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實踐篇~每個題材要這樣畫

接著,即將進入實踐篇。

從不同角度看東西,難易度會跟著改變

即使是同樣的東西,看的角度不同,畫起來的難易度也會有很大的差別。基本上,「正面」就是面向自己的那一面,這是對初學者來說最容易畫的角度。請參照下圖7-1。

圖7-1 正面該怎麼擺才好,這裡有三個樣式

實踐篇~每個題材要這樣畫_img_1

放置一個長方體來看看。這當中最好畫的,就是1正面朝著自己那一面的角度。把這個長方體當做是「電車」的話,就更容易明白了。若是2的角度,必須正面和側面平均描繪。若是3的由上往下俯瞰的角度,就得畫正面、側面還加上面。

以上三個構圖,若不考慮描繪的難易度,比方說是畫汽車,那麼任誰都會想要畫正面和側面兩邊的構圖。或者是能夠看清整體形狀的有點斜角上方俯瞰的角度,噴射客機機身就是要由這個角度畫,才能充分感受到整架客機的氣氛。

如果以電車來說,如果不只是畫車身,連導電弓架和車頂以及空調機器都要畫的話,也是這個角度最適合。只是正面與側面、上面三者都要容納的構圖,問題點在於畫起來相當困難。

不過,以上的法則,對於像汽車或電車這種正面比較平坦的物件,是相當好用的。飛機的話,正面絕不是平坦的,若要從正面要畫得「像飛機」反而很困難。若是畫飛機,不如表現其「側面」更容易強調飛機的特徵。

總之,要畫圖的時候,就不要畫飛機的正面,也就是從前面看過去的圖,而是畫由旁邊看過去的圖。反言之,和電車比起來,飛機就難畫多了。

能使用田字形補助線的方式來畫的東西比較容易畫

對於素描的初學者來說,容易畫的對象物,比方說像電車那樣正面是平面的,那麼它的「臉」就很好畫。巴士之類也是一樣。

同樣是電車,新幹線是流線型的,很接近飛機,因此跟通勤電車之類比起來就稍微難了點。汽車也一樣,房車或箱型車比較容易畫,但是流線型的跑車就需要一點訣竅了。可以從正面掌握整體感的對象,如通勤電車或巴士、房子等,就如同圖7-2所示,畫上補助線就更容易畫了。

圖7-2 用鉛筆畫草稿的補助線方式,由正面來看的話有三個模式

實踐篇~每個題材要這樣畫_img_2 

首先,你要先找到一個接近正方形形狀的對象。接著把那個正方形裡面畫上十字,把對象物的各部位該擺放的位置決定好。若是電車或汽車就是車窗、車燈、保險桿、車輪的位置;如果是房子,就是窗戶或是屋頂、柱子、玄關等的位置。然後,在正中央畫一條直線,以便測量物體的左右對稱性。

只要學會以上的補助線畫法,電車或汽車的正面,也就是臉,應該一下子就變得容易畫了。

那麼,我們就來實際地畫畫看。

實踐篇~每個題材要這樣畫_img_3《繪畫力:讓平凡孩子躍升為資優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