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鑽的愛情

鑽石,一向是距離我很遙遠的一種事物,從電視上美不可逼視的燦爛光芒到她不斐的價格,自覺得那是與我個人經濟能力相去甚遠的奢侈品,也因此我沒有為自己添購過任何一個鑲鑽的手飾。 

如鑽的愛情_img_1

我的第一個鑲鑽飾品,是另一半給的定情物,一只纖細秀巧的尾戒,是那年還在他鄉唸研究所的他帶我去挑的。當時我每天都帶著那只戒指上下班,在都市裡每日忙碌的生活中,小小的碎鑚裡溫暖的包裹著我倆濃密真摯的愛情,伴隨著我日日夜夜。 

每 當他牽起我手時,總習慣把弄著那只戒指,兩人相視莞爾微笑,一切情意盡在無語的默契中自然流露,快意的踏上幸福的腳步逛街去。在情人之間互訴衷曲的那一 刻,剎那成為最美麗的永恆,鑚石不斐的身價襯托出當下愛情的至死不渝,鑽石的歷久彌新訴說著我倆相識到結婚,那將近十年愛情長跑的故事,也繼續代言著我倆 婚後至今七年多的點點滴滴。

我 與另一半相識在一個男校和女校破天荒首次舉辦的高中聯誼運動會上,我們各自屬於男校三年六班和女校的三年六班,運動會拔河比賽編屬於同一組,上天就這樣給 了兩個世界的人一條紅線,把緣分輕輕牽起。從此開啟了兩人彼此眼光交互追逐,且又撲朔迷離般的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的戀曲,私下的聯誼活動順勢展開。 

每到星期六我們都會相約到文化中心K書, 午餐時間就由他騎著腳踏車載著我,乘著徐徐的和風、溫熱著一顆心,一起去吃最經濟實惠的自助餐,連當時最常點的蒸蛋,我至今都依稀還可以聞到它的香氣、還 記得它淡黃顏色上總鋪著幾絲胡蘿蔔,還有它細嫩微甜的口感。每天從文化中心到吃飯的地方,要經過哪一條街、從哪個路口轉角、還有坐在腳踏車後座隨風搖晃裙 襬的快逸,一回想起來都是滿心的甜蜜。 

記得當時我們的戀愛還蠻轟動的,因為好像這麼勇於在文化中心出雙入對的高中生也不多,偏巧我們兩個三年六班加起來有超過兩對的戀人,外加幾對"戰況膠著"的"好朋友們",一行人經常浩浩蕩蕩的出入、彼此幫忙到文化中心佔讀書的位子,互相砥礪功課,當然也一起相約出去戶外遊玩。這段最值得我回憶的日子,正好就是將近聯考前的溫書日子,可想而知的,我們兩個人都落榜了!同一掛的這群人落榜的也不少。 

說 起來我們兩個都是屬於比較被家長信任的小孩,換個角度想也可以說是我們很幸運都有很可愛的家人,支持著我們在大學重考之路。各自考上不同的大學,一個在北 市一個在淡水,我們都各自活躍在學校的社團活動上,平均兩週才會見一次面。說也奇怪,這樣有距離的戀愛並沒有讓愛情消失,反而因為距離讓彼此有足夠的空間 各自發展嗜好,各自做好時間的靈活運用,生活起來反而更加充實而且美滿。 

如 果要去回想有什麼樣的不完美,那大約就是我覺得我的他一向讓我太獨立,有可能是因為他自己就是個比較獨立的人,並不會太依賴別人,相對的他也不會覺得我一 定要依賴他,加上距離的相隔,當女生的我在心情上有波動時,他只能是我電話中的聽眾,其實這時候我就會覺得兩人真的離太遠了,光從電話上的談話並不足以完 全撫平我的情緒。但是我也好像大部分都可以調適得過來,並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除了有一次幾乎因為這樣我提出分手又不了了之之外,其餘零零星星幾次的異性 追求,都完全沒有影響我們的感情。 

另一半讀完大學後又繼續讀研究所,讀完研究所後又去當兵,我則讀完大學後便即投入職場。兩個人之間總是橫隔著空間的距離,有距離的戀愛談了八年有吧?我 們兩個人最靠近的日子是從婚後開始的,踏踏實實的白手起家、從兩個人的世界一直到現在四口一家,相依相偎幸福攜手度過了七個寒暑,而我們的相依偎就在七年 這個數字暫時劃下了一個句點,因為他被外派大陸工作了。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我們又開始過著婚前那種隔著空間距離的日子。 

也許這正是我們倆的愛情模式吧?我 們總要在空間的相隔之下戀愛,才能造就出更加令自己讚嘆的愛情,讚嘆我們的愛情總是如鑽般的堅固且歷久彌新、讚嘆我們的愛情光芒總是如鑽般閃耀在兩人的心 田深處。我們總要在空間的相隔之下生活,才能各自造就更加獨立的生命體驗,也許人生正是在種種不同的境遇當中造就生命本身的完美。讓彼此相映的愛情閃耀在 這個時空裡,以細細品嚐不一樣的幸福滋味。我的他,在海峽的另一端,與我心共舞。

華克 2007.09.10 夜

華克  媽咪 http://www.babyhome.com.tw/myangels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