依然會給你最大最大的擁抱跟愛。

踏上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很不容易,因為全部都要重新開始;新的學校、新的同學老師、新的作息…,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的眼神有些許興奮跟徬徨,媽媽相信你可以應對自如,因為從小你就很容易去適應陌生環境。媽媽比較擔心的是你對課業的適應力,還有賴床的習慣。你還安慰媽媽說:「沒關係啦,我會很厲害的啦」,希望你依然是媽媽心目中最厲害的小子。

我的寶貝長大了,媽媽也要跟著你一起長大,讓我們一起成長,笑著迎向新的每一天。要記得媽媽是你最麻吉的好朋友,你隨時都可以靠在媽媽的肩膀傾訴小秘密,也可以跟媽媽來個大擁抱跟親親。我摯愛的強強寶貝,要加油喲~

媽媽心目中最厲害的小子_img_2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