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養顏食物

綠豆、小麥、薏仁這三種東西要泡很久再煮,快煮好的時候加入補血的紅棗和紅葡萄乾,還有潤肺的鮮百合。

夏天的養顏食物_img_1

消腫嫩白一夏:綠豆、小麥、薏仁

綠豆、小麥、薏仁,這三種東西要泡很久再煮,特別是小麥,不泡久一點就煮不開。快煮好的時候加入補血的紅棗和紅葡萄乾,還有潤肺的鮮百合。

綠豆性味甘寒,清熱解毒,清暑利水消腫,並具消退褐斑的作用;小麥除熱、利小便、養肝氣,能補血、安眠、消除更年期緊張;百合潤肺止咳、清心安神、滋陰潤燥,改善腸胃鬱熱。

薏仁利水消腫、健脾去濕、清熱排膿,有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還能吸收紫外線,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薏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皮膚角質軟化,對皮膚贅疣、粗糙不光滑等症狀,長期服用也有療效。

新鮮的薏仁比較難買,很容易買到變質的,要購買真空包裝的,散裝的經常會變味。百合最好是新鮮的,許多乾百合是硫磺熏過的,吃起來發酸。

夏天的養顏食物_img_2薏仁山藥粥

材料:薏仁30公克、淮山30公克、大棗12顆、小米100公克、冰糖20公克。

做法:大棗洗淨,去核切碎,薏仁與淮山切碎,置於砂鍋中,文火煨煮,粥成後加冰糖。

夏天的養顏食物_img_3薏仁豬肚粥

材料:薏仁30公克、豬肚150公克、梗米200公克、細鹽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豬肚洗淨,切成豆粒大小,梗米洗淨,與豬肚、薏仁共同置入砂鍋,旺火煮沸,撇去浮沫,改文火煨,粥成時加細鹽生薑調味。

說明:煲豬肚時,加了薏仁可以祛濕氣和健脾胃,也可以加蓮子或白果。

讓身心徹底解渴的羅漢果茶

說到解渴,還是熱茶最理想。天熱了,腸胃的機能一般都會變差,此時再喝冰涼飲品很傷脾胃。雖然喝熱茶當下的感覺不夠暢快,但喝下去之後身體卻能充分解渴。

推薦我平時喝得最多的一種茶:羅漢果一小塊,玫瑰花3~5朵,紅棗3~5顆,枸杞10顆。熱水沖泡,從早喝到晚(月經量多的人可以減少玫瑰花的用量,如果有感冒就不加枸杞)。

羅漢果清熱解暑、化痰止咳、涼血、清肺、潤腸、生津止渴;雖然有甜味卻不含熱量;紅棗健脾胃、補氣血;枸杞明目、滋補肝腎;玫瑰花活血調經,舒肝理氣。

重點是這種茶香香甜甜很好喝,夏天時一杯熱茶下肚,額頭馬上出汗了。其實溫熱的茶水會使食物裡的有效成分更快運行到身體各處,冰茶就沒有這種效果了。


小美女養顏忠告

另外,對於月經正常(代表內分泌正常)、生活規律的人來說,如果記不住太多的保養方法,就簡而化之:多睡覺,洗完臉後多用爽膚水拍臉,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豆類,一定要吃早餐,多按摩,還有就是做好防曬。

夏天的養顏食物_img_4網友迴響

(回遠悠長)時下常見到一些人把中藥膨大海泡水當茶飲,認為膨大海是潤喉利嗓的保健品而長期服用,殊不知這樣對身體有害無益。

膨大海種子含黏液質及半乳糖成分,有清熱潤肺、利咽解毒的功效,可治療乾咳無痰、喉痛音啞、目赤牙痛等症,臨床常用於肺熱聲啞、口渴咽痛、用嗓過度、高聲喊叫引起的聲音嘶啞。中醫認為,形成音啞的原因很多,有風寒、風熱、肺腎陰虛、氣滯血淡之分。膨大海只適用於風熱邪毒侵犯咽喉所致的音啞,至於因聲帶小結、聲帶息肉、聲帶閉合不全、菸酒刺激過度引起的嘶啞,用膨大海是無效的。特別是老年人突然失音及脾虛便糖者更應慎用。盲目使用膨大海會使脾胃虛寒,引起大便稀薄、飲食減少、胸悶、消瘦等各種副作用。

吃東西要注意必須對症,尤其是一些藥材,否則將適得其反!

夏天的養顏食物_img_5 《全天然。純淨美肌聖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