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命~藍色小精靈的秘密

懷孕,有很多情況,對我而言,是一個意外!完全不在我的人生計畫中的意外!
第一個月的MC遲遲未來,一直到確定懷孕,我整天提心吊膽的!確定懷孕之後起而代之的是猶豫、不知所措!

說到年齡,也實在不算輕了!和男友之間的愛情長跑,也實在是有夠久了!但是兩人目前仍無結婚的打算,懷孕了!這該怎麼辦?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把這令人震驚的消息告訴孩子的爸爸,他稍稍的楞了兩秒,接著笑了出來說「那就生下來吧!」他的笑聲,當下是減輕了我的心理壓力,但這不過是暫時的,愛擔心的我,無法接受事情不在規劃的範圍中,我開始想東想西的…要不要結婚呢?要在生產之前結婚嗎?孩子的教育費和生活費呢?孩子生下來之後要住哪呢?…….孩子的爸說我想太多了,樂天派的他笑笑的說「別想那麼多,船到橋頭自然直」、「老天爺既然要給你這個孩子,他就會讓你養得起他」這樣的說法我當然沒辦法接受,擔心也一直持續著~

最終,我們還是沒在生產前結婚,一直維持著原本各自的生活,各自住在各自的家,儘管如此,他還是很努力的擔負起一個作爸爸應有的「模樣」!陪著我去作每一次的產檢,問問辛苦的產婦想吃些什麼,愉悅的享受著即將為人父的喜悅!日子就在我很多很多的擔心,以及他超級的樂天中迅速的過去,我的肚子也飛快的大了起來!因為我是超級健康寶寶,所以對於一些孕婦的禁忌倒也不是那麼的在乎。

預產期是28日,還是中國人禁忌的農曆七月,所以越接近預產期,我的行動就越被限制,雖然我個人是百無禁忌的啦!但畢竟是非常時期,月初,鄰家的伯母,不巧去逝了,喪事期間我在長輩的叮囑下一直小心翼翼,就在伯母出殯前的那個週六,早上起床時突然間感覺下體有水狀物流出,當天就去作了產檢,醫生表示距離預產期還有三週,似乎沒有特殊的異狀,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

迎接新生命~藍色小精靈的秘密_img_1

週日在和老公道過晚安之後,我一如往常的上床睡覺,沒想到半夜十二點,肚子開始悶悶的痛,原本想是正常的陣痛,過一下子就好了,沒想到隨著時間的流逝,肚子反而越來越痛!旁邊睡著兩個雙胞胎的小表妹,痛啊~痛啊~就這麼痛著,我一邊忍著痛,一邊看著時鐘!兩點、三點….一個晚上因陣痛而無法閤眼,我心裡想著要生了嗎?勉強支持著並算著陣痛的時間,時間…好像越來越短了耶…

現在去醫院…會不會被「退貨啊?」聽說陣痛時間不夠短的情況下去醫院,會被醫院退貨,聽說…醫院都會要求孕婦在家中先盥洗完畢;這個時候我應不應該打電話把孩子的爸叫醒?我該不該到隔壁的房間把爸媽叫醒?會不會是白忙一場?要去醫院生產我應該帶些什麼東西?除了忍著痛,我現在還可以作些什麼?這時候我開始後悔沒有好好的「作功課」!

勉強的忍到五點,我腦海中盡是些亂七八糟無關緊要的事情,我起身到浴室做好盥洗的動作,把住院需要的東西裝到袋子裡,拿了車鑰匙,準備出發到醫院去!?……對!沒錯!我可能是瘋了!我挺著大肚子、忍著陣痛,要自己一個人先去醫院報到!

雖然陣痛的時間還很長(和我自己在家裡算的簡直是天差地別,護士的計算居然還有十幾分鐘!)但是因為子宮頸已經變薄了,所以護士很好心的沒有把我「退貨」,讓我辦理住院手續!這下子,我總算可以打電話把那可惡的始作俑者叫起床了!我在一大早住進醫院裡,沒有打無痛分娩,因為陣痛的時間縮短的很慢,所以還打了催生針,沒什麼效果,到了下午,護士幫我破水,以縮短產程,破水後,寶貝似乎還是沒有意思要出來!在莫可奈何的情況下,只好推進產房「用吸的」!

千萬別以為我是那種超能忍耐的孕婦,伴隨著陣痛,我的尾椎酸疼的很!雖然意識清楚,想要盡量保持「形象」,但是我還是在待產室裡發出一連串的抱怨與哀嚎,勉強可以控制的只有不讓自己說出三字經以及太難聽的字眼!現在想來實在好笑,我不停的叫著「我的媽呀!怎麼這麼痛?」然後在一旁陪著我的老媽居然還回答我「媽在這裡!」實在讓人覺得有點「三條線」!我還對著照顧我的實習護士說「快點、快點、把我的尾椎砍掉!」;揪著老公的領子,拼命忍住不對他說髒話!

在吸引器的幫忙下,我總算把那個把我折騰了一天一夜的小傢伙生出來!護士把全身黏膩濕答答的他放在我的胸口上,在隱約中撇見小寶貝的腳丫子藍藍的,不過那時已經沒有多餘的氣力去研究了,所以我心想,等回到病房之後,我一定要研究一下為什麼他的腳會是藍色的?看著他紅紅的皮膚,安靜、穩當的躺在我的胸口!我心想:「哇!寶貝,你是這麼的小,就把我折騰成這個樣子!我原本還想把你養大一點耶!好在你提早出來!」

幸運的是,寶貝很健康,沒有任何的問題!當然,那個藍色的腳,也沒有問題!那個藍色,是護士幫他蓋腳印時殘留下來的顏料!哈哈…

Echo 媽咪  http://www.babyhome.com.tw/board.php?mid=25110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長高 人工受孕 孕吐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黴漿菌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