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十年後你想度過什麼樣的時間?

我經常以減法的模式來思考時間,提醒自己不要使用非生產性的時間。而且,我希望能多少把非生產性的時間分割給具生產性的時間,也就是拿去作為自我投資的時間使用,以便能夠提升五年、十年後這不遠的將來的時間價值。

十年後你想度過什麼樣的時間?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我鮮少會去思考延長個人殘餘的人生時間的長短問題。此外,從某方面來說,也許我還算年輕吧?假設我到七十五歲的時候罹患了重病,陷入長期臥床的狀態。如果我必須在這種狀態下活下去的話,以我現在的想法,我也不會為了努力把壽命再延長個五年而去攝取健康食品。

如果把非生產性的時間分割給具生產性的時間,那麼即便生存的時間是一樣的,但是因為時間的使用方法截然不同,度過人生的時間的品質也會有很大的改變。將來的狀況將會大相逕庭。當別人把時間使用在看電視或玩樂等非生產性的事物上時,我把時間用在學習等具有生產性的事情上,因此理所當然會有這樣的結果產生。

假設有兩個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年紀同樣是三十歲的同期男性,包括通勤時間在內的生活模式也幾乎都一樣。A先生在通勤期間總是用手機打電動,而B先生則習慣在這段時間閱讀商業用書。

十年後,這兩個人都邁入四十歲。十年的時間當然是一樣的。重要的是這兩個男性的不同點只在於通勤時間的使用方式而已。兩者在一年當中的勞動天數、每天的工作時間、每天的睡眠時間也幾乎沒什麼不同。

十年過去了,不管是在工作上或者私生活上,這兩個人一定都遇到各種不同的事情吧?但是,就機率理論來思考的話,十年後,這兩個人在公司內的地位或經濟狀況會是一樣的嗎?或者有所不同?如果有不同,你認為哪一個男性會居於比較有利的狀況?

也許你會預期B先生的狀況會比較有利吧?既然知道,你為什麼沒有採取和B先生一樣的行動呢?其實唯一不同的地方只是通勤時間的使用方法和自我投資的多少而已。

如果你採取了和A先生一樣的行動,那麼就算十年後你居於比B先生不利的狀況,當有人直接說中你的要害「十年前你就知道會變成這樣吧」,你也無話可說。

現在要問你三個問題:

‧十年後,你想度過何種品質的時間?
‧你想讓你的家人過何種品質的時間?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現在該怎麼做才對?

這些問題並沒有正確的解答。那是你的人生,只有你知道答案。請你自己好好地想一想。

十年後你想度過什麼樣的時間?_img_2 《古市幸雄超強時間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