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公克的禮物

「老公,我好像快要生了耶!」凌晨一點鐘,我躺在床上摸著鼓脹的肚皮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子宮不規則收縮的痛,開始讓我緊張,我的不安驚醒了入睡的另一半。「要不要去醫院了?」我緊張地問著。「還沒,還沒,妳有出現規則的痛嗎?書上說要計時陣痛的時間和頻率,如果是有規律的陣痛才要到醫院,別緊張,我們再來練習一次拉梅茲呼吸法……」,在這麼緊張的時候,老公居然還記得書上說的,不錯,不錯,我就是需要他的臨危不亂,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陪在我身邊。 
凌晨的時鐘滴答滴答地響著,和我不安的心跳聲相互呼應著,在夜深人靜裡,顯得格外地大聲,我和老公躺在床上依照書上所教的,開始計算時間和頻率,兩個小時後,我們決定到醫院待產。 

到達醫院已是凌晨三點多了,值班的醫生將測量胎音的機器放置我的肚皮上,然後為我做檢查,檢查後發現我的子宮頸口只開了一指,要我先回家等,這時護士走了過來,看了一下機器上的數據後,告訴醫生:「小孩的心跳不正常!」「小孩的心跳不正常?怎麼會這樣,怎麼辦?」躺在病床上的我,渾身發抖,強忍著陣痛,霎時焦急的情緒爬滿臉上,丈夫也在一旁面露難色。這時值班醫師趕緊打電話通知我的主治醫師,主治醫師當下做出剖腹的決定,半小時後,主治醫師到達了醫院,我則被送進開刀房。進入開刀房後,我被半身麻醉,下半身無法動彈,但是意識非常清楚,我緊張到無法開口說話,也不知道能說什麼,只能在心裡不停地默念著「南無阿彌陀佛」祈求菩薩能憐憫我求子心切,保佑我的孩子平安健康。 

我不清楚從下刀到取出孩子花了多久時間,但是我想,時間應該是非常短暫的,短暫到我連小孩的聲音都聽不到,醫師就已經在幫我清洗惡露及縫合傷口了。「我的小孩呢?怎麼沒有聽到她的哭聲?護士小姐不是應該將小孩抱到我面前,恭喜我,我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娃兒嗎?(電視上不都是這麼演的嗎?)」一連串的疑問塞滿我的腦海,我需要有人回答我的疑問,當我被推入恢復室時,我用孱弱的音調問了一位護理人員,她們告訴我小孩在加護病房,聽到後,我的心糾結在一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丈夫告訴我,baby因為吸入性胎便,出生時全身發紫,並沾滿了糞便,幾乎無法呼吸,也沒有哭泣。院方還因此發出病危通知,所幸緊急搶救後情況還算穩定,但需待在加護病房觀察,並進行一些檢查,baby目前也無法喝母乳。

看著2520公克的她,此刻正在保溫箱裡獨自奮鬥著,初為人父人母的我們,深受打擊,心中像是壓了一塊大石頭,一直無法喘息和安心,除了默默為baby加油外,我們還不約而同各自向神明許願,若小孩平安,丈夫要茹素一年,而我則是初一十五吃全素,一直實行到離世為止,為了女兒,我們甘之如飴,不以為苦。 

2520公克的禮物_img_1

baby出生後的第二天我為了要見她一面,強迫自己忍著痛,依照醫護人員的指示繫上束腹帶,吃力的下床如廁,並在房間進行緩慢的散步,終於在第二天下午我在加護病房看到她的臉了。圓嘟嘟的小臉,有著一對和老公如出一轍的單眼皮,頭上還頂著濃密的深咖啡色秀髮,這就是我的女兒啊!隔著保溫箱,我靜靜地望著她。看著她光溜溜的小身軀插滿了管子,小手小腳似乎不舒服地抖動著,我強忍著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對她說:「寶貝,妳要加油喔,快點出院,和爸爸媽媽回家!」。 

我住的醫院是可以母嬰同室的,但是,我的小孩在加護病房,所以,我顯得有些孤單,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每天吃飽休息後,趕緊將母乳擠出來,送到加護病房先儲存著,以備不時之需。某天,隔壁床來了一位產婦,這是她的第二胎,她順利自然產下一名兒子,當天她就抱著小孩親自哺乳了,隔著布簾我聽到她和家人開心幸福的聲音,以及逗弄著小孩的笑語,聽到這一幕,積壓多日的情緒終於無法再抑制了,我偷偷地哭泣,丈夫察覺後吃驚地在一旁安慰著我,這時,我倆無須言語,他能明白我初為人母複雜的心情。 

Baby住院十一天後,終於平安出院了,出院後,我們寫了很多張卡張分別寄給搶救baby的護士及醫師,感謝他們救回了我的小孩。而從baby出生至今,我用相機抓住了她的喜怒哀樂,也勤奮地在「BabyHome」寫日記,丈夫曾經問我,我的網站有多少人看過了?我告訴他,有多少人看過不重要,我的日記是要寫給女兒看的,讓她知道我們當父母的有多愛她,因為記錄下她的成長點滴,就是我們愛她最好的證明! 

從懷孕到生產,我吃了不少苦頭,為了baby的到來,我到處求神問卜,還吃中藥調養身體,懷孕二個月後到生產前,害喜一直沒停過,我在床上整整躺了兩個多月,足不出戶,身體還爆瘦六公斤,如今回首過往,一切都值得了,因為我擁有了最棒的女兒,她教我如何當一位媽媽,也教我如何當一位孝順的女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幼兒園 益生菌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黴漿菌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戒奶嘴 孕吐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