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強化腰部管理 產前產後身材窈窕不受罪

懷孕前半年就應該開始活動你的小蠻腰、骨盆;
早一點運動,就能早一點遠離痛經的苦惱,
產後也最快恢復好身材。

二十三歲那年開始苦練瑜伽和游泳時,我開玩笑說是為了生孩子不會痛、不會變老而做的投資,現在看來,報酬率挺好的。我並不打算去做產後美體,因為產後再美體就有點晚了,應該從產前至少半年就開始進行。

打算生育的人,要早一點做好準備:第一是強化腰胯部的柔軟度練習;第二就是無論懷孕前或懷孕後都要保持體重的穩定。

我現在懷孕八個半月了,很有自信體型在產後不會有什麼改變。以前總是有人嚇我,說我的肚子生完之後一定會變成西瓜皮,然而現在我的肚子上什麼東西也沒有,因為我的肚子一直以均勻的速度變大,直到臨盆前手腳仍然一樣纖細,可以毫不費力地蹲下和彎腰,就算肚子前面像個大西瓜,後腰背、腳踝依然一絲肥肉都沒有,我甚至還能穿懷孕前的低腰迷你短褲呢!

生育是女人體態不再的危險期

我一直覺得生育對女人的傷害很大,我媽媽是婦科醫生,所以我從小就見慣生育之後為各種症狀所困擾的女人。人類的骨盆是所有雌性哺乳動物中最嬌小、最緊致的,只要去看看生育期的母老虎或母牛屁股就知道了。

人類從四足行走進化為直立行走,太沉重的骨盆會造成重心不穩、活動不便,所以進化成嬌小的骨盆,導致女人的盆腔非常容易氣血不通產生各種炎症;同時人類的生育也因此成為所有動物之中最痛苦、傷害也最大的活動,你看母牛很少有難產的,產後更不需要坐月子。

女人懷胎十月,不斷經受身體各方面的劇變之苦,我的同齡朋友,生育前都是水靈靈的小女人,然而產後恢復到少女狀態的幾乎沒有。

很多女人為了保持體態而選擇剖腹產或產後不哺乳,這個做法其實於事無補,因為我們身體的變化是從孕期就開始的。骨盆鬆弛之後,如果不能重新變得緊致,像痛經這樣的毛病雖然會好一點,但是整個身體的體態就很難回到少女時代了。

懷孕期間,體重增長得太快會在肚子上造成難看的妊娠紋,更因拉斷了腹部的纖維而使小腹再也縮不回去;肚子長得太大還會造成胸部下垂,因為增大的肚子會把整個胸腹部的皮膚往下、往外拉(這是我在按摩時發現的,我試圖向上按摩,卻發現胸部下面的皮膚不夠用)。

平時多動動小蠻腰,產後恢復體型快

如果你的腰圍要從一.八尺長到三尺,事先又沒經過運動折磨,沒什麼柔韌度的話,就會一下子變成西瓜皮了,從此和漂亮的比基尼絕緣。所以,懷孕前半年就應該開始活動你的小蠻腰。早一點運動,就能早一點遠離痛經的苦惱。


這些運動剛開始很辛苦,慢慢就變成和老公的遊戲了。如果他攬著我的腰說親一下,我就向後下腰,說如果你能跟著我彎下來,就親到了。結果我每次下腰快到他腳面,他就是彎不下去。

還有一個需要折磨的地方是骨盆。這兩個地方不用分開鍛鍊,我認為很有效的鍛鍊方法就是模仿四足動物(特別是貓科動物)的行為方式,因為貓科動物的腰和骨盆都非常靈活強壯。中國氣功裡也有模仿動物的功法,但是我只會瑜伽,這裡便推薦我覺得很有用的瑜伽姿勢給大家:貓伸展式(註1)、虎式、駱駝式、蛇式、風吹樹式、坐角式(註2)、神猴哈努曼式(註3)、三角式。

這些運動的效果真的很驚人,很多孕婦到了後期骨盆變寬,恥骨分離,會遭受難以忍受的疼痛,連行動都變得笨拙。至於我,因為在此之前就痠痛過了,懷孕時則完全沒有感覺。畢竟,有彈性的橡皮筋比起老化的橡皮筋更容易復原。

蛇式

提早強化腰部管理 產前產後身材窈窕不受罪_img_1

駱駝式

提早強化腰部管理 產前產後身材窈窕不受罪_img_2

註1:見本書P.142

註2:見本書P.144

註3:見本書P.145

提早強化腰部管理 產前產後身材窈窕不受罪_img_3《全天然。純淨美肌聖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