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公克的禮物

「老公,我好像快要生了耶!」凌晨一點鐘,我躺在床上摸著鼓脹的肚皮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子宮不規則收縮的痛,開始讓我緊張,我的不安驚醒了入睡的另一半。「要不要去醫院了?」我緊張地問著。「還沒,還沒,妳有出現規則的痛嗎?書上說要計時陣痛的時間和頻率,如果是有規律的陣痛才要到醫院,別緊張,我們再來練習一次拉梅茲呼吸法……」,在這麼緊張的時候,老公居然還記得書上說的,不錯,不錯,我就是需要他的臨危不亂,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陪在我身邊。 
凌晨的時鐘滴答滴答地響著,和我不安的心跳聲相互呼應著,在夜深人靜裡,顯得格外地大聲,我和老公躺在床上依照書上所教的,開始計算時間和頻率,兩個小時後,我們決定到醫院待產。 

到達醫院已是凌晨三點多了,值班的醫生將測量胎音的機器放置我的肚皮上,然後為我做檢查,檢查後發現我的子宮頸口只開了一指,要我先回家等,這時護士走了過來,看了一下機器上的數據後,告訴醫生:「小孩的心跳不正常!」「小孩的心跳不正常?怎麼會這樣,怎麼辦?」躺在病床上的我,渾身發抖,強忍著陣痛,霎時焦急的情緒爬滿臉上,丈夫也在一旁面露難色。這時值班醫師趕緊打電話通知我的主治醫師,主治醫師當下做出剖腹的決定,半小時後,主治醫師到達了醫院,我則被送進開刀房。進入開刀房後,我被半身麻醉,下半身無法動彈,但是意識非常清楚,我緊張到無法開口說話,也不知道能說什麼,只能在心裡不停地默念著「南無阿彌陀佛」祈求菩薩能憐憫我求子心切,保佑我的孩子平安健康。 

我不清楚從下刀到取出孩子花了多久時間,但是我想,時間應該是非常短暫的,短暫到我連小孩的聲音都聽不到,醫師就已經在幫我清洗惡露及縫合傷口了。「我的小孩呢?怎麼沒有聽到她的哭聲?護士小姐不是應該將小孩抱到我面前,恭喜我,我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娃兒嗎?(電視上不都是這麼演的嗎?)」一連串的疑問塞滿我的腦海,我需要有人回答我的疑問,當我被推入恢復室時,我用孱弱的音調問了一位護理人員,她們告訴我小孩在加護病房,聽到後,我的心糾結在一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丈夫告訴我,baby因為吸入性胎便,出生時全身發紫,並沾滿了糞便,幾乎無法呼吸,也沒有哭泣。院方還因此發出病危通知,所幸緊急搶救後情況還算穩定,但需待在加護病房觀察,並進行一些檢查,baby目前也無法喝母乳。

看著2520公克的她,此刻正在保溫箱裡獨自奮鬥著,初為人父人母的我們,深受打擊,心中像是壓了一塊大石頭,一直無法喘息和安心,除了默默為baby加油外,我們還不約而同各自向神明許願,若小孩平安,丈夫要茹素一年,而我則是初一十五吃全素,一直實行到離世為止,為了女兒,我們甘之如飴,不以為苦。 

2520公克的禮物_img_1

baby出生後的第二天我為了要見她一面,強迫自己忍著痛,依照醫護人員的指示繫上束腹帶,吃力的下床如廁,並在房間進行緩慢的散步,終於在第二天下午我在加護病房看到她的臉了。圓嘟嘟的小臉,有著一對和老公如出一轍的單眼皮,頭上還頂著濃密的深咖啡色秀髮,這就是我的女兒啊!隔著保溫箱,我靜靜地望著她。看著她光溜溜的小身軀插滿了管子,小手小腳似乎不舒服地抖動著,我強忍著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對她說:「寶貝,妳要加油喔,快點出院,和爸爸媽媽回家!」。 

我住的醫院是可以母嬰同室的,但是,我的小孩在加護病房,所以,我顯得有些孤單,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每天吃飽休息後,趕緊將母乳擠出來,送到加護病房先儲存著,以備不時之需。某天,隔壁床來了一位產婦,這是她的第二胎,她順利自然產下一名兒子,當天她就抱著小孩親自哺乳了,隔著布簾我聽到她和家人開心幸福的聲音,以及逗弄著小孩的笑語,聽到這一幕,積壓多日的情緒終於無法再抑制了,我偷偷地哭泣,丈夫察覺後吃驚地在一旁安慰著我,這時,我倆無須言語,他能明白我初為人母複雜的心情。 

Baby住院十一天後,終於平安出院了,出院後,我們寫了很多張卡張分別寄給搶救baby的護士及醫師,感謝他們救回了我的小孩。而從baby出生至今,我用相機抓住了她的喜怒哀樂,也勤奮地在「BabyHome」寫日記,丈夫曾經問我,我的網站有多少人看過了?我告訴他,有多少人看過不重要,我的日記是要寫給女兒看的,讓她知道我們當父母的有多愛她,因為記錄下她的成長點滴,就是我們愛她最好的證明! 

從懷孕到生產,我吃了不少苦頭,為了baby的到來,我到處求神問卜,還吃中藥調養身體,懷孕二個月後到生產前,害喜一直沒停過,我在床上整整躺了兩個多月,足不出戶,身體還爆瘦六公斤,如今回首過往,一切都值得了,因為我擁有了最棒的女兒,她教我如何當一位媽媽,也教我如何當一位孝順的女兒!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