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配“緣”家

聽說:你不喜歡○○,你要找的對象是老師吧?
這是我和先生初認識時說的第一句話!

反骨的我,因為友人介紹而認識了他,知道自己其實並不是他的最終“目標”只因朋友的“推波助瀾”使我們有了第一次的約會。

約會的那一天,我仍然盛裝出席(決心要讓他後悔,天底下他偏不選擇我這種職業的女性,某日必會有所悔悟!)還說好會帶朋友一同前往(於是邀了一票朋友當陪客,簡直就像在開小型同樂會,其實這是場我有心安排的-鴻門宴),心想反正我只是“被請來吃飯的”對象也不會是我,而且日後他必定會對我“印象深刻”不過,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後悔,這個當初被我用心計劃想榨乾的人,竟然最後會成為我-老公!

絕配“緣”家_img_1

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老公一直苦無機會認識多點女性朋友,直到有了進修的機會,他開始寄予朋友們厚望,希望可以在暫時離開職場的深造期間裡,多有機會能結識到未來的另一半。

那一年他廿八歲,傳統又保守的他,沒什麼戀愛經驗,只想有機會能多認識一些女性朋友,找到一個不錯的對象,日後交往穩定能夠成家。

盛氣凌人的我,是他再重返學界第一個託友人介紹而認識的“對象”但卻意外的尷尬!因為我的職業是他一開始便排除在外的“條件”只是看了一眼照片,還算順眼的接受了安排。

進修的那二年,老公先後由師長、朋友們一一介紹,認識了十一位女性,很意外的我起了頭,但也結了尾!(還真是有始有終啊!)

其實,我對他的印象還不錯,除了一表人才,無不良嗜好外,還頗為優秀,而那場鴻門宴,他也很有風度的和大家一塊同樂(儘管他當時的心中正在淌血)。另一方面,剛結束一段五年戀情的我,急於脫離傷心苦海,只想趕快找到浮板,卻也因此嚇走了他。

傲氣的我,沒得到他的“認同”,於是結束了進一步交往的可能。日後他繼續找他的Miss Right,我則結識了另一位友人。

十一次的革命之後,他在聽聞我遭遇一些事情,開始起了側隱之心,悄悄的幫起了我,和他因為有著共同的朋友,又開始因緣際會的聚在一起,好面子的我這次不想再釋出對他的好感,於是我們“交鋒”了一陣子。漸漸得,他從旁觀察,卸下對我的歧見(包括職業和過往),也開始發現我有許多吸引他的地方。

穩定交往一年半後,我們結婚了!二年過後,我們的寶貝女兒也出生了。

或許在我眼裡,他不是百分之百的好丈夫,卻是絶對一百分的好爸爸!孩子出生的時候,他沒趕得及迎接新生命,但在我產後心靈的照顧上,他卻不 曾缺席。結婚近四年以來,雖偶有爭吵,但他總是選擇沉默好讓我發洩個夠。時常品嘗我這三腳貓的做菜功夫,他也總是味口極好的可以清盤見底。隨著歲月累積, 我身材日益威武,他“獨具惠眼”的說我還很勻稱。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是使我們常常必須分隔二地,但二個人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也逐漸培養起共同的興趣。他有著強烈的責任感,想照顧好我 們的家庭,也能夠堅守婚姻的基石,讓人足以信任。現在,孩子是我們的重心,因為有著共同維繫家庭和樂的使命,我們攜手繼續往人生的下一步走去。

如果有人問我:他是你的Mr. Right嗎?
我想..我應該找不到更適合我的第二個他了,所以怎麼能不珍惜!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