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比基尼女王

進入這間公司工作的前兩個月,儘管我每天都絞盡腦汁地想為公司做些什麼,但是公司的業績始終沒啥起色!同事們每天都在耳語,公司快倒了,午休時間都在討論,哪邊有不錯的工作機會!

成為比基尼女王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但我卻沒有任何想離開的念頭,我想跟這位給我頭一個「正常」工作機會的老闆,一起努力到最後一刻。突然,我想到了之前和朋友所經營的「中庸美學」,我想把「中庸美學」送給公司,看看能不能挽回一些頹勢。

起初老闆並沒有搭理我,因為他正忙著攻擊某位同業,他不但在網路上公然攻擊那個同業的產品,還把那家廠商的LOGO改成大豬頭,當成商品PO到雅虎拍賣上做一元起標。除了攻擊之外,他也竭盡所能抄襲那個同業的KNOW-HOW,不但商品風格、成品拍攝角度類似,甚至連產品設計也直接仿冒。

當時我覺得不太舒服,因為我的觀念是:與其花時間在攻擊他人與抄襲同業,還不如把心力擺在思考如何讓自己的商業模式更有特色、獨具魅力!但是從小媽媽有在教:「不可以跟長輩頂嘴!」所以臭卒仔(台語)的我,實在不敢跟老闆直言:「這樣不對!」反倒誇獎他的「豬頭LOGO」點子非常有創意!(幾年之後,這個老闆的公司早已做古,但是他花了很多時間攻擊的廠商,現在不但還存活著,而且還是兩岸三地表現相當頂尖的廠商!)

後來,我花了很多時間跟老闆說明「中庸美學」轉型後不撞牆的商業模式:揭開天母高單價面紗,讓更多朋友用超樸實的價格買到好東西!

我深信「中庸美學」的定位,結合目前公司的資源與專業美編人才,絕對可以獲得市場共鳴!

這次老闆總算聽進我的話,於是答應放手讓我重製「中庸美學」的商業模式,同時他也阿莎力地主動提議,讓我享有銷售業績百分之五的抽成獎金,並放心把公司裡的美術、物流團隊都交給我帶領,唯一條件是:必須用公司的品牌名稱來推廣經營,不可以用「中庸美學」。

不過「中庸美學」商業模式的關鍵,還是在我以前打工的天母服飾店老闆們身上,因為貨源都是由他們來供應。雖然,我之前任性地辭掉工作,讓他們非常難過,但是,我想前老闆們應該還是會顧及昔日情誼,而選擇幫我吧?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去找他們商量。


果然,天母服飾店的老闆們不計前嫌,二話不說就答應幫我的忙!他們相當清楚我志在成為大型服裝公司的行銷企畫,也真心體諒我為追求夢想而辭去天母服飾店的工作,就像親哥哥般關心我這幾個月的成長,也好心的告訴我最近店裡有哪些「對組」(台語),建議我可以拿到現任公司的拍賣網站做販賣。

「對組(台語)」是服裝產業中,極受市場歡迎的熱銷商品代號;而不太好賣的滯銷商品,業界術語則是「挫組」(台語)。天母服飾店的老闆們在聽我說明完現任公司的營運窘境後,明白我極需超強的「黃金商品」,幫我現任公司揮出業績全壘打!

「把我們獨家開版訂製的比基尼,帶去妳們公司的拍賣網站賣吧!」

天母服飾店的老闆們,熱心推薦我將目前店面銷售最為亮眼的「比基尼」帶到網路上。他們越是義無反顧的想幫忙,越讓我對自己當初毅然決然的離去感到抱歉!

「那店裡現在哪樣商品最『挫』(台語)?」

他們這樣挺我,我當然也希望自己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所以我主動提出要幫他們出清「吃掉利潤」的滯銷品,這是當時的我唯一可以報答他們對我如此信任的方式!

嗯~「版型打太大的內搭小可愛」,這可真的是「失敗中的大失敗」!標準身材的女生對於內搭小可愛的需求,除了造型好搭配,再來就是版型要合身,也難怪這項商品在主力客層正是標準身材女生的天母服飾店裡,簡直是滯銷到不行,分店庫存加總高達數百件!不過一瞬間在我腦中閃過的念頭,已讓我相當有自信,只要能找對顧客,絕對可以讓這個「失敗品」起死回生!

那陣子,我的壓力實在頗大!「比基尼」與「內搭小可愛」成為我人生中的重大課題,前者擔負著攸關現任公司生存的壓力;後者肩負著對天母服飾店的老闆們「報恩」的壓力!我一定得加油!絕對要將這兩樣商品賣出成績,讓我的現任老闆滿意,同時也要讓前任老闆們感到欣慰,所以我一定要竭盡所能地拼命!

我每天幾乎沒日沒夜的工作,我夢想中的「正常」工作,不但讓我坐在辦公室,也讓我「睡在」辦公室!

「中庸美學」時的個體戶作法,是我一人校長兼撞鐘,但這次我要賣的商品可是「比基尼」,如果再由我自己不露臉示範穿……比基尼+卡掉頭的模特兒,照片感覺有點情色!如果露臉示範穿……我承認我沒膽子在眾人面前秀身材,更何況我那貨真價實的A罩杯,也很難撐起一片天!所以我決定找專業模特兒、專業攝影師來協助我完成這「只許成功」的「比基尼任務」。


只是,公司怎麼可能有預算讓我聘請專業人士,所以我只得讓自己變得更專業,一個人當八個人用!還從扁扁荷包中,湊出學費去報名「PHOTOSHOP」、「DREAMWEAVER」等電腦軟體學習課程,現學現用的情勢所逼下,半桶水也能受人尊重響叮噹!

最後,在老闆的親戚的朋友的小孩的鄰居幫忙下,總算順利找到一位願意免費示範穿比基尼的模特兒,雖然她的身材跟我一樣沒啥份量,但是臉蛋實在很不錯,可以勾起購買慾的商品照總算有著落了!但讓我忙碌的事情還不只這樁,因為「比基尼」商品牽涉專業的尺寸問題,所以從比基尼一上架開始,我還要身兼客服人員,針對買家身形提出選購建議,每天上百封的「問與答」我都一一仔細回覆,一個月下來,讓我暴瘦五公斤。

就這麼不眠不休地拼了一個多月之後,我終於嚐到了成功的甜美果實!

我被同事們封為「比基尼女王」!因為我把比基尼賣到爆單,一口氣賣出了上萬件比基尼!

至於對標準身材女生來說「版型打太大的小可愛」,則在我以「讓豐腴妹妹加倍美麗!」的行銷方式切入大尺碼市場後,同樣賣得嚇嚇叫!不但成功將庫存全數清空!最後訂單一再追加,居然也賣了數千件!

由於比基尼一上架,在雅虎拍賣的下標次數就居高不下,於是我也開始大膽採用了「商品預購」制,希望藉由這種「買空賣空」方式,幫公司創造更多業績!只是當時的追加流程,實在思考得不夠周延,導致無法準確掌握庫存與銷量,而同事們對於突如其來的忙碌,更是全都嚇傻了眼!鬆散的組織制度,著實無法負荷比基尼的爆單!

好一陣子,公司氣氛低迷到不行,因為「客訴」有如雪片般飛來,不少同事累到離職,更多新人則是在第一天午休時間後,就不告而別!這恐怖的「爆單」經驗,讓「預購」從此成為我人生中最戒慎恐懼的兩個字!之後我們開始經營「天母嚴選」後就決定,無論如何,絕對不讓「預購」占比超過百分之二十!

成為比基尼女王_img_2《夢想的王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