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寶寶後的美容計畫

趁寶寶一睡就練瑜伽;用嬰兒的護膚品及橄欖油、蜂蜜;
早上提前起床做面膜;中午大量吃魚;
下午趁寶寶睡覺時練瑜伽;
傍晚散步;深夜做鮮奶面膜和橄欖油按摩。

有了寶寶後的美容計畫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後天小美女靠瑜伽練成

我也搞不清自己是不是美女了,反正我是活力十足的。我把家裡變成了瑜伽教室,小傢伙一睡,就和坐月子媽媽開始練瑜伽,再加上整天推小傢伙逛公園逛超市去商場看服裝,身材飛快地苗條下來。可是肚子上黑黑的妊娠線還沒全部淡掉,臉上也還有斑,肚臍也是黑黑的,偏偏我就是想穿比基尼,只能期待明年,並且積極保養了……

改用嬰兒的護膚品及橄欖油、蜂蜜

我要隔一段時間才打算斷奶,所以不能用亂七八糟的化妝品,全部改用嬰兒潤膚露、嬰兒凡士林、嬰兒甘油香皂、嬰兒沐浴露、嬰兒防曬霜,按摩改用橄欖油和蜂蜜。

不過我並不懶惰,我的美容計畫是跟著小寶寶的作息制定的。

早上提前半小時起床做面膜:早上提早半個小時起床,可以去沖個澡,用礦泉水製作水分面膜,皮膚變得水嫩之後再擦防曬霜;然後煮一大壺黃豆、枸杞、紅棗和花生的豆漿,加上麵點做早餐(記得慈禧太后有個豐胸祕方就是黃豆、紅棗加花生),為了防止腰痛,黃豆有時會改成黑豆。這時候寶寶多半開始大哭大叫要吃奶了,我只好邊餵她邊喝豆漿了。

中午盡情享受清蒸魚:中午是新手媽媽可以盡情享受美食的時刻。我吃大量海魚,像黃花魚、青衣魚、芒魚、金絲魚、墨魚,清蒸就很美味了,加上清淡的煲湯和蔬菜。老公笑我胃口真好,我理直氣壯地回答:「我是在為寶寶補充DHA呢……」更何況,這可都是我親自下廚做的,大家知道我為什麼總是那麼忙了吧!

寶寶睡覺,我練瑜伽:下午四點寶寶睡個長覺,我可以練四十分鐘瑜伽。

和玉蘭花香一起漫步:傍晚,推著寶寶去廣場或公園散步,要走一個小時左右,到了熱鬧的地方就抱著她晃悠一下,對減肥很有效。

深夜也不忘做鮮奶面膜和橄欖油按摩:夜裡寶寶睡了,來一大碗鮮奶燉木瓜或是酒釀紅棗蛋當成宵夜,再做個鮮奶面膜,或者就用我自己的母奶製作面膜;同時再用橄欖油按摩一下全身,特別是我那已經變得非常豐滿的胸部更是按摩重點,否則斷了奶之後很有可能變成一個麻袋..


小美女怎樣治療失眠

我家那個小傢伙,真的把我整到失眠了。她一個晚上醒個七、八次,不吃幾口奶就是不睡,簡直把我當成二十四小時營運的餐廳了。有一天我實在太氣了,就背對著她說:「餐廳關門了。」她哪肯甘休啊!就這樣一直哭到餐廳再開門為止。

人一失眠就有點神經兮兮,有事沒事就想早早上床去補充一下睡眠,但是上了床又無法放鬆,反而越來越緊張。我治療失眠的方法就是乾脆不睡了,去玩,抱著小傢伙到處走,可以坐車的地方也走路去;要不就在家裡幹活,主動拖地板、抱棉被去曬,要不然就是給花圃鬆土之類的。這樣忙上一整天,晚上就能睡得很沉了。

小美女也長白頭髮

小薔薇五個月的時候,媽媽開始掉頭髮了,每天梳頭都落髮滿地,更傷心的是,老公竟然從我頭上找到一根白頭髮,扯下來一看,竟然半黑半白,白髮是新生的,見一葉落而知秋之將至。

每天清晨,我都抱小薔薇照鏡子,她喜歡對著鏡子咧嘴怪笑。小薔薇的皮膚真是吹彈可破,如同羊脂白玉,一點也沒有新生兒皮膚的毛病。我算是幸運的,沒長出什麼妊娠斑、黃褐斑,只是臉色有點黯淡,不再那麼白裡透紅了。

青春痘的外用祕方

這幾天天氣很熱,小薔薇臉上不小心長了幾個濕疹,臉上起了紅痘痘。我家坐月子媽媽臉上痘痘也此起彼伏,所以我就推薦了一個用中藥水治療青春痘的方子:用金銀花50公克、甘草20公克,加上一鍋水煮成濃汁用來洗臉,很有用哦!小薔薇才洗了一天,臉上就乾淨多了;坐月子媽媽用了幾天,痘痘也消了很多。這個藥水也能內服,可以清熱解毒。

有了寶寶後的美容計畫_img_2《全天然。純淨美肌聖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