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生產紀實(上)

昨天被告知很有可能在這二天生產後,就慢慢發現子宮的位置開始有「痛意」,不過並不是很痛,至少還在能夠忍受的範圍內,而且那種痛很熟悉,有點像是之前月事來時的疼痛。

水中生產紀實(上)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凌晨睡前,南哥還拼命上網,我有點生氣,因為我可能隨時都會生,我們二個人應該好好儲備體力應付接下來的大事才對!好不容易他終於要睡,我卻開始覺得疼痛好像加強了。南哥決定幫我按摩一下。

不過一直到凌晨3:30以前,我睡得算是不錯,至少可以說有真正入睡過。但3:30左右,起床上完廁所,卻覺得「真正的陣痛」開始了。(不過起床上廁所時,還有力氣和精神罵了二個還在看電視的弟弟...)

大約4:00起,我開始看鬧鐘計時,發現我的陣痛痛得「很規律」,每十分鐘就痛一次,一次大約痛個30秒,而且痛得我會唉唉叫和翻來翻去,南哥開始無法好好睡,但他心疼我的痛,決定幫我按摩背部舒緩疼痛。

這時候的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要上競技場的勇士,在臨賽前,教練會先幫忙勇士打點、作一些按摩的動作、幫勇士打氣──南哥是教練,而我是不知道比賽結果會如何但卻很想全力以赴打場勝戰的勇士! 

就這樣,無法好好睡的我們倆,大約每十分鐘就醒一次,期間南哥數度問我要不要去醫院,都被我回絕了,因為我堅持要等到昨天護士跟我說的「五分鐘痛一次」才要出發,就這樣一直撐到大約7:30,陣痛變成每七至八分鐘一次,南哥也終於受不了而起床盥洗,說要先去買早餐回來,吃飽再出發。

南哥大約8:00出門,我也趕緊起床盥洗,這時發現自己大量落紅,而且陣痛也達到每五分鐘一次,我開始有點緊張,怕南哥再不回來,我就要生出來啦~~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南哥帶著我指定的「燒餅夾蛋」回來,我趕緊抓了就咬,可是第一口都還沒吞下,陣痛又來了,就這樣咬了三、四口,我再也受不了了,請南哥趕緊叫計程車──我不想吃早餐了,我要趕快去生小孩啦~ 

這時候陣痛的時間已經變成了二至三分鐘一次,我覺得自己快被陣痛的感覺淹沒了...

南哥叫的計程車很快就來了,在樓下按了幾聲喇叭,南哥趕緊提著二大袋待產包,牽著我往陽台走,並先往樓下喊,請司機先生先等一下。不過我卻在穿鞋時,再度陣痛,南哥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好不容易終於下樓、坐進計程車,司機看得出我是臨產的孕婦,也沒多說什麼,馬上開動出發前往醫院,雖然他開得很快、一路也都蠻順的,但我還是在計程車裡陣痛了四次左右,一次比一次更令人難受,甚至司機已經開到醫院門口,陣痛又再度襲來...幸好這個司機蠻體貼的,還幫南哥開門、幫我們提東西,但我已經滿頭大汗,快走不動了... 

大約9:00,醫院開始接受看診的時間,我們步入醫院。櫃台護士一看到我們,就請我們直接上二樓,這時候我真的感覺寶寶好像已經快出來了...

一丸湯  媽咪  http://www.babyhome.com.tw/BestGift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幼兒園 益生菌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黴漿菌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戒奶嘴 孕吐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