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

賴良俊  爸爸/鄭暐縈  媽咪/賴宥廷  寶寶

宥廷的成長記錄

身高:71公分體重:8.6公斤 頭圍:45公分
尿褲:L號每天餵奶次數:5次(母乳4次、配方奶1次
每次奶量:母乳150㏄、配方奶180㏄
副食品:米湯3/4碗  蘋果1/4顆磨成泥  柳橙汁、米糊、米餅少量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1

暐縈媽咪照顧記實

主要照顧者:奶奶24小時照顧,爸媽下班後幫忙。
就醫紀錄:無
保險理財規劃:出生1個多月保醫療險。
這個月的明顯變化:開始翻身;便便由水水狀變成黏稠狀;對不喜歡的事物會表現出抗拒行為;會抓取近物。

我推薦的婦產科醫師:彰化陳鴻基婦幼醫院吳家榮醫師。吳醫師對於我詢問的問題都會講解的很詳細,人也很客氣,還有診所內的護士都很親切。

‧帶宥廷短時間外出,我多半會穿上這件有大口袋的背心,這樣就可以將尿片、奶嘴放進口袋內,而不用再另外提袋,減輕重量。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2

‧感冒時擠出的母乳不敢給宥廷喝,而這些母乳集中起來,就可以幫他洗個母乳浴,預防皮膚乾燥喔!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3 

‧我剪了很多色彩繽紛的動物圖案,貼在白板上,有空時就會讓宥廷看。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4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5暐縈媽咪大力推薦

聲控小鳥

之前去廟裡拜拜時發現這個聲控小鳥,只要發出聲音或碰觸它,小鳥就會吱吱叫約10幾秒,身體同時動起來,宥廷會很好奇的看喔!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6

母子椅

這款竹編的椅子,擺正時為一般座椅,傾倒在地則可以當作小孩子的餐桌椅,設計非常簡單又好用。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7

喇叭式MP3

這款喇叭式的MP3,充電後即可播放音樂,宥廷睡覺時或攜帶外出都很方便。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8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9暐縈媽咪的煩心事

常長汗疹怎麼辦?

宥廷很會流汗,所以身體常會長汗疹,也看過醫生,擦藥後會好轉,可是卻非常容易復發,真不知該如何根治?

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最重要的關鍵在於環境的涼爽與否,因為孩子十分怕熱,涼爽環境會減少汗疹的發生。另外,需要勤擦拭皮膚,最好每隔3小時左右就以紗布巾清潔身上的汗液分泌。

奶瓶、玩具安全嗎?

宥廷使用的奶瓶,看起來都很新,不過聽說奶瓶使用一陣子就要換,但到底何時該換呢?還有寶寶的玩具該如何挑?怎知是否含有毒物質?

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此一問題與奶瓶材質耗損程度有關,一般而言,外觀變色或混濁是最重要指標。玩具挑選應買有安全玩具標籤,以及注意製造地來源,相關資料可向廠商詢問得知。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7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10 《MamiHome媽咪窩》. 2010/5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