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甜蜜的冤家

「不 是我要說你,我真的是不想唸人,但是你自己看,換下來的衣服,沙發上掛一件、地板上丟一件,還有這裡,餐桌、餐椅、吧檯,請問哪裡不是你丟衣服的地方啊? 也真巧,每件衣物的位置都不一樣,還沒有兩件是重疊在一起的!」媽媽一邊收拾家裡,一邊數落著爸爸。坐在客廳看電視的爸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媽媽的這把火 顯然還沒消…

甜蜜的冤家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都 這麼大的人了,也不想想小苗現在正是最會模仿的階段,要是他將來跟你一樣,回到家,這裡丟一件、那裡丟一件,那還得了!喔~我真難想像,我要這樣天天幫你 收拾衣服,天哪!我絕對不要淪落到幫你撿一輩子的衣服,一定要改!一定要改!」媽媽不斷地碎碎唸,爸爸連忙笑著說好,雖然兩人都知道,要改,可真難喔。

「來!小苗,媽媽告訴你,下次要叫爸爸把衣服收好。把拔,也真奇怪,你的家人都那麼整潔愛乾淨,你怎麼就沒有被遺傳或被影響到一點?還有還有,你學校的學生一定不知道你有這樣的壞習慣!」

「ㄟ…我只是沒收好,但不表示我不整潔不愛乾淨喔!」爸爸終於抗議了。

晚了,爸爸起身去廚房,不一會兒,沖泡了一杯香香熱熱的麥芽牛奶,端到媽媽面前。

爸爸是個天生的廚子,基因的遺傳及多年來的旅遊經驗,不僅讓他熟悉許多異國料理,家裡也存放著世界各國帶回來的各式香料、茶或咖啡。就連鍋鏟、碗筷、杯盤也講究質感與品味。

即使沒有天天在家開伙,媽媽還是可以享受到爸爸的精緻特調,夏天時清涼爽口的檸檬梅子茶、蜂蜜山粉圓、百香果汁,或是水果醋配方、自家熬煮的菊花茶、冬瓜茶、青草茶…等,媽媽只要動動口,一杯冰涼現調的飲料,杯緣還滲著冰塊剛融化的晶透水滴,端到媽媽面前,格外令人心動。

懷孕時媽媽需要補充鈣質,每天兩杯熱牛奶,怕喝膩了同一口味,爸爸加入了麥芽飲品、巧克力粉、或是杏仁粉、五穀粉,每一樣媽媽都很愛喝。小苗出生後,媽媽格外需要精神體力照顧孩子,冬日夜裡要喝紅棗枸杞茶;氣虛體弱時熬桂圓茶、人篸茶;失眠時的薰衣草奶茶;每月的四物湯…等,爸爸全一手包辦。

每 天早上媽媽和小苗都還在賴床時,爸爸早已在廚房忙碌著,研磨咖啡豆、煮開水,整個客廳瀰漫著咖啡或茶葉香,配上剛烤好的香酥麵包,或是蛋餅、煎餃子,爸爸 把早餐送到媽媽面前,語帶得意地說著,這是英國帶回來的阿薩姆紅茶,或是清香怡人的沙巴茶,還有哪些產地商家贈送的高級咖啡豆,一斤要賣好多錢,平常買不 到呢!許多細節媽媽也記不清楚了!

媽媽啜一口手中的麥芽牛奶,喝了之後,原本不舒服的胃暖和了起來,想起爸爸曾經問過她:「這麼簡單的牛奶也不會自己泡嗎?」,那時媽媽是這樣回答的:『不知道為什麼你沖泡的特別香醇好喝,久了,我真的自己也拿捏不準水溫和份量,總覺得口味差了點。』

如果,你可以當我一輩子的廚師和吧檯,那麼,我為什麼不能為你收拾一輩子的衣物呢?

想到這裡,媽媽覺得還是挺划算的,嘴角甜蜜地上揚了起來。

兩天後,夜裡11點,小苗在床上漸漸閉上眼睛,睡著了。裝睡的媽媽這時眼睛亮了起來,跳下床,孩子睡著,正是媽媽下班的黃金時間。

媽 媽輕手輕腳地走到床的另一邊,深怕吵醒孩子,一邊搖著爸爸一邊小聲地說:『快起來快起來,陪我,而且,我想吃東西!』爸爸動也不動,似乎,在小苗還沒睡著 前,爸爸早已熟睡了。媽媽很不甘心,狠狠地搖著爸爸,爸爸睜開惺忪睡眼,轉過身來,對著媽媽點點頭,才不到兩秒,咚!一聲,又倒頭睡著了。

什麼一輩子的廚師和吧檯!媽媽想到自己辛苦了一整天,深夜哄睡孩子後,還有家事要做,而那位老爺,早就已經睡到不省人事了。媽媽的強烈颱風越颳越強,有時和爸爸對罵幾句,有時一個人生悶氣,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再怎麼強烈的十幾級風,都不會把爸爸吹醒了。

隔天,當然又會是個好天氣,因為在媽媽還沒醒來時,爸爸又開始精神奕奕地在廚房忙碌著,如果,如果前一天媽媽的強颱再超級一點的話,或許會看見爸爸勤勞地在整理房子呢!

平凡夫妻,那一對不是甜蜜的冤家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