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小菩薩

孩子,當媽媽懷孕的那一刻,心喜若狂,驗血得知是兒子時,驕傲心起,重男輕女的我,終於可以在夫家得到一席之地位,心想,為何你不是老大呢?但這已經不是問題了,我很高興,我終於生到兒子了。

智慧小菩薩_img_1

是我太驕傲,上天罰我嗎?肚子中的你,調皮搗蛋,讓媽媽跑了三家醫院照3D,你還是不想讓媽媽更確定你的性別。終於…你聽到我的呼喚,決定張開腳讓媽媽看了是嗎?媽媽好高興喔!

但我卻樂極生悲,李醫生跟我說,你的生殖器不一樣,怎樣不一樣呢?到底是什麼意思,醫生只對我說,生下來開刀就好。後來查了各醫學書後,媽媽第一個念頭是想把你拿掉,跟爺爺、奶奶說這個問題,沒人敢決定,爸爸決定要生下你。直到你出生後,媽媽忘記麻藥未退的身軀步樓下去看你,看你到底有何不一樣,我心痛了,整個育嬰室都是媽媽的哭聲,醫生上來看,硬要護士把我扶上去,才知瞞不了我…

媽媽待在醫院的三天,我再也不想看你,抱你,我討厭你,坐月子中的你,餓也不哭,尿布濕了也不哭,醫護人員都很心疼你。媽媽很不甘願的擠奶水給你,當你是異類,有時,我曾想過要跟你同歸於盡,出生不到十天,你就得接受開刀,取出多餘的息肉,因為這次開刀,讓肺部發育不全的你,開始住起加護病房了,媽媽再也不想理你。

護士阿姨都說你很勇敢,打針也不哭,插管抽痰也不哭,好乖喔!護士阿姨很愛你,因為她們知道你的媽媽不愛你、爸爸愛你,爸爸每天跟媽媽吵著要我擠奶水,要讓你有抵抗力,外公、外婆每天去看你,摸摸你的小手,跟你講話,求神問卜要你快快好起來。

不盡責的我,沒有去加護病房看你,直到幫你接生的伯伯一直開導媽媽,買了一本乙武洋匡的書給媽媽看,那時,我是愛面子,不想去看你,直到你生病得開刀,因為你心臟不好,醫生說是肺動瓣膜狹小,成功機會一半一半。因為當時你已經肺部發炎很嚴重,問爸爸開刀好不好,那時,媽媽到醫院第一次摸你,看到你插滿管子的身軀想要讓我抱,我哭了,情緒潰堤,我發誓如果老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愛你,老天似乎聽到我的呼叫,被感動了。

當你開刀後,媽媽小心翼翼的呵護你,當媽媽發現你不會坐時,我好難過、好心痛,開始做復健那段時間,媽媽真的很自責,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讓你會走路,復健第一天,我哭著要復健老師小心點,不要做了,老師一直罵我,要我長痛不如短痛,我忍著看你被拉筋,哭得稀哩嘩啦的,我很心痛…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你九個月大,復健一年後,終於你讓我很感動,因為你會走了,到現在,會跑會跳,看著你要一次一次的開刀,讓我很不捨,夜深人靜的我,常常掉下眼淚。

在日記寫下你的日常生活點滴事,記錄下你跟姐姐一天所發生的事,將來,我要將這些點滴讓你回憶,媽媽有遺棄過你,但你原諒了我,我真的很感謝你,你是媽媽的啟蒙老師,讓我的心智更上了很多層樓。

今日,你五歲了,看你吃得滿嘴蛋糕,很多阿姨伯伯買很多玩具送你,你玩得不亦樂乎。

看到忘記帶禮物的叔叔,你走過去說:弟弟生日、弟弟生日,不太會講話的你,讓對方不懂你的意思,由媽媽來翻譯,告訴叔叔說我兒子說你沒有帶禮物啦!嚇到旁邊也沒帶禮物的朋友來兒子身邊道歉,請求原諒,問你要不要原諒,你回答「有」(我考慮,你心情好就說好啦:原諒)

看到來祝賀的阿姨帶小女孩來,你就走過去要吻人家,要把玩具送人家,忽然我發現,我家的兒子長大了。孩子,在生日會上,媽媽不知該送你什麼禮物,但媽媽跟爸爸在心中許著,這條路上,不管有多難走,爸爸、媽媽、姐姐,永遠跟你手牽手,知道嗎?

我的兒子很愛笑,他的笑好開朗喔!笑到旁人都會大笑三聲,我的兒子很愛抱人家,看到叔叔伯伯都會擁前去抱抱人家、親親人家,我的兒子很大方,不小氣,我的兒子很可愛,嘴巴很甜,別人唸媽媽,他會要對方不要罵媽媽,我的兒子很會拗脾氣,每當我生氣,他會來旁邊說,原諒我!我的兒子很窩心,每天都告訴我,媽媽我好愛你喔!我的兒子很細心,當家人感冒,會過去親親對方說,明天就好了。

現在,五歲了,你仍不太會講話,語言仍停在兩歲,媽媽好擔心喔!
五歲生日這天,媽媽唱了「心甘寶貝」這首歌,唱到哭蹲在地上,因為我想起了過去,看到了現在,你上台要媽媽不要哭,你說要我唱花花,其實是一首茉莉花,因為你喜歡聽。一直無法平復心情的媽媽,抱著你一直哭,爸爸接下唱完整首歌「心甘寶貝」這首歌,令在場的賓客,無不落淚。

事後,我們合唱了茉莉花,賓客看到你都會唱尾巴的那個字,還能跟上媽媽的節奏,真的是兩人合唱喔!媽媽要說,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成長,我們祝你,健康、順心。

20003688媽咪 http://www.babyhome.com.tw/2000368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