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出國在外怎麼做食物泥?

如果是住在可開伙的親戚朋友家裡,那就不成問題。如果是住飯店,無法開伙,可在行李箱中攜帶一支電湯匙、一只鋼杯或小鍋子和一台短小輕便的調理機。

出國在外怎麼做食物泥?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如果攜帶素的食物泥出國,但還是想給寶寶補充些動物性蛋白質,可在當地購買罐裝的嬰兒食品加進自製的食物泥,或是自己煮蛋用調理機打成蛋泥後加進食物泥。如果是住飯店,這時電湯匙就派上用場了,在小鋼杯或小鍋中倒入礦泉水,看是要做水煮蛋還是蛋花湯,煮好後打成蛋泥,加進食物泥給寶寶吃。我不建議用輕便型的調理機打肉泥,因為肉比較硬,容易損壞機器,萬一故障了,那事先所有的計畫就泡湯了。

如果完全沒有自備食物泥帶出國,但在當地有辦法去超市買菜,那就可以每天煮一天份的食物泥。飯和米豆可以用燜燒罐煮,蔬菜和肉蛋類可以用一只小鍋子,以電湯匙烹煮。把全部食材加上香蕉打成泥,一天的食物泥就有著落了。

在外做食物泥是麻煩了點,但大部分時候還是有辦法。如果完全沒辦法自己準備食物泥,那最後的辦法就是花錢買現成的嬰兒食品囉,雖然比較貴,但畢竟可以省下許多時間、精神和體力,既然是出國去玩嘛,當然希望可以輕鬆一點。林奐均在二○○九年推出了「貝比福」,是按照百歲醫師的食譜製作的食物泥包,讓需要攜帶食物泥外出的父母多一項選擇。這種食物泥包可以直接在室溫下保存和攜帶,不需冷藏,餵食前隔水加熱,或是倒出來微波加熱,或是訓練寶寶吃室溫的食物,這樣就不用加熱。

出國在外怎麼做食物泥?_img_2帶食物泥外出的媽媽經分享

1.想攜帶食物泥出門,保溫瓶、保溫袋和冰寶是最佳良伴。
2.如果要放熱食物泥在保溫瓶中保溫,必須先加熱到攝氏六十度以上,保溫以三個小時為限,以免變黃,滋生細菌。
3.加熱食物泥可用微波爐,也可隔水加熱,不同的加熱方式要準備不同的配備。
4.出門攜帶食物泥,甚至出國攜帶食物泥,都不是不可能的任務。

出國在外怎麼做食物泥?_img_3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