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孩子的畢業信

離開牧羊之家後,希望勇敢的你們能繼續擁有源源不絕的探索慾望,以及一顆學習的心。

寫給孩子的畢業信_img_1

親愛的寶貝:

恭喜你!再沒有多少時間,你就要離開牧羊之家,變成小學生了!以後的你,開始要像小學的大哥、大姊一樣,過著和牧羊之家很不一樣的學校生活。也許你會很難過要離開像家人一樣的朋友,也許你很期待小學生活的來臨,也許你很興奮,也許你會擔心、害怕、不喜歡,但當你勇敢去面對這些不一樣時,就表示你已經長大變成真正的大哥、大姊了。

在牧羊之家這個大家庭,有不同年紀的兄弟姊妹每天一起生活,分享生活中體驗到的不同驚喜。我們常常出門散步,到附近的公園玩、在附近的店家拜訪,也一起去新鮮有趣的地方探險尋找寶物。你們也許不知道我們一同經歷的事情和參觀過的地方,愛思和你們一樣是第一次去、第一次玩。對我來說,和你們一起經驗的事情都很精彩、有趣。
 

我們曾經一起到元元奶奶的菜園去挖地瓜、拔蘿蔔;到苗栗苑裡去割稻子;到牛伯伯蝴蝶園用腳指夾飼料餵錦鯉;到亞蔓園去摸蛤蠣;做泡菜;剝榴槤、吃榴槤;參觀森永的糖果工廠、騎馬、做甜甜圈;參觀警察局…這些難忘的回憶都因為有你們,讓每一次的戶外活動都充滿驚喜和特別難忘的感受。

最記得的是我帶著你們去參觀牙醫,為了克服你們對看牙的恐懼,我以身作則表現出老神在在的樣子,你們因為不是自己在手術台上,個個顯得鎮定,看著愛思躺在手術台上張大著嘴,任由醫師拿著鏡子、鑽子、空氣槍在愛思口中來來回回的震動著,發出嗡嗡的聲響,就好像大大小小的工具車在愛思口中做工程一般。

你們甚至陪我去做產前檢查(為的是得到參觀的機會),陪伴愛思經歷過一輩子最重要的時刻。從認識亨利叔叔到結婚、懷孕、搬新家、見證愛思的孩子誕生,你們和愛思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悅。


對愛思來說,能和亨利叔叔結婚你們幫了很大的忙。記得在還沒認識亨利叔叔之前,你們常在飯前禱告希望愛思趕快結婚,希望看到愛思穿上你們喜歡的公主蓬蓬裙。很幸運地,在你們誠心禱告後,亨利叔叔就出現在愛思的生命之中,謝謝你們的關心及祝福。你們這麼溫柔體貼,讓愛思也想趕快有個家,生個像你們一樣棒的孩子。

記得我懷孕時,我和你們講解精子與卵子的相遇,後來你們比其他孩子都清楚生命孕育的過程,每天關心愛思的肚子是不是變大了,胎兒是男生還是女生?胎兒怎麼吃?怎麼排便?愛思懷孕這件事成了你們最有興趣討論的話題。綿綿細細的關心讓他變成最幸福的寶寶,有這麼多的哥哥姊姊期待他的誕生。

後來,我因為請產假,休息了兩個月,小禎媽媽告訴我,小禎一聽說我即將結束產假回來,可愛的小禎喃喃唸著:「愛思要回來了嗎?愛思真的要回來了嗎?我碎掉的心終於又可以合起來了!」當下聽到這樣的話語,我的眼淚就完全不聽愛思的了。

愛思很喜歡在牧羊之家的日子,彼此像家人一般地相互關心,就像其他人生氣難過時你會安慰、鼓勵他,有人生病請假時,你會體貼地幫忙禱告希望生病的人早日康復,這表示你們已經成熟的像小學生懂得如何去關懷別人。

寫給孩子的畢業信_img_2

能在牧羊之家自由開心長大的你們,是很幸福的,這都要感謝你們的爸媽和其他關心你們的大人創造出這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家,讓你們可以在這裡盡情地學習、玩耍和體驗。

離開牧羊之家後,希望你們可以一直擁有豐富的創造力,對周遭的事物依然會好奇的去探索,最重要的是可以開心的過每一天。

畢業的那天,愛思將頒給大家畢業證書,上面會寫著你們能夠畢業的理由:你們每餐都乖乖吃飯不挑食,讓自己長得高又壯,懂得戶外教學時會照顧小弟小妹,不怕跌倒不怕累,而且越來越有創意。

記得,有開心或難過的事來找愛思分享,愛思會想念你們的。

愛思

寫給孩子的畢業信_img_3 《孩子,你可以不上幼稚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