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走團體

自從衛生署九十五年明訂十一月十一日為「全民健走日」後,已有相當多的人投入健走這項運動。

台灣健走團體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儘管許多人為了健康、瘦身而走路,不過,很多人往往都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到後來甚至不了了之。因此,想讓自己養成走路運動的好習慣,並且走得更長、更遠、更久,除了下定決心外,最好是結伴而行,彼此砥礪。不想一個人孤單走路,甚至是缺乏恆心的人,不妨加入以下將為大家所介紹的健走團體。不久後,你將發現,健走不但帶給你健康,更將能成為你一輩子的樂趣。

◎希望基金會----走出健康的新台灣人

台灣推廣健走最有力的團體

在台灣,「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可說是推廣健走活動相當具代表性的團體。它是在民國七十五年,由大家所熟知的「飛躍的羚羊」紀政女士捐出廣告所得而成立的。多年來,它推廣世界公認最完美的運動「健走」,並且鼓勵民眾養成規律運動以常保健康,可說是不遺餘力。

有益身心的「每日一萬步」

該基金會在「有健康才有希望」的觀念下,發起「百萬聚樂步」,推出每人「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口號,希望達成百萬國人日行萬步的目標。

現今大家所熟知十一月十一日「全民健走日」,就是因為他們的推廣所促成的。之所以明訂這天為「全民健走日」,是因為十一象徵「兩人雙腳,結伴而行」,希望能夠透過彼此的提醒,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鼓勵民眾保持健身的習慣!

健走可融入日常生活中

為了讓民眾能夠體會健走的樂趣所在,希望基金會特別為民眾規劃出台灣北、中、南、花東、離島,可供民眾健走的一○○條特別推薦路線。

這些路線不但詳細介紹沿途風光,歷史背景、交通狀況,甚至列出走完全程後的步數,讓民眾免去攜帶計步器,方便計算自己的步行數,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台灣健走團體_img_2


台灣健走團體_img_3

 您可以選擇自己居所附近的路線,出門走走,或者是趁著假日按圖索驥,與家人朋友來個全台灣健走之旅,不但能促進彼此感情,更能讓健走運動深植生活中。

如果想知道有關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更進一步的訊息,可以上網搜尋http://www.hope.org.tw/希望基金會專屬網站。

台灣健走團體_img_4健走前的準備、裝備與注意事項(內容摘自:希望基金會網站)

1.穿著舒適、透氣、吸汗和排汗佳的服裝或運動服。

2.選擇舒適、棉質、厚一點的襪子,防止腳起水泡。

3.挑選合腳的鞋子來健走,因為走一段路後,腳會變大,好的健走鞋應該比平常的鞋子略大一點,另外鞋跟應該比鞋底高。

4.健走時最好戴帽子,夏天可以防曬,冬天可以防風禦寒!

5.攜帶毛巾或手帕,可隨時擦汗。

6.攜帶水壺,方便隨時補充水分。

7.攜帶計步器,養成紀錄步數的習慣。

8.健走前,要先做暖身與伸展操,可先慢行五分鐘暖身,再做伸展操。

9.健走時,默念簡單好記的口訣:「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走。」不僅可調整姿勢,動起來會更有勁!

10.請在平坦的地面,每天進行三十分鐘的健走,要有風雨無阻的決心。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一步一腳印為環保與健康而走

你是否想過,走路不僅能有益個人健康,更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就是這麼一個兼顧兩者的團體,它同時也是台灣近年來推廣慢速行腳活動極為有成的團體之一。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主張從「你我生活出發,強調環境倫理、內在價值,親近自然、守護大地」,二○○六年由徐仁修、小野、黃武雄等一群熱愛台灣,致力保護寶島人文風光的人們所發起組成。透過尋訪生活周遭美麗小徑,連結在地人文、歷史、生態、環境保護、小民經濟……等議題,串聯起各地社區,共同打造一條專供步行與單車騎乘的台灣環島步道路網。

截至目前為止,環島步道路網遍佈山線與海線,深入台灣大部分的鄉鎮、村里、社區甚至偏遠部落。而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及各地籌畫站,更深度結合深度體驗、自然觀察、生態保育、古蹟保護、工作假期、青年旅舍等團體,齊心建構千里步道路網。這幾年綠色旅遊蔚為風潮,千里步道透過數十場慢速行腳活動的舉辦,例如,二○○六年的「11.11全台齊步走」、二○○七年的「慢行島嶼之東----千里步道蘇花行腳」活動、二○○八年「布袋鹽田工作假期」……,持續邀請不同領域、不同地區,同樣愛好自然與健康的各地民眾共同參與,讓走路運動不止於健康休閒這個層面,更能深入台灣各個角落,為環境保護、文化保存和城鄉永續發展而努力。

若想更深入了解,可以上網搜尋千里步道專屬網站http://www.tmitrail.org.tw/,就能掌握更多步道活動訊息。

台灣健走團體_img_5《步行,健腦又健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