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寶貝別哭,有媽咪在!(上)

還沒生之前一直是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我曾經模擬過很多狀況,也猛上網找尋別人的生產日記,直到這一天來了,才發現“生產”真的是無法言傳的人生過程,我告訴來探望我的朋友,生產的辛苦和感動一定要親身體驗。這裡我把我自己的經驗與大家分享,也希望孕媽們也注意這方面的問題,因為妳很有可能本來頭位變成臀位喔!

寶貝別哭,有媽咪在!(上)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我是38週生下亂亂的,早在35週時我就常感覺到產兆,當時台大何弘能醫師是說我的產兆已經有了,應該會提早生才是。這讓我喜出望外呢!懷孕後期的辛苦和緊張真的很折騰人,我的下半身已經水腫到幾乎走不太了路了,每晚都會有那種若有似無的假性陣痛,弄得我真的是睡不著,躺著睡會喘,側著睡另一邊很容易麻掉,聽到可以快點生,我差點高興的大叫呢!

我和所有的孕婦一樣都希望快快生下孩子。到了37週,照理講寶寶的胎頭應該要開始下降了,起碼我在網上碰到的幾個37週的都開始下降,第一次生孩子所以也不懂下不下降是怎麼樣的情況,幾個媽媽婆婆都說:「你的肚子還那麼高那麼尖,應該還沒要生啦~」果然產檢時何醫師說胎頭真的還沒下降。「胎頭下降到生產都要一兩個星期呢!」何醫師說的這句話有些讓我失望,因為這就表示我很可能不會提早生。 

「唉~~真煩,那我不就還要好一陣子才會生?」我無奈的問。何醫師說:「對呀,慢慢等吧,該來就會來啦!」另外何醫師還補充說:「下星期38週產檢時我要出國耶~」「ㄟ~~那若我突然要生了呢?」「我會請陳美州醫師幫妳接生啦!她很棒喔!」雖然有點失望這位御醫沒法幫我接生,但想想人家算是大忙人,緣份吧!後來證明何醫師介紹的這位陳美洲女醫師果然是個好醫師。

到了生產的前幾天,星期六我掛了陳美州醫師的診看我38週的產檢,我緊張的問陳醫師胎頭是否下降了,得到的答案還是否定。「唉呀~~臭亂亂!你要幾時才要出來呀,媽咪好累喔,好想快點看到你喔~」我心裡滴咕著。陳醫師很有耐心的告訴我亂亂現在的位置,也解釋給我聽若胎頭下降的話,亂亂應該的位置。總而言之,我可能要等到40週或以後才會生囉!因為胎頭還是很高。好吧,就只有等囉!

星期一早上亂爸上班去後,本來想把房間整理一下的,但肚子卻開始悶痛,這種有如經痛一樣的悶痛早在34週時就出現了,只是後期比較常有,醫師說這就是產兆,但若沒有很規律的話就只是假性的,於是我躺在床上摸著肚子輕輕按摩以舒緩悶痛感。悶痛一下子五分鐘一下子十分鐘,不但不固定而且也不明顯,甚至當我看康熙來了時因為太好笑還一度忘了疼痛,所以我完全不以為意,想著反正我都被折騰了一兩個星期了,現在只不過是亂亂在重施故計罷了。 

一整天我的肚子就在愛痛不痛中度過,晚上亂爸回來後我還提議回中和的家拿東西。在路上我告訴亂爸今天肚子痛了一天,亂爸問「現在還會痛嗎?」「是呀!還是會悶痛,但似乎不太規律呢!」我是很不希望被退貨,所以想說等看看,若真陣痛了應該是會“很有感覺”。每次在網上看到很多媽咪因為自己太緊張一痛就跑醫院,結果頻頻被退貨,光想就覺得很累,再加上之前我曾經在七個月時因為肚子有不明陣痛而去掛急診,測宮縮起碼都要半個鐘頭到一個鐘頭,前後加加起來說不定要更久,所以若不是真的陣痛真的要生了,我可不想跑醫院呢~就這樣,我又在愛痛不痛中度過了夜晚。 

到了凌晨四點多,我讓突如其來的一陣痛給痛醒了,有如被人狠狠的往肚子上揍了一拳似的。把本來睡得很甜的我給嚇醒,我還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在做夢,於是下床想把燈打開。一下床,一道暖熱的血水從我下面嘩啦的流出,肚子的劇痛還是沒有減輕,我抱著疼痛的肚子靠著衣櫃。「公,起床呀!」我一臉揪結,小聲的呼喊著睡得正甜的亂爸。亂爸睜開眼看了看鬧鐘,一副現在時間還沒到,我幹嘛叫他的臉:「幹嘛啦~~現在幾點了?」「我肚子好痛!我要生了!」我叫出。亂爸聽我這麼一說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扶住靠在衣櫃邊一臉痛苦的我,這下亂爸也被嚇醒了,一時也傻住不知道該怎麼辦。「先扶我去上廁所」我如廁完用衛生紙一擦,全是血水。我破水了,也落紅了,肚子也陣痛了,我和亂爸都被嚇到了!前兩天不是說胎頭還沒下來嗎?不是還要一兩個星期嗎?現在怎麼辦?我和亂爸因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兩個人一付像小孩子剛做錯事不知道如何處理一樣的愣在廁所。因為當初想說還很久才要生,所以待產包還沒準備完全,產墊都沒買呢!好,冷靜冷靜!我要亂爸去跟妹妹或弟媳借夜用加長型衛生棉,接著全家人都驚醒了,妹妹連忙先幫我打電話到台大告訴他們我的狀況,因為家裡也是第一次有人生小孩,且還在三更半夜大家都是睡夢中被嚇醒,我看著妹妹拿著電話有點發抖的問醫院說:「我們這裡有孕婦要生了,怎麼辦?」現在想想覺得很好笑,當然是送醫院呀~不然要生在家裡喔,可是當妹妹這麼問時居然沒有人會覺得有問題。

現在人在中壢娘家的我們要驅車前往台大醫院生小孩,我一直堅持回原產檢醫院生小孩最主要是因為只有台大才有我和亂亂一路產檢來的資料,再加上很多人生小孩都要十幾個小時,就算我去台中生應該都趕得到醫院。就這樣我要亂爸帶著只準備一半的產包出發了,路上弟弟開車,媽媽和亂爸陪同。一路上我要亂爸幫我計算陣痛的時間,大概是五分鐘一次,嗯~情況應該算不錯。這種痛是比經痛和腸絞痛再痛個十倍左右,會讓我臉部扭曲,但還可以忍受就是了。我心想,還好嘛~原來生孩子不是很痛嘛!(這時的我真是不知死活)早晨五點的路上一路通順,弟弟才花了三十幾分鐘就到了台大醫院的急診室前,我一下車馬上要亂爸拉輪椅給我。在急診室量完血壓和心跳,我與家人就直接上五樓的產房了,旁邊也在急診室的家屬和病人都好奇的看看我,也對!生產大概是在急診室唯一的喜事,且電視上都是演著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猛拉頭髮再加鬼哭神號的樣子,但我是很冷靜很優雅的進急診。 

到了五樓產房護士問我 「妳是破水還是陣痛?」「都有,破水、陣痛和落紅都有」「好!那我們來看一下」接著在我肚子上綁心跳皮帶之類的,那是測宮縮和寶寶心跳的儀器,護士還要亂爸進來幫我把衣服全脫了換上台大的衣服,難怪以前聽網友說生產時的產婦其實是滿沒尊嚴的,穿著它們稱的無菌衣,但實際只是一塊綠布掛在你全裸的身前,後面兩條帶子隨意的綁一下。一個年輕的女醫師要幫我內診,我一聽臉有點綠,因為網上都說內診很痛,她拉起簾幕隔開家人與我,伸出手往下面探去,很像平時給婦科內診一樣,很不舒服,但還可以忍受得住。 

[沒開!] 年輕女醫師宣佈。我心想:「見鬼!已經痛成這樣了都還沒開喔!等到開時我不就痛死了。」於是,年輕女醫師說我已經破水了,要亂爸先去辦住院。 

女醫師拿起超音波開始幫我照肚子「產檢時一切都沒問題吧?」「嗯!前兩天才產檢,都沒問題」「ㄟ~~怎麼會這樣,妳胎位不正喔!是臀位。」這一嚇非同小可。「胎位不正?怎麼可能,我們前兩天產檢都沒問題,並沒有胎位不正呀?」

我和亂爸被嚇壞了。「我幫妳連絡陳美州醫師和麻醉醫師,妳這個要開刀喔!」

這是什麼跟什麼呀!胎位不是只要八個月時確定頭下去了就不會再轉了嗎?怎麼會在要生產前轉成臀位?我讓這突如其來的宣佈嚇傻了。

亂媽 http://www.babyhome.com.tw/bb/141396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